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0-2019 再谈上海方面南京方面的矛盾

爸爸妈妈:

爸爸:据说南京大学方面一直不能理解当年你为什么一直去会计师吵闹说人家拿了你的钱,但就是不报警不通知保卫科。我现在知道了,你是担心一旦报警通知了上海方面,上海政府就会没收财产。上海到现在都还有这个“秘密”:只要是私房空着的,就可以想办法撬锁搬进去,然后去房管所做个表态“不知道谁的房子,愿意交房租”就可以将这房产充公后自己就在里面做长期永久的房客了。我这次的遭遇,很明显的就是源自这种"秘密":来了一拨一拨络克菲勒家的,一定要砸门要撬锁要掀开我所继承财产的银行账户秘密,一旦发现真实有钱,洛克菲勒家就一定要说其实是他们家亲戚的钱必须归他们拿走,又冲来一群的中国政府海外华裔社区吵着说如果不是洛克菲勒家的就一定要没收财产,一定要一起瓜分财产,他们这两拨是联合起来就是不准我用钱。

我现在知道了,从来都不是爷爷给你汇款,都是你自己用你自己的存款账户办理的由储蓄所代为定期汇款的服务。所以你很清楚你从未让别人从你的汇款里提领。上海当时的政策一方面强调法律保障私人合法财产,一方面又没收资本家的私人合法财产(包括房子)实行社会主义。弄到家家只敢藏房子钥匙和藏银行存折,而银行存款和房契都是一旦发现就被没收。八十年代的“落实(资本家财产)政策”,很多就是这种被落实政策的。我们家是一点没听到消息。但据说当年没收的钱和房子都还在政府部门的帐上。我已经在美国就你可能有银行存款报警,不知你本人是否需要报警查询。

爸爸,看你能不能做:今天菜谱:葱油海蜇皮。爸爸,尽量用刀切丝,别用擦丝的东西,我本人的惨痛经历是给掀了一层皮,只好直奔医院,过了一两个月才好,

----2019年7月20日。


妈妈,看了下面一定很奇怪,如果如此,怎么爸爸的弟妹三家都是认为爸爸在1965年没拿到遗产就没钱哪?我和你说,妈妈,那是因为他们都认为他们自己各个都是爷爷的好孩子,小时候爷爷给的生日礼物没有乱花,都存下了;而爸爸是个坏孩子,把钱都花光了。他们都不知道爷爷是把能给的家产先给了,都以为给了生日礼物还会再给财产的,只是家道中落了。估计曾祖父的突然离世对爷爷影响很大,估计曾祖父去世时有点故事。

爸爸,听说你弟弟耿耿于怀我的信托是在1948年1月设立的,而他的七岁生日是在1948年的年中。我就说啊,他现在也是做父亲的,应该理解爷爷给他的一份,一定是会留的好好的;另一方面,这个信托是在香港办理的,估计是因为1948年前后有可以托人去香港的机会,而且,听说是从1947年下半年开始外汇兑换率也高了。爷爷很精的,就这么将大洋换成了美元设立信托,他给我的就变成了三倍,就比曾祖父给我的多了,也比得了了,给你弟弟的也可以宽裕了。

爸爸妈妈,你们和我住纽约一年多回去后,听说妈妈一直耿耿于怀和我的相处不像以前在南京的时候那么容易那么亲密,感觉是住在了我的屋檐下面很不自在很不开心。我在美国却一直对人说我从不过问我爸爸妈妈花钱的,这就是女儿未嫁的好处,爸爸妈妈住的是自己女儿家,没有外人只有父母女儿。

爸爸,今天我才意识到这中间的分歧在哪里,算是我今天特别送给爸爸妈妈的一份礼物啦:妈妈,你们是2000年的五月份来美国的,我当时已经从事研究工作超过五个月以上啦!!!什么意思?当时的我已经是爸爸方文海第二啦,耿头耿脑的啦!妈妈,你对付爸爸方文海经年,对付我这个方文海第二应该是经验绰绰有余的,而爸爸对我应该是非常容易理解的,就这些了。不信?你们再回忆回忆当时你们都是为什么闹心?

据说,这研究工作是不可以随便做的,一旦做了五个月以上,就是这种耿头耿脑的没有人情事故,还再也不会那么容易的就通情达理了。估计这是在以坚持原则坚持科学真理的同样态度生活啦。
----2019年7月20日。


看一下我今天放在《寻宝日记》里的:

国内一些误解是关于我们一家是否“家传痴傻”,可能是出于丁姓私人助理一家的亲生经历。他们对我们家的立场似乎是见钱就拿,见东西就搬,把我爷爷奶奶家都搬空了,一家三个孩子两个大人都是很不在乎还继续欢迎他们一家上门做客,把我爷爷去世时留下的一共六万余元银行存款拿了一半左右,而三个孩子都还是他们一家很好的朋友。我方敏对此的说明:我曾祖父的突然去世对当时很年轻的我爷爷影响很大,所以,包括我父亲在内的四个孩子,都是在7岁生日那天就已经拿到了我爷爷所给予所分配的家产(家里传统:女孩70多万,男孩一百五十万,看年景)。在物价便宜的1950年前后,四个孩子每人每年1%的利息就是七千元或上万元,超越我爷爷奶奶留给他们自己的每年生活费用及家里的全部家当,这才是当时在上海生活的三个孩子及我的爷爷奶奶毫不在意的主要原因。另一个原因可能是:丁姓私人助理是和我爷爷奶奶同岁的,而丁家太太是我爷爷一个同龄社交女友的唯一孩子。----2019年7月20日。

I was blamed for picking up on O'Connor name to have my own-wealth fight. This has been a misunderstanding. I misunderstood my Trust-inheriting as three companies inheriting was the reason for such confusion. The situation in 2016 was: I was aware one of such companies did send out $500Million as I requested in 2004 but somehow I could not receive it,  and I was relentlessly trying to contact another such company's accounting representative to inquire my inheriting. So, it is most appropriate to say that I was triggered to have anxiety over the O'Connor name by their contribution confusion during the period of time when I can't get an answer for my inheriting-inquiry. ----July 20th, 2019

----2019年7月20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