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2019 我有了自己的《语录》

爸爸妈妈:
先介绍一下我的方敏语录(Min Fang's quotes),是我2004年成功经验的总结: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今天才知道,西瓜皮(白皮)是可以被当成是冬瓜做红烧排骨,红烧肉的。一个大西瓜,半个皮做了油焖冬瓜,半个皮做了红烧排骨,都是不放糖(或少少糖)的江浙做法。炖的稍微烂点,一点吃不出那是西瓜皮。
----2019年7月10日

我现在有了中文和英文的作文博客,当然是一点都不稀奇的,可我还有一个“小姐论坛”(设在《方家小姐扮作家》),几个专栏(中英文都有),现在又有了一个语录,都是根据字典定义的有效,肯定能把一帮学文学的给气疯了。
----2019年7月10日

爸爸妈妈:
你们先知道一下,华裔社区有传,如果伤害我们一家,美国法律是不会管的。我已经报警,你们多注意安全。

传言起因是:
1)华裔社区传言,有人在街上用刀刺伤了一个华裔老人(被送医),传言说那个华裔老人是爸爸,而那个伤人者似乎不需要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所以华裔社区认为这是出于美国法律的允许。

2)我的广播剧收入和我的电影界收入在2017年已经连续被界定为我的合法收入,当时宣布的时候都是有人表态想要这笔收入那笔收入,但也都很清楚我不愿意赠送,当时宣布的对此回答是“(如果强行擅自拿取就会)一切(依据)法律(处理)”。在华裔社区,这句“一切法律”被理解成“(强行拿了别人的钱,)什么事都不会有的,美国法律就这样。”
----2019年7月10日

爸爸妈妈:
(作文:才华论(III) )
昨天的博文,据说有人看了很好奇,说是如果沟通不良,对方听不懂能帮什么忙,会怎样?我说那就可能比较惨,比如导演直接扔给你一个电影摄像机,让你调出那个什么”劳什子(你说的那个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相信很多做影像处理的听到这回应非昏过去不可啊!做电脑软件的,除了摄像机厂家的科技人员,谁摸过那玩意?怎么调法?至少不是在当时可以立即调出来的。

所以,就像我讲的,1)如果听不懂对方的惆怅,根本也意识不到这可能是个机会;2)如果听懂了,可是力不从心帮不上忙,也没办法让这场谈话变成一个机遇;3)如果听懂了也认为能够帮得上忙,可是担心不知如何让对方理解,那就需要想办法才能让这一场谈话变成机遇,包括让对方理解调出对方所持有的特定型号的摄像机的某项特定功能是可以的,但需要一点时间熟悉一下对方所持有的摄像机。

我当时的情况是,摄像机的生产厂家在场,所有特定摄相机型号的问题都由厂家的科技人员回答了。我当时讲的,其实是在按照我所理解的导演和摄影人员所表达的摄影画面境界和摄像机功能的局限性,依据我对影像处理的了解,要求厂家依据我对影像处理的要求开发这么一个(几个)软件以满足拍摄该片的摄影要求,厂家听懂了,表态一切都可以按照要求很快提供,导演,摄影师和制片人也都听懂了他们所想要达到的摄影境界是可以通过提升摄像机功能满足的,而且很快就可以,所以都很开心。。。。
----2019年7月10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