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2019 从来不是娱乐业人士的我,是如何挣到娱乐业的收入的?

07-07-2019 从来不是娱乐业人士的我,是如何挣到娱乐业的收入的?

爸爸妈妈:

还有一笔很大收入,就是3D电影阿凡达(Avatar),我听说国内很多人的愤怒是:我当时讲的,就是一个很蹩脚的故事而已,居然能让我赚到那么多钱,那几个外国导演还听的惊喜异常,什么乱七八糟的。

其实,我说的那一段话并不是我在做编剧写剧本,而是我在以一个科技工作者的身份回答一个导演想拍一部科幻片相关镜头时有关科技特技如何处理的疑问,激动万分的是摄影师和导演。我是在想如何用这个例子说明如何累积内在,才可以识别机遇抓住机遇。

那天导演的一番谈话,我对我所听到内容的理解是导演一直想拍一部电影,但一直苦于一些具体镜头难以按照导演对原著文学作品的理解予以处理,也就是画面摄影特技如何实现。我当时已经学会了看照片,很清楚很理解那个导演所想要达到的摄影画面所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样的境界,我是搞电脑科技的,当时的职业是做电脑视窗或大机器的运行系统的,这种特技摄影的相关科技对我而言实在是小菜一碟啊。

我就是因为这些背景知识的平时累积可以让我有能力识别了这个机会,也抓住了这个机会,贡献了一下我的科技知识。就这样,我又挣到了一笔非常丰厚的收入了,听说我的那一份和广播剧差不多,有三十多亿美金哎。我实在太开心了。爸爸妈妈,我养你们真是绰绰有余。
----2019年7月7日。

(作文:07-07-2019 广播剧为何如此赚钱的一些解释 )

昨天的博客看完,是否难以置信,现在赚钱怎么这么容易?真的是一百万投资,第一个月就赚了利息一百五十万?据说确实如此,据说南师大附中的投资利得总额是九亿人民币。据说就是因为第一个月已经是连本带利很赚了,南师大附中才一直没查。

广播剧的播放成本究竟多少?广播电台的广播覆盖范围是现成的,也就是购买播放版权,像广播公司的所有节目一样的,就是看红不红了,剧红,版权费就高。中国是2007年的时候开始播出时,当时这剧在欧美已经播出两年多了,很红了。

2004年7月1日决定制作这个广播剧时,因为一共只有七百万美元的投资,而广播公司的制作录音室的每月租金就大约是三千五百万美元,其他还不算。为了将广播剧制作的成本压得很低,当时就和广播公司谈判商议让广播公司以播放覆盖范围和制作设施及制作人员为投资股份,所有制作人员和我都是与投资者及公司一样拿利润分成,这样就把广播剧制作的成本压得很低。这场谈判是我最大的骄傲,这场谈判的结果,一共七百万美元的投资,可以维持广播剧制作近一年的时间。很开心的,广播剧播出第一个月的广告收入就已经让广播剧每月的制作经费自给自足了,我本人到2005年年底时的利润分成就已经达到近百万月薪了。广播公司对此的官方评论(2017年播出):“这个广播剧是该剧主要人物在做了市场调研之后的制作费用细节花谈判及2004年当时天的时地利人和环境的结果”。广播剧的成功,我的贡献是1)制作创意(广播剧的主题大意是什么),2)这场谈判,3)以及我自己是如何从知识的累积中赚到丰厚智慧专利的人生经历,其他一切都是广播公司和制作团队的优秀了。

就是这场谈判,让我成为公认的”一个(理念)销售员(A Saleserson)”。爸爸妈妈,就这场谈判,我拿到的是全美前四大广播频道作为播放频道,最好的首播和重播的播出时段,全美最大的广播公司的历史记录研究制作室(纪录片制作室)作为广播剧的制作团队,全美最大广播公司的公司级别(不是106.7FM频道级别)的促销团队协助推销广播剧。就这配备,广播剧的制作能不优秀吗?这”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指的是当时广播公司的纪录片制作室面临裁撤的环境,我实在是太幸运了。

这场谈判是我和老二在南京说的“空手套白狼”(意即赤手空拳拿到了珍宝),结果传到海外被海外第二代第三代华侨理解成我自己承认自己是"一个空着双手带了付白手套的狼(意即犯罪分子)“。

据说,波士顿的106.7FM很多员工在2004年7月1日当时没参与谈判过程,只是在谈判结束后才听说了这个广播剧制作的初步协议。他们中的一些在听说这个广播剧制作协议的当时就很反感,说我和有钱男人没关系,却把广播公司的106.7FM频道给“买断”了,我的这份骄傲也是因为这一场谈判和任何美国有钱男人都没有任何关系。这些矛盾也和我2015年开始对该广播电台的投诉有很大关系,在广播剧成功播出这么多年后,即为广播公司赚了这么多钱之后,这家同一个广播公司的该波士顿广播电台坚决支持说清我就只是假冒伪造,广播剧全是虚假制作,我始终不明白他们怎么会如此认为?

至于南师大附中的遭遇,美国这边也有。美国这边的个人投资人,据说是只听说这广播剧很赚钱,就是没看见投资利得,结果2016年的时候一问,说是因为所有广播剧的参与方都是拿利润分成的,所以广播剧这个节目的专项投资的投资人投资利得也是和所有各方一样,从2005年2月就开始是每月发放的,而个人投资人的投资利得是已经被每月提领了。我算很幸运啦,因为事先和广播公司讲好存在一边,所以逃过了每月提领,但总额最后还是没逃过,在2016年被全数提领了,一共四十亿美金呐,所以说啊,我自己挣得钱养爸爸妈妈都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爸爸妈妈,你们从来不是我的负担,就是要耐性点等我拿到钱。爸爸妈妈,如果你们还在且目前不在美国,尝试一下联络美国领事馆,我的广播剧近四十亿美元收入在2017年时就已经界定为在法律上无争议是我方敏的合法收入了。

----2019年7月7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