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2019 来两个夏天菜:红糟鸭舌和盐水鸡腿

爸爸妈妈:

我的臭冬瓜已经可以吃了,口感的后劲很像臭豆腐的那种臭,口感筋道(不是脆),就是实在太咸,咸度目前在调整中。我已经留下了一瓶原汁泡卤。今天午餐:改到切薄片的臭冬瓜(鲜咸,稍有嚼劲的脆爽,淡淡的臭鲜)。南瓜炒肉和泡小胡萝卜。

过两天,准备用红米曲做点红糟,和酒酿做法一样。红曲米在中国韩国超市一般都有售的,如果只有韩国日本超市,ye可以转转看有没有红曲米或者Soybean Malt Power试试,这是一种大豆曲,日韩喜欢做Sake(清酒,用米发酵),Miso(味增)或酱油用的(用大豆发酵),但是同一种菌。天热了,可以早点带鱼之类的的蒸着吃,很简单也很好吃的。

爸爸妈妈,纽约的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那里的华人超市是肯定能买到红糟的,那红糟其实就是咸的红酒酿,买回来就用它直接途抹在洗净的带鱼上,抹得稍厚一点,放进容器密闭冰箱保存一周以上就可以清蒸吃了。还有一种做法是,先将带鱼剪过之后再抹红糟腌渍几天食用。红糟也可以用油先炒匀之后,直接当调料炒肉吃,用法类似番茄酱或任何调味酱。我用这种方法炒过红糟鸭舌,配青椒,红红火火的年夜饭。爸爸,有没有口水流一地啊?

爸爸,你也可以买点你喜欢的各种口味酱料回来,用下面的方法做肉类炒蔬菜,肉类都可以在水里焯几分钟之后再炒的,不是必须过油锅滑散的。妈妈,我介绍的都是让爸爸照顾好他自己的菜,也都是他喜欢的口味,你也学学,看合不合你口味啦,我是不担心你会不会做菜的。爸爸妈妈,每天翻翻我的(厨房值班笔记)啦。

红糟鸭舌做法:
1)鸭舌洗净,放入加了八角烧滚的水中焯一分钟后,冷水清洗冲凉。
2)青椒去籽洗净切块。
3)锅内油热后加入红糟适量,炒到红糟和油均匀混合为一体,即不再是油是油,红糟是红糟的程度后,加入鸭舌翻匀,
4)加入青椒翻匀至熟,关火,加盐糖调味即可。

再来一个简单的夏天凉菜:
椒盐做法:
锅内放盐和适量花椒,基本比例10:3即可(自己调整)
中火,适当翻炒,至盐呈些许黄色,花椒香味浓郁即可。
放凉装瓶。

盐水鸡腿:
1:鸡腿用盐和面粉水洗净之后,用椒盐抹遍,放塑料食品袋内置冰箱保存。
2:每天将塑料食品袋上下翻动一次,共二至三天,视抹放椒盐的量而定。
3:国内加水,加洗净的连皮柠檬半颗煮滚后,加入鸡腿煮至鸡腿熟透即可。
3:放凉后或斩件食用,或取下肉后切片切丝凉拌黄瓜食用。

*如没有柠檬,加入鸡腿后放点料酒即可。

----2019年7月1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