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4-2021 各方矛盾(379)- 科研奖金(《民法典》的专利物权,《劳动法》的劳动所得),真实经济(油烟茶米,股票期货,国家任务,爱民如子)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文看了吗?没事别出门,在家注意门户,小心被找茬。参阅:《疫情,图》《疫情须知》

2)方敏在2004年说的那些话,为什么居然是符合《劳动法》的劳动所得?

方敏回答:①依据《中国民法典》2021版,第137条,方敏2004年所言以科研公司收到作为有效表达。第123条,方敏享有知识产权,②依据《中国劳动法第3条,科研公司收到方敏的有效表达后,在科研公司认可方敏所言有科研价值或者启发价值之后,方敏完成了科研公司的劳动任务,方敏有权取得科研公司给予的劳动报酬,③《中国民法典》2021版 第298条和第299条,(第309条和第311条),方敏有权与科研公司研发人员按比例共同享有科研公司的专利物权所有权的用益物权转让权。④依据《中国劳动法第46条和第47条,科研单位依据同工同酬按劳分配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特点和效益,决定方敏的合理劳动工资。

3)国家经济百姓生活所需要的是真实的粮油柴米,为何国家鼓励股票交易和期货炒作?
  • 实体经济与期货交易并不矛盾的。期货是基于原材料的现在市场价格,予以预估并购买通货膨胀及市场供需因素下的几个月(年)后的原材料价格。

4)国内曾经风行的“忆苦思甜”,很好奇其目的是什么?作为自家孩子的父母,会觉得自己孩子需要这份忆苦思甜的意识吗?是为了记得这些甜美是父母家祖挣下的,还是“忆苦”可以让自家孩子变得踏实些?

  • 我家的教育好像是“孩子需要有些备战备荒的战备意识”,以及“自己动手劳作,丰衣足食生活”。
    • 似乎国内有些人的理解是:自己动手拿钱,丰衣足食富裕。

----2020年1月1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

  • 国家的根本任务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各族人民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完善社会主义的各项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治,贯彻新发展理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既然我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继承人,如果我(方敏)想让人民爱我,就应该。。。

方敏回答:首先,我是唐太宗李世民的血脉传承亲生继承子嗣,是否为他赢得荣誉,都是他无可回避的正宗血脉传承,愿不愿意,都属于绝对不是选举产生,我也绝不愿意费力讨好各方各面。家家户户孩子也都知道自家父母祖先都是愿意看着自家孩子的快乐生活,我有能力我也乐意过我自己的乐和日子,当然,这也绝不是我不在乎老百姓是否乐呵好日子。

我个人认为,人民是否热爱我这个中国历史人物在如今的现实中生活着的血脉传承孩子。首先是基于我是否愿意各方百姓过份好日子有如百姓自己的父母家祖,这才是中国百姓心目中的爱民如子的真正含义。有了这份愿意看着老百姓过好日子的善良,老百姓会因为我家祖是唐太宗李世民而“浅浅地远远地“表达人民爱意,其次,如果我有一份创造能力可以让老百姓过好日子,老百姓会因为我是方敏而说唐太宗李世民孩子的表现也挺好的。

希望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并不是指乐善好施常年在自家为百姓设个果腹粥棚,或者愿意通过红十字会捐款捐物表达“已卯册点圈了”以贬低好日子的真实含义,而是有效解决老百姓自力更生努力建设创造自己家园好日子的过程中不能凭籍自己的能力财力解决的普遍问题。比如,都知道国内一直群众意见很高的很高的医疗费用高昂和70%农村人口的老年退休问题,是中国政府的医保社保正在致力解决的,而这些问题是老百姓可以过上好日子所希望但自己个人能力却力不从心而难以达到的。*有关捐款,参阅 投资人的公司捐款和私人捐款(草稿)

在国外,任何普通老百姓都可以为了让大家过上好日子做一份自己的贡献。如果觉得自己有能力建议,可以上书相关政府机关行政部门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想法,比如社保医保执行中的一些具体政策如何可以在现有社会条件下为老百姓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好日子;或者,作为政治人物参与竞选,推动社保医保政策可以向一些特定困难人群更多的倾斜一些,让这些人在现有社会经济条件下可以让自家日子过的稍微再好一点。

我在国外生活,如果想为人民的好日子做点贡献,按照国外常规就已经很简单。对现有的医保社保的投资管理,行政管理,覆盖面,和医疗品质等方面。如果我有任何想法建议,我可以直接投书致电相关部门;如果我认为一些弱势人群应该得到一些更过的关注,我可以选择投书致电给各级人大代表表达自己意见,或者自己参加竞选人大代表推动社保医保政策对于这些弱势人群的关注。

那么,如果我在中国生活,如果与中国政府官方关系良好,我可能也可以按照上述方法表达自己意见,如果和中国政府矛盾很大,或者只被认为是一介从来无人认识的普通百姓而已,那么也就是在国内生活的希望大家过好日子而已的一介百姓。那么,在中国政府政治的现有机制下,通过怎样的方式和渠道又如何可以让一个普通老百姓可以展现表达自己对中国百姓生活的真诚关切和改善能力?参阅《中国宪法》序言中的“国家的根本任务”。

----2020年1月14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