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9 女儿学厨爸爸妈妈的厨房

爸爸妈妈:

昨天我更新了小姐厨房值班食谱 (小姐厨房值班) ;增加的是我昨天的晚餐:江浙风味 - 酒糟猪肝 ,我用猪肝汤煮的快餐面做了主食;爸爸,试试看,真的是很好吃。没有红糟,你就用上海产的糟卤就可以,糟卤是调好味道的,直接浸进去就可以了,也就个把小时就可以吃了。妈妈,还有一盘清炒土豆丝,你可以试试看。

爸爸,看了我的餐谱就很有信心了,怎么简单怎么可以偷懒,还可以好吃点,我都体现了。估计南京的家乡砂锅菜真是懒人拙手的优秀厨房生存法则,宣言是:“只要味道好就可以了”。

南京的砂锅菜,是爸爸妈妈家的厨房,听听我对爸爸妈妈厨房的记忆:一个砂锅一块肉和几样蔬菜,一个铁锅几小块肉和几样蔬菜又加了点酱油和水,区别是什么呀?一点酱油,那可是咱家月底没钱的时候常吃的主菜“神仙汤”的主要食材,汤里的唯一其他食材就是水。爸爸,你在山上观测值班的时候,妈妈就是这么在咱家厨房值班的。所以,我赶紧给你提供女儿版的值班食谱。

以下收录进了“《小姐值班笔录》 ”。

妈妈的厨房:
  • 妈妈做的年糕,一年只有大年初一的时候吃得到,寓意:“年糕年糕,年年高高上筷子,上了筷子下不来”。我妈是把糯米粉加点糖加点水再蒸熟了,就年年高沾了。
  • 妈妈做的包子,包子皮没发起来是应该的,发起来了是值得全家赞赏全家庆贺得,所以都不在过年时候尝试。做馒头的麻烦是馒头不白实在太黄了。
  • 妈妈做的南京砂锅,成品永远是伴着一汪厚油让爸爸先解馋,我是替爸爸开心那年头还不谈胆固醇。
  • 妈妈做的红烧肉,就是砂锅换成了铁锅;
  • 妈妈做的炒菜,就是南京著名的什锦菜里只有一锦。
  • 妈妈做的饺子,我一直爱吃,一直是妈妈版的Comfort Food。
  • 妈妈做的炒腰花,厚油浓味,我一直没能模仿成功。
女儿学厨妈妈的厨房:
  • 学会了南京砂锅,学会了选择食材,什么先放,什么后放,要煮多久,到哪都可以开餐。学会了包饺子,在哪都可以吃得着一顿饺子。
  • 爸爸教会了我,要看着手表煮米饭;妈妈教会了我,差不多就可以,反正都是吃。
  • 爸爸教会了我,嘴馋可以尝试免费进厨讲菜;妈妈教会了我:内容复杂要求太高根本就是不切实际;
  • 爸爸教会了我,想吃好的只有自己动手;妈妈教会了我,只要味道还行,其他都可以凑合。
  • 爸爸教会了我,手拙就要学会凑合;妈妈教会了我,学不会的东西,就老实承认实在太难实在做不出来。
  • 爸爸教会了我,言传着重精髓,身教讲究必须理解美味难以实现;妈妈教会了我,会做就可以言传身教一致,做出来的都是改不了的妈妈食品。
女儿厨房:
  • 信奉:“言传讲究精髓”,
  • 成品:“手拙追求味美”。
爸爸妈妈,女儿隆重介绍自家厨房:MISSY CHIEF IN KITCHEN (小姐厨房值班)

----2019年8月4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