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2019 父女两代,都是“当过兵的,互相听得懂”

(我会尽快整理此博文转入我的日记体博客chroniclenote.blogspot.com

我的美国三星将军军衔和我父亲中国陆军的勘探兵坚强
爸爸妈妈:
听到有人在说这事已经由当年的美国国务卿公开否认了,广播上就是这么播出的。
我的解释,你们要是有那盘录音带,你们再听听,总统的国务秘书国务卿女士可不是在否认我是不是美国军队的三星策略将军,而是在撇清究竟什么是我的新的贡献,什么是其他人的贡献。做个比喻的话,也就是如果有智慧专利的话,那番谈话就是智慧专利的初审评估。

符合参与智慧专利评估资格的三个基本要素一般是1)机构单位有收到某人的智慧创意,2)机构单位认为该智慧创意会对该机构单位有贡献,3)该机构单位因为采用了该智慧创意而获益。在该智慧创意是对该机构单位的获益有贡献的情况下,智慧专利评估的初审就是界定什么是该人自己独立的贡献,什么是他人已经独立做出的贡献。

那集广播剧所播出的那场就我对美国军队是否有贡献的争执就是在界定什么是我自己独立的贡献,什么是别人已经做出的贡献。其实不管我的建议是不是别人已经有的,只要我的建议是我自己独立做出的,也就已经说明了我是有军事策略家的眼光和判断力,是个合格的三星策略将军。所以那集广播剧并不是在否定我是否是个三星策略将军,而是在撇清究竟什么建议是我方敏对美军发展的贡献,什么建议是别人已经贡献了的。

----摘自:2019年3月22日


我的美国三星将军军衔
爸爸妈妈:
南京发面的其他矛盾,有些是由于我2004年关于日本对华战争的那场言论。我是因为2004年1月的这场谈话被当场聘用为美军的三星策略将军(属于参谋长职务),是我自己要求按照欧美军队的传统做为无薪的职位被聘用,2004年7月1日作为美军参谋对美军的发展做了一些建议后离职。当时我可以以下达命令方式对美军发展提出建议,让当时在场很多人士难以置信我居然有实质上的军队命令权而难以释怀,南京方面据说是为此很气愤。

爸爸,你是当过兵的,其实很简单的,我一讲你就明白了。第一,我的受聘职务是军事理论研究性质的职务,所以受聘时就是三星将军,但因为是参谋职,所以属于战斗部队编制。据说这是让很多一年年一步步从中尉职务升上去的战斗部队编制的很多军官很气愤的原因。第二,2004年7月1日那天,我是作为美军的参谋研究人员在执行军事参谋任务,有美军上级军官在场监督,所以我有命令权。至于命令权的大小,就看执行的是什么任务了。所以,当时是让很多旁听会议的海内外华人影响深刻。也就因为这件事,国内很多人认为我够资格在美国如此,是因为我参加了1989年5月召开的全国高校会议。其实,完全不搭界的。我当时是作为美军在职人员在执行军务,对美军发展所提建议,主要也都是科技和医药方面的,没涉及美军的战备或军事部署之类的任何话题,也未涉及华裔华人中国文化之类的任何话题。

有关日本的话题,我谈的是“日本军队在二次大战中的卓越军事表现”, 一个有关军事策略的学术观点。爸爸,你看啊,自1937年中日战争爆发,到1945年日本宣布战败,日本是在全亚洲作战,以日本的人口和经济资源,那么长的战线,后勤供给,军事力量集结和三军合作都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亚洲的各个国家包括中国当时都是陷于苦战。1945年,欧洲战场基本结束,亚洲战场却没有任何可以很快结束的迹象。当时,国际上对二次世界大战中各国军队的表现,普遍认为德军的快速作战能力是二次大战中的军事亮点,我是全世界(日本以外)的第一人,认为二次大战中的日本军队的军事战略策略和军事合作的是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个最杰出亮点,杰出程度超越了德国军队的快速作战。因为这一份军事策略的学术观点及相关解释说明(包括空袭美军珍珠岛海军基地对二次大战格局的影响等等),我被当场聘用为美军的三星策略将军。

中国及南京的负面态度,主要来自一些非军事人员,不太听得懂我的观点,主要涉及的就是我当时对于日本二次大战中陆军出身的的日本三军总将帅东条英机将军(Japanese General Hideki Tojo)的立场。我当时就已经提到,对华战争不是由当时的日本天皇所提议的,日本军方对“东亚共荣圈”的立场也一直都是军方不予介入,但因为我所能接触的二战资料不多,不太清楚为何日本最终决定了对华宣战。我当时是讲了日本的东条英机将军是我最敬佩的一个将军,据说气坏了中国的一些非军事人员。我当时也解释了,他们可能没听懂。

爸爸,你是当过兵的,我讲了,你可能就明白了。作为日本的三军统帅,在日本军队如此空前绝后的三军协同作战的一次次精彩战役中,后勤配给,战略打击点,三军部署协作,东条英机将军都是这些决策关键中的关键,没有他的卓越战略决策眼光,没有可能将日本军队有限的人力物力资源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让亚洲各国在二次大战中全部都是陷于对日本的苦战。从军事策略角度,东条英机将军真是很了不起的。

