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2020 各方矛盾(94)- 与部分财会人员的矛盾。

爸爸妈妈:聊天在后面,都看一下, 又增加了第一段。

(作文:为何分产诉求被我痛斥为骚扰勒索?为何美国华裔普遍认为我勒索政府?
有人说,2004年7月1日的“富豪调情”被中国政府大力度扼杀是所有这些中国政府如此自信的原因。
我的回答:众所周知,我当时的反应不是震惊也不是惊恐而是一直竖着耳朵在关注。
我用比喻来解释一下我当时的反应:我当时仿佛是在上海三十年代的百乐门舞厅,和一批商业大亨们在轻笑浅谈,说的是哩喃上海方言,谈的是张家小姐李家少爷,明天饭局今晚电影,忽然百乐门舞厅里冲进来一群身穿国民政府制服的民国政府国家干部,说的都是山东口音,厉声大喝讲的是民国政府是不准聚众吵架骂街的。这都什么呀??我实在听不懂啊,既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也听不懂他们的方言,他们又都既不是拿枪的官兵也不是拿手拷的警察,所以,我就竖着耳朵听啊,发生什么事啦?
*“说的都是山东口音”的意思是:他们都不是当地人,不可能在意那些闲谈间对张家小姐李家少爷的说三道四的,不可能是张家小姐李家少爷的人马。
就这些啦。
----2020年3月28日。

有些说我骂人骂得很凶很脏,我说那是没有办法的。
他们这些婊子杂种是通过由中国政府的飞机大炮撑腰的方式公开抽耳光,目的就是为了在他们实施抢夺财产卖逼抢吊卖淫抢钱的时候让方敏根本不敢吱一声。可我方敏不乐意如此,所以我方敏不会更改痛骂他们一群根本卖逼婊子的痛骂风格。对他们这种好不容易爬上了桌子就想为所欲为的吃屎婊子杂种,我方敏也没有原因惧怕,如果中国政府为了协助他们卖淫抢劫而宣战,我方敏是嫁入了国籍的一个公民,而国籍也是有政府和军队的。所以,我方敏所冷静表达的观点是我方敏一直在观望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否拥有有效国家宪法,且中国政府是否是在有效宪法的规范约束下执行政府公务的。*国家宪法规范了国籍公民的基本人权,所以涉及国籍公民的基本人权矛盾在国籍国家或是刑事纠纷或是人权官司。
----2020年3月28日。


爸爸妈妈:聊天在后面(看一下更新)。

(作文:为何分产诉求被我痛斥为骚扰勒索?为何美国华裔普遍认为我勒索政府?
昨天的博文:
妈妈,你是做过初级会计的,我告诉你我们为何没钱的一个原因,你就知道闹得有多大了。MBA教育多年来在美国蓬勃发展,究竟谁才是真正正宗的会计学和经济学的专业人士,历史上引发过多次争执,最大的一次是1999年在美国财政部系统,据说闹得全国上下的相关单位都必须在保险箱里仓点现金,否则两大派别闹起来“不批资金就是不批资金",这些单位就是一个子都没有,只有四处陪着笑脸。经过那次全国上下参与的争执,现在的MBA教育逐步定位于管理学而不是经济学或者会计学,这样,新的问题在于MBA(工商管理硕士)的教学已经不教会计学了,只教如何理解财务报表了,但MBA毕业生还是可以做会计职业的。所以,新的问题又出来了,这些重新定位后的MBA毕业生从来没听说过什么是T-账户,他们从来不知道每一个账目都有一个T-Account是必须平衡的。他们中的一些认为这是他们发现的财会行业的重大秘密,只需要记账根本不需要考量账目是否平衡,根本没有任何机制在乎是否平衡,所以根本不会有人发现任何的不平衡,所以。。。。

我的气愤,
他们不懂全局财务我是没意见的,只要他们能胜任他们的工作,他们应该和我没有什么矛盾的。但是,2004年以后,他们听说有一些支付给我的钱款是委托财政部和麻省财政厅协助支付给我的,他们一直说他们最清楚只要这钱一进了财政部财政厅的账本就根本不可能知道是谁的钱了,估计那些会计专业毕业的全听不懂啊,可他们就是如此这般的气势汹汹啊,弄到我五年六年七年一分钱都没有拿到的,全部都给扣下了,他们就是不给他们就是不可以给,还在全世界痛骂我如此贪婪如此以为我自己是谁啊。*应该是2013年2月我搬入现住址开始支付的,我只拿到了粮食卷,是由律师塞在通过波城超市向波士顿送粮食卷礼的那一份的。

