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2019 小伙伴的成长瞬间吓昏了我

爸爸妈妈:

有关妈妈的事情,听说妈妈在南京八一车队上班时就有很多类似传言,妈妈自己只知道一次传言的原因,所以,我昨天说自从我出生,就是妈妈在哪我在哪,妈妈不是抱着我就是牵着我,我在哪里,爷爷奶奶给我的信托的保安摄像机镜头就在那里,2004年7月1日起,我已经为你和妈妈购买了类似的保安服务,所以,不用担心太多。

妈妈,你乱花钱不是问题,爸爸给家里的钱够用,我们家里吃的很好,四季也都不愁冷暖,就是这种事情吓人,曾祖母育奶奶和毛阿妹奶奶当年也经历过。爸爸告诉你的是爸爸家里一直都有的说法:只要你能生下我,爸爸和爷爷奶奶负责养我,你自己的工资归你自己花。爸爸自己就是育奶奶养大的,爷爷给的每月一万美金的生活费也是在1967年7月31日就进了中国上海,只是爸爸妈妈没有收到而已。爸爸的钱也养得起我和老二。
----2019年7月3日。

(作文:07-03-2019 见风就长的孩子,成长瞬间的惊恐 )
提到小学同学,妈妈还记得我刚到北京西路小学上学时,有一次书包在路上被人给扔了吗?我那一次是被给吓得失忆了,王博真和苏家隆影响深刻,一直问我为什么那么害怕。我自己因为失忆,一点都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现在知道原因了,我自己是笑得很开心的。

我现在能够记得的,就是那三个小孩上来抢了的书包,扔在地上,真好后面来了一个当兵的,那三个小孩就跑远了点,但那个当兵的没吓唬他们,反而帮着他们把我的书包扔远点,然后就是,我吓傻了,三个中的两个小孩吓得不敢看人,只管和领头的那个女孩一起跑。

据说,那之后,我自己是眼睛直直的,踢踢踏踏的一步一步走到了苏家隆和王博真家里,只有苏伯伯在家,整个时间,我不看他也不说话,就只直直的看着他家的房子。爸爸那天在上海出生差,妈妈自己那会是在忙着和人打架,我估计是爷爷奶奶让我去找了唯一可以帮忙照顾的苏伯伯。听说是妈妈接我回的家。我自己能记得的,就是那两个小孩吓的不敢看人,然后就是妈妈在拖着我的手去找书包,中间一段完全空白。

再说那个当兵的,那年是1976年,那个当兵的姓育,崇明岛家属之一,年方十八。但在我的记忆里,我没怕他,现在想起来也不怕。他也根本没靠进我,就只是把那被扔的离我远远的书包再扔到了路边的草地上。

再说那个领头的女孩,那是西家大塘时的隔壁天文仪器厂的一个小孩,搬家之前和我是小学同班同学,和我关系很好,一直一起玩的,那天不知为什么,上来抢我的书包,我那天就一直盯着她,很奇怪她为什么那么敌意,但她除了抢了我的书包扔在地上,没再做别的。我也不是怕她,现在想起来也不怕。我听说那个女孩自己很开心,因为从那一天起她就变得漂亮了。

爸爸妈妈,猜猜什么原因?据说是因为:我亲眼目睹了她长高了长漂亮了,那两个小孩同时又目睹了我也在同一时间里长高了。我被她的成长瞬间给吓傻了,那两个小孩被我们两个人的成长瞬间给吓得不敢看人了。那年,我是小学三年级。

还有一次,妈妈记得,小学一年经,我跳牛皮筋扭了脚?我也是只记得摔了一跤,(空白,这次是给吓昏过去了),然后是在一个暗暗的房子里醒了过来,有一个不认识的奶奶和一个不认识的漂亮女孩,(空白,估计是又昏过去了),然后是妈妈背着我看医生。据说,那个漂亮的不认识的女孩其实是和我一起跳牛皮筋的一个,估计又是目睹了谁的成长瞬间。我都已经不认识她啦。

我记得我上高中的时候,一个同班的女同学,很明显的,只要看见有同学经过,就往座位背后的墙角里面缩一缩,估计是目睹了太多的成长瞬间,那真是全班妖魔啊。比我好太多了,高中了,年龄也大了一些,至少是没给吓昏,也没给吓傻了。

现在都是做父母的人了,都是经历过看着孩子成长的一个个瞬间的,应该都能想像当这一瞬间被一个孩子看见,会是怎样的惊恐。也算公平,他们的成长瞬间把我吓昏了,我的成长瞬间不知又吓坏了多少其他一起玩耍的小孩。

----2019年7月3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