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019 育家杂谈 (III)

爸爸妈妈:

现在听听,我今天喝的是米酒,吃的是红糟带鱼,配的主食是韭菜鸡蛋糊饼。呵呵,馋了吧?今天米酒不多,昨天喝了大概有国内奶瓶的两个那么多,今天就只有一盅了。上次做的两斤到三斤的甜酒酿,吃了一次酒酿,就把余下的用搅打机搅成糊糊之后,装小瓶等着喝米酒了,又冰又甜,很舒服。以前用上海酒曲做的都不甜,现在知道了,就去放多些就可以很甜了。
----2019年8月2日。


育家杂谈 (III)

还有就是”1541年的一艘船故事“,很多听过这故事的人都没听懂领头打架闹事的就是育贝勒(育王爷)。女真贝勒或清朝贝勒都是类似于欧美贵族的公爵爵位。自从女真时期,就只有一个育贝勒(育王爷),自古女真(主要分布在分布东北长白山地区或满洲里)的就只有一个育公爵,继承人支就是育奶奶的娘家父亲这支。育公爵 = 育贝勒 = 育王爷。那些吵得凶的育姓,不是这个育贝勒的后裔,我是这个1541年打架的育贝勒的继承人支的小孩。*贝勒是三级爵位(3rd Rank):一级是“皇帝”,二级是“亲王”,三级是指“公侯伯子男”。(参阅:维基百科 - 多罗贝勒 (doroi beile) )

女真是努尔哈赤或皇太极开始改名为满族(Manchu),贝勒是从金朝(1115年-1234年)开始就有的的爵位,“1541年的一艘船故事”里,在1541年打架的时候,是明朝时期,当时领头的育家祖爷爷就已经被他所率领打架的那群人尊称为贝勒了。所以,我说育家爷爷是女真贝勒,不是清朝贝勒。

我爸爸方文海是育家爷爷指定的我父亲这一代的育贝勒,我是我育奶奶指定的我这一代的育贝勒,我爸爸方文海还在,所以我是多罗格格(即贝勒府格格)。1965年爷爷方智仁去世时,据说育奶奶和爷爷方智仁所继承的贝勒爵位当时是应该换人的,就因为在奶奶毛阿妹的蒙族血统没有任何有效证明的情况下,爷爷奶奶的婚姻属于满汉通婚应失去贝勒爵位的,但其实曾祖母育奶奶的丈夫方励其(柒)自己的妈妈(即曾曾祖母玉奶奶)就是汉族,育奶奶在1945年和爷爷方智仁在1955年都是已经有效继承了贝勒爵位,这就说明了曾祖父当时是已经提供了有效的血源证明(即有效血源已经被“满汉不得通婚”的规矩豁免了)。

爸爸,听说育家爷爷生前向育奶奶表态希望你这个育家孩子姓育,即姓方也姓育。据说育奶奶当时不太明白你可以同时姓方也姓育,让育家爷爷很含泪很愤怒。爸爸,我已经姓育了(育姓名字暂定为育靓丽)。(My French name: Mademoiselle Le Cé'BonLieaufé YOYA-NORA. (中文:李·奢邦丽艾傲妃·优育诺咤,意思是“小姐在娘家的名字:顶级最漂亮最仙女·优育诺咤”)。(摘自The confusion if I am an heir to ancient Chinese Emperors )

没弄清楚的
1:清朝贝勒是每一代在继承时需由皇帝册封成为贝勒爵位,不太清楚女真贝勒的继承是否也需清朝皇帝册封。(参阅:维基百科 - 多罗贝勒 (doroi beile) )
2:清朝建立时,公告承认女真和蒙族的贵族爵位;民国建立时,条约尊重清朝时期的贵族爵位(应包括女真和蒙古的贵族爵位)。不太清楚更多的。(参阅:)
3:不太确定育家爷爷的女真姓氏(包括汉文音译和拉丁字母音译),和育家家世。

----2019年8月2日。


爸爸妈妈,查了一下育姓起源,汉族育姓主要起源于河南南阳的育水河(今:白河),听说闹得凶的都是他们。(参阅: https://mipxing.911cha.com/xing_%E8%82%B2.html )
----2019年8月2日。


爸爸妈妈:看一下我的其他博客的今天新增内容,就是谈及了南师大附中态度为何如此恶劣。
附注:摘自 (《寻宝日记》- 与南京方面的矛盾(11) --- 广播剧制作和南师大附中85届2班(乙班)的刘凯 )
听说刘凯前夫刘丹是否在和刘凯结婚之前已育有小孩,是造成刘凯婚姻困扰的原因,也是造成刘凯及很多南师大附中校友认为我1996年当时做法很离谱的原因。听说广播剧对此“是否有小孩”的报道是:英文用的是“Abortion”(流产,意即没有离开母体存活的小孩),中文用的是“引产”(可能有离开母体后存活的小孩) 。我本人是在1990年以后曾听刘凯说过刘丹很花心,但只在2015年以后才听说刘丹以前的恋爱故事花絮。

Abortion is the ending of a pregnancy by removal or expulsion of an embryo or fetus before it can survive outside the uterus. (from: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bortion )
----2019年8月2日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