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2019 2004年7月1日送礼规模引发的误解

爸爸妈妈:

记得以前我刚到美国时住的蔡医生和俞老师吗?他们家一直住在纽约。2004年6月中旬(6月30日之前),我从康州的住处开车一个小时去探访他们,在晚餐谈笑风生时被俞老师说我盼她早死好勾引她丈夫蔡医生,我当时愣了但又觉得莫名其妙,我是从1997年底或1998年的年底就已经搬离了他们夫妻的住处,彻底离开了他们的生活,不管是在餐馆打工读书期间或是1999年起在电脑公司上班,都是我自己一份独立的经济收入自己独立的生活,都已经如此独立八年时间了,我为什么需要勾引她丈夫蔡医生?蔡医生当时已面临退休,当时年薪也就是针灸医师的年薪,和我当时电脑程序员的工资差不了多少。不知是否就只因为他年纪够老(夫妻两人的独生女儿比我大一岁),否则还能有什么特别原因特别吸引力?我当时住在康州,开车前往需耗时一个小时,当时已被公司裁员,之前在公司上班因面临的纷扰很大,既没心思也没精力,所以我也是难得探访他们,电话联系都很少,所以当时没有多言,认为他们自己可能有点什么烦心事,将气撒我身上了,我比他们夫妻两人的女儿还小一岁,刚来美国时也被他们像家人一样照顾着,如果只是他们自己有点不顺心也没什么需要计较的,但当时我也不确定是否如此。那天的拜访是不欢而散的,但气氛没有很僵。

为何要提?因为2004年7月1日那天,我有被问到想如何答谢他们,我也听到“不会要我的东西”,我本人当时也被所有在场的人都注意到,言谈谨慎但没有计较这中间的气氛,就是因为这份“不确定什么原因”,什么意思?俞老师到底想干嘛?是在吟持还是真有什么原因?如果俞老师只是在吟持,我只要说”别理她“就可以按照理应的谢礼规模就可以了,如果真有原因可能就不合适了。听说他们在2004年7月以后表达,觉得我的谢意(小的)很离谱,而且他们也没收到。我是在2015年以后听到的,我听了也没吱声,我自己当时也已经是如此情形,也已经知道事情不对了,也已经报警求助了,没什么好讲的。

我现在态度也是,如果蔡家找到了我的信托按照2004年7月1日当时情形(且知道真相)已经予以给付的恰当谢意*,应该是一切恰当的,我也是觉的应该;如果因为当时情形,信托相关人员也不知道真相而依据7月1日当时谈论造成所给予的谢意偏低,我本人也认为应该在知道真实原因后恰当表达。如果蔡家认为在我自己本人也是什么都没有收到的情况下,坚持自己动手要求财务补偿,我本人一定捍卫我自己的财务自由和我的人身安全。

*指由信托相关人员根据社交习俗礼仪规范决定的谢意规模,我本人因为完全不谙个中细节,当时场合也不适合要求解释,而且我也相信信托的管理,所以没有多问。据说蔡家相关的在当时很大的怀疑就是,如果是我的钱,为何由信托相关人员决定数额?我的回答很简单,蔡老师他们是希望我依据我当时的五万年薪所知道的社交礼仪规范来决定谢意数字,还是应该依据我当时已经继承财产的规模而决定社交礼仪规范的谢意数字?这个误解有点莫名其妙。

至于我给爷爷的弟妹及爸爸弟妹的礼金,当时就偏高,一开始提的数字是高的香港信托直接说“没那么多钱”,矫正过的六分之一的数字也是必须和我曾祖父的信托算在一起才可以。所以,当时就问我,是自己的心意想给这么多吗?再听听我当时的解释就知道,我是真的以为他们和我爷爷我父亲一样,因为中国的战乱造成家里没钱了,所以他们没拿到什么遗产,蛮惨的。既然我拿到早几代的爷爷给的以及爷爷早早留在一边的钱,也就意思意思。当时不知是那一代的爷爷给的也不知曾祖父也有钱给我。现在知道,他们和我父亲一样,都是有按家里规矩拿到家里财产就是都没说而已,我现在的态度也是,这礼钱送了就送了,该扣的我就扣。

----2019年8月10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