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20 各方矛盾(350)- 法律权益(适法原则,合情合理?),合情合理?(要钱要求,信托财产)

爸爸妈妈:没事别出门,麻省还在高峰期,需要买菜就先看看疫情须知。昨天博文看了吗?疫情图看了吗?波城开始了居家令,纽约餐厅已经只可以外卖不准店内进餐,康州新泽西估计和麻省纽约差不多。疫情须知,别出门就好。

1)有关中国方面普遍理解一些国外普遍认为某明奇妙的要钱要求,

  •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是国外的公理,国内的广播剧集资让国内普遍觉得逮着机会发一笔是真实,美国只有平实的工资奖金很少有这么普遍的“逮得着的机会”,所以海外华人也难以想象为何国内普遍认为可以理解一些国人到处要钱要东西不拿白不拿不抢白不抢的疯狂?
    • 这可能是因为国内没有按照中国法律或者中国国情先询问一下他们要的什么钱,从而造成矛盾。`
广播剧的加盟方:广播剧的加盟方是全球播放的版权购买方,广播剧制作单位赚取播出广告费的方式是出售播放版权并与购买了版权的播出加盟方以分成方式分享广播剧在全球播放所赚到的广告收入,所以是播出加盟方让利。

2)为何中国居民需要由中国法律决定法律权益?法律是否合情合理?
  •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体现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上的全体人民在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习俗,中国人情,中国世俗,中国国情各方面共同的情况下所产生的对于共同行为准则的共同理解,即对于“什么情况是踩到别人脚了”有着共同的理解,对于“别人的什么行为是难以忍受的”有着共同的要求,。。所产生的大家可以评理的一种标准。
  •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自1949年以后也修订了几次,充分体现了中国国情经济文化发展所产生的对于共同行为准则的理解和要求的演进。这是为什么虽然台湾和中国大陆都是源自同一个文化同一个历史,但台湾的法律和中国大陆的法律也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的。所以,中国境内居民所适用的唯一法律体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 举例:法律是否合情合理。家家都有老人,家家都有挣钱的人,家里挣钱的人都愿意享受法律所保障的“自己的钱自己决定怎么用”,家家老人的所有孩子也都希望可以多拿一点家里老人的财产。
    • 中国大陆法律:100%尊重家里挣钱人的愿望,捍卫家里挣钱的人有权100%决定自己财产怎么用,所以《中国继承法》强调遗嘱继承优先自然继承,即没有家里老人遗嘱安排的老人遗产部分才属于适用自然继承的老人遗产部分。
    • 台湾法律:50%尊重家里挣钱人的愿望,50%尊重家里老人的孩子想多拿点老人财产的愿望,所以,《中华民国继承法》强调老人财产的50%依据遗嘱,50%依据自然继承。
    • 这两种继承法是目前世界上的两大《继承法》体系。美国和中国大陆一样。法国和台湾一样。但信托继承在任何国家都不适用《继承法》。在中国大陆适用《信托法》,在台湾适用《契约法》。
  • 举例:为何信托财产不属于老人遗产也不适用《继承法》?
    • 信托是付款人(委托人)立下遗嘱特别委托了律师(第三方)转交给收款人(受益人)的一笔财产,因信托财产是付款人在生前办理且在委托转交当时必须交付给第三方(律师)的一笔财产,所以这笔在付款人生前已经委托给予的信托财产不属于付款人的《继承法》第三条所规定的遗产定义。
      • 《中国民法通则》第七十六条    公民依法享有财产继承权。
      • 《中国继承法》
        •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为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的继承权,制定本法。 
        • 第三条    遗产是公民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
3)我家里老人给我都一个人的信托是否合情合理?
  • 是否合情?
    • 我拿到的都是爷爷奶奶信托,不是我的父母也都没有抚养我长大,所以不存在同父同母的对我偏好和对其他孩子的背叛。
    • 做为尚未出生的孙辈继承人,我(方敏)拿到的每一份信托财产规模都是在继承孩子和非继承孩子之间,这明确了我不是当时家里的儿辈继承后裔,所以不存在父母对于儿辈继承孩子的背叛。
      • 1930年的方蓠其有张两千万两大洋的银票?1974年带到了香港一千万,之前自己花了四十年又在1974年离开上海前给了他的子女一些。
  • 是否合理?
    • 我家一直以来遵循“每个非继承儿子的家产数额以每年利息收益为一品官员工资,余下的才是继承孩子的财产份额。“的计算原则,所以,不论每代生有多少孩子都是非常简单的分家产清单:一个儿子一份家产总额可产生的每年利息是一品官的年俸(总额约一百多万两银子),一个女儿一份嫁妆总额是儿子份额的几折,一个老婆(孩子母亲)一份生活费也是儿子份额的几折。余下的才是继承人可继承财产。
    • 做为尚未出生的孙辈继承人,我(方敏)拿到的每一份信托财产都是家里老人在老人财产减扣了非继承子女及孩子妈妈所应得的财产之后,在余下的老人财产中继续扣除的,属于因此减少了儿辈继承人的应得财产份额但不涉及任何非继承子女及孩子母亲的应继承份额的情况。
    • 直至我爷爷这一代(1965年去世),在尚未向世界开放的中国大陆生活的我父亲的弟弟妹妹也都从我爷爷那里拿到了一份每年产生的利息高于一品官收入的应得家产也都大约一百万元人民币,所以我所拿到的信托财产从未影响儿辈继承人自己的非继承子女的应得财产数额。参阅下附1950年银价表及兑换率。

    • 直至我父亲这一代,做为儿辈继承人的我父亲所拿到的家产都是每年产生的利息高于一品官收入,所以我所拿到的信托财产从未妨碍儿辈继承人的家里生活费用支出。我父亲本人没有为我设立信托。



*中国于1950年4月制定下发了《金银管理办法》冻结了黄金白银交易。
《华北人民政府外汇管理办法》第五条强调了统一外汇管理并严禁场外交易。


2)爸爸,你注意到没有,一直有人对你“恨之入骨,不杀不休”,我能感觉到对于曾祖母育融和曾祖父方蓠其的仇恨也是如此,但对于两人所生的爷爷三兄妹却不是如此。也不恨你的弟弟妹妹,想想你从1932年出生至1941年搬离的那栋房子里,谁这么恨你和曾祖母,也恨方蓠其?
  • 妈妈,我能感觉到对你的恨之入骨是源自你的同父同母家庭(领养或者亲生),不是出自恋爱纠纷或者你的工作矛盾。
3)爸爸妈妈,别担心那些血缘关系的财务,都很客气的。广播剧投资是一户一万元限额,他们是家庭成员每人一万元限额(投资机会有他们的),广播剧故事费,一般一个星期除非故事特别有吸引力,他们是”已经很吸引”所以至少一个月(成名又得利的机会有他们的)。还有科研奖金公关奖(我做脑力贡献时也想着他们),以及我口袋里掏出的五亿人民币礼品现金(我也舍得自己钱包里拿点出来送礼他们),只是所有这些钱目前要么在中国司法部,要么在美国司法部。他们再气愤,我也没办法。
  • 他们的故事时间长是否会否妨碍美国这边的制作品质?没有关系的,美国制作团队主要是保障主题宗旨和喜闻乐见的收听率,制作他们的故事也是如此标准,如果实在做不到,也都是客气地"再等等机会"。谢谢中国方面和美国方面。
    • 这保障制作品质也是档期故事有很多制作限制的主要原因,各家愿意分享的档期故事未必能够在制作中做到保障主题宗旨和喜闻乐见,一旦影响收听率,所有各方都会受到影响。
----2020年12月16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