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2019

03-25-2019

爸爸妈妈:

今天在家做点心,买的冷冻饼皮,再把几种Cheese混在一起做馅,我买的是降价的碎的那种。350华氏度,20-25分钟就可以了,我现在是看颜色,差不多就得了,用个木筷子小牙签之类的,插一下是干的,就好了。家里鸡蛋都在孵着,上面就不抹蛋液了(就是鸡蛋加点水)。

爸爸妈妈,你们可以从超市的卖鸡蛋冷冻柜那面买点冷冻饼皮,中国超市可以买到红豆馅之类的,老外超市可以买的Cheese。超市bakery 那边买点parchment 卷纸,铺在烤盘底部,铺上冷冻饼皮,用刀切成喜欢的大小,放上馅料,把饼皮卷一卷裹住馅料,封好口用刀在上面划两下使内外受热温度均匀,就是简单的Roll-up了。喜欢酥皮,就买冷冻的酥皮饼皮(Puff pastry用的)就可以了,简单的Pizza面也可以。我经常用老外超市的各种降价的豆豆罐头,用水冲冲,控控干用processor打一下,再调糖做馅,馅太干了就加点牛奶或者食用油。你们要是喜欢吃蛋挞,自己做,很方面的。水浴锅就是大锅套小锅就可以了。网上查查,一堆做法,最简单的就是蛋挞了,但挞皮不太好做,我是用类似不锈钢酒盅的东西做了,也可以买点小的烤碗之类的,做好就用勺吃。小的烤杯(baking cups),特别是Silicone 的,target和Walmart都有。开罐头刀(can opener)之类的厨房小用品,各家超市都有,但一般都是悬挂在购物架冷冻柜的顶部上面。在家做,就是要小心烤炉很烫。

我现在点吧点吧,我厨房用品还行,有个山东罄子,两个云南汽锅,两个2斤左右的四川泡菜坛子我做什么都用,两个十斤左右的德国泡菜坛子可以用来做雪里蕻(和四川的水封口一样,就是体型粗旷点)。凉皮用具,月饼用具,豆腐模子豆腐脑勺子,萝卜墩子蛋饺勺子,压面机粉丝米线模子,凉皮盘子,再加常用的processer之类的,这些就是做不出这些东西来,做蛋饺都粘,做萝卜墩子做了一锅油糊。不过,我用泡菜坛子做酒酿,腌酸肉,南韩酱油虾真是做的挺好的。现在学会了江西人的方法做酒酿,就煮点糯米放点米酒加点糖,放个几天就好了。我满意的,是买到了BBQ grill cooking grate,十几美金左右的烤炉用架子,想吃火烤的东西,就放在煤气炉上再堆上食物烤就得,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很方便的。

做豆腐脑,煎饼,要用马拉西亚的小瓶的那种辣酱,很像国内的那种咸辣酱。早上的糍饭卷油条也还行,诀窍是一半少大米(中熟米),一半多糯米。年糕可以买现成的米粉做,我做成了米糊。用擀面杖捣糯米饭(也是要配点普通米的),我也试过了,所有的力气用上,只能做成糍饭团胚子油炸用,不能当年糕。

试过做四川香肠,买到肠衣后,特意买了个食品风干机,做出的香肠,看着和超市买得差不多,一口下去,粉粉的口感,干的能给噎死,估计是因为放了很多香料粉得放点油才行,我还没再试过。现在在忙种菜,当窗台菜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