今天我给完全不懂会计的爸爸解释解释:
首先,我必须强调妈妈是初级会计的原因,是因为否则可能会有山东王家的亲朋必须纠正不恰当说法。一般会计都喜欢说自己手上管了几个账户,我的举例中,最上面的四行就是一般会计每天工作中所管理的几个帐,和日常的账务工作。这几个账户就是“cash(现金帐),COGS(成本帐),Sales(销售帐),和Inventory(库存账)。我昨天所讲的MBA和Accounting专业的区别在于,MBA是可以胜任类似上面四行的每天的账务及相关报表工作的,但不清楚Accounting的全局基本构架。所以,他们不清楚自己管理的这几个账本和其他人所管理的其他账本之间是什么关系,据说是账本看来看去,账务做来做去,这四本帐之间有(举例的)两百元差价,且从来不需要纠正的,一直只是叠加,所以一直以为账目应该是数字不平的。其实,还有一本总账和各级总账记载各账本之间的复杂关系。像我所举例的这种情况,之间关系就是:1)库存月初+新购=库存月末+成本; 2)盈利= 销售-成本;((1)Beginning Inventory + New Purchase = Ending Inventory + COGS  ; 2)Gross Profit = Sales -COGS.),是由其他会计做的。我现在也是半瓶子醋都还不到的不懂,所以,我所举例的成本账究竟应该有没有月初值,据说都有人想要纠正我。


----2020年3月28日。

爸爸妈妈:

如果你们已经考虑来我这里,1)身份证件和银行卡之类的随身携带,其他的在搬家过程中可以考虑先放我这里一部分。2)我可以协助搬家,老外超市有卖手推的购物车(Grocery Shopping-cart),$50左右的。3)家具可以网购并可在网购时一并购买付费安装(网购家具),4)我这里随时吃住,现在的储备限量可以应付三个人一个月的,不用担心,我是会保持常规采购的。简单供应食谱:厚粥(菜末肉片粥)配自家面糊饼,菜肉汤面,意大利菜末肉片面。保证营养一点问题都没有的。爸爸妈妈,诀窍在于:蔬菜尽量切碎,稍放点肉,一点蔬菜就是一碗的翠绿喜人。我这里还有自腌的咸肉(在冰箱里腌),今天再腌点家里的一些适合的菜蔬,这样,要么菜粥配咸肉,要么肉粥配咸菜。

还有,昨天的更新看看,有条件就买一个,我这里已经有了,可以保障三个人每天轮流使用的。主要是在你们到我这里来之前自己准备一个比较好些,参阅链接的第三项:厨房储藏室- 流感疫情期间的居家健康必备(更新)。这是可以将盐水雾化后吸入予以治疗呼吸道的,盐是可以帮助缓解呼吸道的感染和炎症反应。1)Google上查一下”nubilizer treatment“,很多的网站都可以网购的,只要你们的银行卡上有现金就可以考量买,2)手机点击一下就可以购买:网购 nublizer,或者网购Nubilizer和所附配件,3) 这是使用说明(左边产品有人的小图),盐水是在那个长了“三只脚”的容器里,就是里面有个倒扣着的东西的那个“三只脚”,盐水是放在大的“三只脚”里(称为药杯),倒扣着的是让气流的气压增大并将气流压入药水(盐水)中使之雾化的装置。在使用说明的录像里,一看三只脚的就知道是哪一个了。

----2020年3月28日。

爸爸妈妈:

今天的咸菜已经做好了,大切粗切,放盐水漫过,冰箱贮存,等吃的时候再改刀啦。我用的是大口的橘子汁瓶子。

煮广东白粥
一碗米,六碗水,大火烧滚后,中小火开盖煮,煮到米粒开始不见关火,焖五至十分钟。

菜粥和肉粥
如果需要在粥里放东西,广东人是拿出一些放在另一个锅里煮滚后放肉放菜,用小火焐熟,肉会很嫩的,放盐和胡椒粉调味。广东人的粥滚肉所用的肉是要像炒肉丝那样先放些调味料和生粉拌匀的。我自己就是白粥焖二十分钟的时候放,差不多就吃了。
----2020年3月28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