07-02-2021 中国矛盾(显赫家世背景,本人受教育程度)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文看了吗?中国政府和我么们家历史的矛盾,还在于曾祖父方蓠其(方历其)的受教育程度与俄国王子身份的差距。其实并不是如此,何况,曾祖父方蓠其(方历其)也从未发表任何政治方面的相关演说。

曾祖父方蓠其(方历其)的受教育程度

首先,方蓠其(方历其)五岁私塾开课的老师方治寓在1912年以后也成为了上海复旦的著名中文教授,如果方蓠其(方历其)报读复旦大学国文系,也就是重温私塾岁月。其次,方蓠其(方历其)的欧洲高薪聘用英俄德三个家庭教师,都是欧洲皇家家庭教师的聘用标准而理应具备当地名校高等教育的能力,并不是普通中学教育能力。第三,中国家教俞蓉的聘用是造成我家百年莫名其妙的原因。这位俞蓉不是以一个家庭教师的身份看待她自己的那份一万两银子年薪的工作的。俞蓉是以浙江当地著名的几百年书香世家举人绍兴俞家的推荐信应聘的,但据说绍兴俞家但是这封推荐信是写给自家闺秀小姐而非俞蓉这个非亲非故的绍兴同乡的。具体情况目前不太清楚。我的爷爷方智仁比较惨点,私塾老师不是名人而是普通高中教育能力的厉家私塾,也没有其他教育。我父亲方文海是南京大学数天系毕业,我本人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系毕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