我听说中国方面的立场,这是在美化一个战争罪犯。我是中国江苏南京长大的,我当然知道日本对华侵略战争对中国造成的伤痛,也很清楚南京大屠杀对南京城的深远影响,但我从小到大的认知,都是东条英机将军是作为日本的三军统帅为日本的侵华战争对中国人民所造成的伤害承担责任,我本人从未读过任何有关东条英机将军私人对于中国人民仇恨的文章,(I came from China, but I have not read any article in Chinese or in English that stated General Hideki Tojo had been personally hostility against Chinese people, (and, the Japanese Military was not the reason for the war )) 所以,我当时的谈话只是对于东条英机将军的卓越军事策略眼光所表达的敬佩,绝对没有否认日本对华战争是一场侵略战争,也绝对没有否认东条英机将军是在为他所领导指挥的日本侵华战争对中国人民所造成的伤害承担责任。(So, my respects toward General Hideki Tojo have been all regarding his strategic talents, but I never deny the fact that Japanese-Chinese war was Japan's invasion of China, and I never deny General Hideki Tojo was taking the responsibility to all those war impacts upon Chinese people as the war's leading commander of the Japanese Military.)

中国方面的立场,还有一条就是有关我对于毛泽东周恩来蒋介石三人的军事决策眼光的敬佩。毛泽东周恩来的雪山草地泸定桥,蒋介石的围追堵截次次到场,等等,中国的国内战争就是这三人卓越军事策略眼光的记录。我当时所表达的观点是,如果他们能够摒弃双方各自的政治主张而通力合作,中国的抗日战争不会打了八年还打的那么苦。

我现在知道的就这些,其他的,等我听明白国内的愤怒是什么,我再告诉你们。我对美国军队发展的杰出贡献,是我在军中任职未满一年不是退伍军人的情况下,三星军衔待遇终身有效的原因。一切真实。

还有,爸爸,你的“被开除军籍”处分,很多不是勘探兵的现役和退伍军人都没听懂,不知道那是部队对于你们几个受影响的人最合适的安排和最安全的保护,他们都认为那是很严重的处分,我听说有很多人甚至认为中国方面2013年对你的态度其实是在执行军事法庭当年的处罚,我已经就我所知道的在我的博文里做了解释,在很多人还没听说过我的解释也不太弄得明白的情况下,多小心。


我父亲中国陆军的勘探兵坚强
前言:
我父亲“被开除军籍”处分,很多不是勘探兵的现役和退伍军人都没听懂,不知道那是部队对于我父亲他们几个受影响的人最合适的安排和最安全的保护。没听懂的都认为那是很严重的处分,我听说有很多人甚至认为中国方面2013年对我父亲的态度其实是在执行军事法庭当年的处罚。

我听说的是,那个观测站一年有七个月是深埋在厚沙下面,只有通气口,没有任何日光也没有电,观测站除了观测设施,没有任何其他物品也没有多余空间,只能容纳一人。广播剧所报道的几个人当时都是已经连续三年单人驻扎如此恶劣环境,全部都已经有了心理已经难以承受如此环境的临床心理症状。

我也听说了是当年那个长官的家属在过去几年里到处放话说我父亲他们几个当年造成影响实在是恶劣以制造公众对我父亲的敌意,轻视和仇恨。我也听说了,当年的事情后续经过是,那个长官只在那个恶劣岗位服役一年,就因自杀未遂原因,以这种根本就是逃避兵役方式离开的部队并保留了所有退伍军人待遇,而因为那个长官不负责任的行为所造成的恶劣后果是,我父亲他们几个作为那个长官的下属,个个都是在艰苦环境服役经年,离开时都是因公造成的心伤累累却终身没有任何退伍军人福利。

我的解释博文如下(摘自 11-12-2018 和我父亲有关的 ---- 我父亲当年被开除军籍的处分 )

----2019年3月21日撰写/3月23日更新。

我父亲当年被开除军籍的处分

我父亲在中国军队服役五年,包括在沙漠无人区观测站一个人驻扎整整三年,却是被开除军籍离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我父亲究竟做了什么违反军纪的事情,会导致如此严重处分?我听说当时是因为我父亲违抗军令拒绝再在同一个沙漠观测站再待三年。

那个观测站就位于著名的科学家彭家木1980年6月失踪的沙漠地区,本应是一个任命为期一年的无人区观测站。我父亲是第一个奉令驻扎三年的军人,他被同一个长官命令再在同一个观察站驻扎三年是我父亲拒绝执行该军令的原因。当年的军事法庭裁决是我父亲因不执行军令被开除军籍,他的长官自己进该沙漠无人区观察站驻扎三年。

我听说我父亲的整个上级领导单位里,只有这个顶头上司从未有过奉令驻守沙漠观察站或者类似的沙漠无人区工作经验,是整个事件及处理意见的原因。

那个观测站位于沙漠无人区内,没人可以在步行三天后还能存活。我听说我父亲的长官是在一年以后被调离该观察站。我听说自从我父亲的长官被调离后,那个观测站被调整成了小组观测站。我听说这是八年多以前我父亲从军经历首次播出时的故事,但好像是很多没当过兵的普通老百姓统统都没听懂的故事。

为什么我父亲从未抱怨军事法庭的如此裁决对我父亲是否公平?我估计,我父亲可能是认为这个裁决一下来,就没人可以让他再留在军队里,再给他类似的工作安排。我父亲当时是观测兵,属部队培训的技术兵种,至少需服役五年,但可延长至20年。服役期间如想离开部队需申请转业,转业申请如不批准就不得离开部队,直到20年的最高服役期满。

----Nov. 12th, 2018

以上摘自:11-12-2018 和我父亲有关的 ---- 我父亲当年被开除军籍的处分

----2019年3月21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