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3-2019 河南育姓军官和上海方姓小姐的婚姻 (I)

爸爸妈妈:

上海方家小姐的名誉之谜
关于上海地区盛传多年的“方家的小姐见到是个人就会扑上去要的”说法,“1949年就换了一个丈夫”,及“三个孩子三个爹”等等。上海丁姓私人助理及其家人对我奶奶毛阿妹和我爷爷方智仁的两个女儿的所有评论,都是这种基调。

皆知保姆是各家故事的传家,私人助理也是如此。上海丁姓私人助理的一个好友就是一个河南的育姓私人助理,而河南育姓私人助理的朋友就是一个山东潍坊的王姓私人助理,而我的王姓母亲是生于山东潍坊的,我是这同一个方家的第三代的方家小姐。

据说,这些都是“上门协助照顾“的育姓军官亲戚的其他家庭及子女亲朋,在得知其夫其父下落后的愤怒言论,其他可能还有那六位在1944年得款后离家出走的育姓军官亲朋的家庭。希望他们理解上海方家小姐也是事件的受影响者。上海方家小姐“从小在上海长大,从未听说如此河南“育姓换夫”习俗,(1955年那天的)当天带着两人的三个孩子四处寻尸未果,估计是担心孩子安全,始终未敢声张。后因发现育姓军官是携款离家。。(参阅育家小姐,河南婚姻 (II))”。 据悉,上海方姓小姐家里的子女是在1955年的那天都感知进门的不是他们父亲,从此礼貌疏离不再亲呢,之前一直都是父亲。三个孩子是同一个父亲的。
----2019年8月13日。


上海方姓小姐的信托之谜08-13-2019 育家小姐,河南婚姻 )
传言中的我曾祖父的“八千万大洋(八亿铜子或八亿铜板)”的信托不存在。另说其实是八千万美金(时值约两千万大洋,当时是美国经济大萧条的1930年代,大洋兑美金的中华民国外汇市场的市场交易汇率是1:5左右),已被依法继承,即该信托存折已被合法提领了,该存款的合法提取人受法律保护。

上海方姓小姐的信托从来不在该律师楼里,1944年上海方姓小姐和育姓军官亲朋携枪拿到的是这个律师楼的银行存折,但并不是上海方姓小姐的信托存折,上海方姓小姐自己的信托存折,目前还在撇清中。

----2019年8月13日。

今天要谈的是河南育家和爷爷妹妹的婚姻。(08-13-2019 育家小姐,河南婚姻 )

我听说的,我曾祖父突然去世的那年(1930年),他的小女儿当时只有八岁,所以我的曾祖父帮她办理了一封信托。但因为我爷爷的妹妹(方姓)从1937年满16足岁起,始终不能兑现其父亲(曾祖父方励其)给她办理的信托,在1944年左右认识了河南育姓国民党军官后,承诺会将信托利息分给育姓军官的帮忙朋友,也承诺自己和育姓军官自己,信托的本金两人一人一半。在育姓军官和其友人的持枪帮助下,爷爷的妹妹顺利从律师处拿到了我的曾祖父帮其办理的信托,据说是一张外资银行的定期存折。连本带利一共提领了一百七十万大洋左右。两人于同年结婚,两人共育有三名子女。

根据我所听说的:

河南南阳:盛传当时因为这件抢银行事情,造成当地六户家庭的父亲被枪毙。
我的回应:据我所听说的,当时他们是持枪去的律师事务所,不是银行,也未发生暴力冲突,所以从未发生过法律追究,从未有人被逮铺或被枪毙。

河南南阳:当地的六户育姓家庭。
我的回应:方姓小姐遵守了承诺,将利息分给了六位帮忙的育姓军官亲朋,每人八万大洋共四十八万大洋。直至1948年,大洋对美元的比率始终是高于1:3;1950年解放后的中国中央政策,一万大洋可以兑换一万元人民币,一元人民币可以兑换一美金。

据说六位育姓军官的亲朋当时就拿到了各自的八万大洋现金,并和育姓军官一起各自托人捎回各自的河南家庭一万大洋。目前已经听说六位中的几位在当时的1944年前后就移民海外生活了,也都有了新的家庭。其中,那位育姓军官在1946年就已经从方姓小姐的银行里转账了本金的一半,在和方姓小姐两人育有三名子女后的1955年独自悄然离开了上海,之后也重新组建了家庭。当时方姓小姐以为育姓军官是在外遇害,其后也在上海与另一河南育姓另外组建了家庭。

上海的方姓小姐家庭:
育姓军官悄然离家当天,据说另一育姓先生随河南育姓习俗,以同名同身份的夫婿身份(亲戚,长得像,但家人知道明显不是本人),上门协助照顾育姓军官家庭,因方姓小姐从小在上海长大,从未听说河南习俗,当天带着两人的三个孩子四处寻人未果,估计是担心孩子安全,始终未敢声张。后因发现育姓军官是携款离家且该育姓亲戚真心照顾方姓小姐及其子女生活,两人才重新组建家庭,但未告知子女内中详情。

上海方姓小姐子女的立场:
我听说的:
上海方姓小姐子女很爱他们自己的父亲,他们父亲离家后的生活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和他们父亲的其他家庭及其子女没有任何关系。

上海方姓小姐子女感谢该育姓亲戚对他们一家的真心照顾,他们和该育姓亲戚的其他家庭及其子女没有任何关系。

我方敏本人和上海方家小姐:
上海方家小姐是我爷爷方智仁的唯一妹妹,是我曾祖母育融的唯一女儿,是我育家贝勒爷爷的外孙女。

我方敏本人和河南育姓:
我育家贝勒爷爷是来自中日韩交界处的长白山满洲里的女真满族,是金朝皇帝完颜氏的后裔,是清朝皇帝爱新觉罗的外孙子。我方敏和河南育姓人士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2019年8月13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