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2021 各方矛盾(407)- 我家的四代婚姻故事,南京药检所无辜忠贞“故事(三),继承财产(法定继承,遗嘱继承,最多每月一万元?)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文看了吗?希望经历波折后的你们仍是夫妻情爱,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今天继续:

1)南京药检所的无辜忠贞故事中的忠贞男是在上海一个亲戚(育家食堂后裔)的介绍下,特意前往中国药科大学认识了在读的“无辜女”,在毕业分配时又特别分配至南京药品检验所,为什么?搜罗了一些据说:

  • ①据说“无辜女”是母亲当年据说是八一车队(南京汽车运输公司)曾经同一间办公室的会计专业,即曾与我母亲王博贤是同事。可能这是为什么我母亲王博先的会计职业能力是由南京汽车运输公司出面组织在2015年我母亲离开南京汽车运输公司近二十年且已经“去世”近10年之后特别表达的永远不耻。
    •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也有类似的2017年特别组织的“对方文海科研能力永远不耻”的特别表达,是由南京大学同时期毕业且认识的人出面表达,所以估计还有一个类似的“无辜女”是南京大学数天系1961届的同届家属(据说是鼓楼街3号四楼的长女,据说是父亲是方家村方治寓或者方治语后裔)。
  • ②据说”无辜女“的娘家祖上是老俄国领事馆女秘书俞蓉本人,是五千两银子年租金的万航渡路”Russian Barrick"的7个孩子之一。
  • ③据说”无辜女“的娘家舅舅是西家大塘中科院宿舍同一栋楼不同门洞的南京光学仪器厂"蒋筑英",

2)法定继承财产,遗嘱继承财产,《美国民法》中的“每月最多一万元”

  • ①《中国民法典第124条强调了民事权利中的继承权只涉及私有财产的继承,第1123条确定了只有遗嘱继承,法定继承,和遗赠扶养协议继承这三种继承方式。
  • ②《中国民法典》第1122条和第1123条明确了非遗嘱指定的继承人在继承开始后不得继承遗嘱已经指定的遗产,同时,第1154条更明确了法定继承财产只有“(四)遗嘱无效部分所涉及的遗产;(五)遗嘱未处分的遗产”。
  • ③《中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四十一条  遗嘱应当为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继承人保留必要的遗产份额。”,这条款可能是类似传说中的《美国民法》中“应当给予亲生子女最多每月一万元遗产做为生活费用”条款,

3)我们家的四代婚姻历史
  • 曾曾祖父母方治兴(方治寓)和蔚蓉(蔚玉子)的婚姻
    • 曾曾祖父是持俄国皇家护照的俄国王子乔治(George Ohnmor),中文名字:方治兴(又名方治寓),是在街上看到了我曾曾祖母蔚蓉及其娘家父亲蔚前,直接奔上前向蔚前求婚的,因为明显不担心欧洲的“inappropriate marriage”,所以估计已经知道我曾曾祖母蔚蓉有欧洲Dutchess世袭。两人于1891年结婚,蔚蓉结婚证书名字蔚玉子。两人独子Alexander Ohnmor在1894年出生,中文名字方蓠其(方历其)。我曾曾祖父一直在中国生活直至1911年4月搭船离开上海回俄国治病,并于1912年因脑癌去世,我曾曾祖母蔚蓉(蔚玉子)一直以俄国王妃特蕾莎身份在上海淮海中路的“老俄国领事馆”里生活直至1951年去世。
    • 这一代婚姻的特别之处,我曾曾祖母蔚蓉(蔚玉子)的俄国王妃身份没有被强调,而她的混血儿身份却因为“Russian Mistress"称呼而被强调了, 这造成了她的中国出生的"中国人"身份遗失,也造成了她的婚姻状态变成了只是一个没有名字的混血俄国情人Yellow skined Russsian Mistress。所以,我们家的孩子找不到我们家的中国奶奶了,驻上海的俄国领事馆找不到俄国王妃特勒斯了,而且,所有”老俄国领事馆“的相关人员都知道有个Russian Mistress在她的情人(即“右边院子的俄国总领事”)离开几十年后一直继续住在“右边领事馆”里,这让他们非常愤怒。(据说是因为蔚前的长相实在太像孙中山了,所以孙中山的四个老婆都很不喜欢这个因为了蔚前所以也很像孙中山的蔚前女儿蔚玉子(蔚蓉),特别是1914年的婚照,1914年以后(?)通过同盟会活动(?)。。。)。*据说,确定我(方敏)和孙中山已知后裔都没有血缘关系的。
      孙中山


  • 曾祖父母方蓠其(方历其)和育融的婚姻
    • 曾祖父是生在上海俄国王子庄园内(类似生在驻外领事馆内),持俄国皇家护照的俄国王子亚历山大(Alexander Ohnmor),中文名字:方蓠其(方历其),是在上海文化青年聚会中认识了我曾祖母育融。当时还有一个在1911年时期年方20左右的很英俊的汉族方治语,也对我曾祖母育融很有好感。我曾祖母育融是光绪皇帝和隆裕皇后的外养女儿,随曾外公贝勒育姓氏,当时清太祖皇太极的“满汉不通婚”禁令依然有效。
    • "1911年的月黑风高一小轿“是由方治语出面向当时已经交往中的我曾祖父母策划建议,并向我曾祖父母双方共同提出,年仅16岁的我曾祖父方蓠其很开兴,我曾祖母育融当场泪洒。记得故事中左边院子的李和育在轿子进门后锁上左边院子大门的时候介绍:”这是里房四个孩子的妈妈为方历其定下的一门婚事”。
      • 方治语娶的是育家食堂就餐的一个河南育姓女子,名字育蓉,不知两人在建议当时是否已经开始交往,两人婚后所生的孩子名字是方智育。方智育的后裔在这几年里一直在吵闹育家食堂房产。据说,方治语是同盟会成员。
    • "1911年的月黑风高一小轿“是1911年4月至5月间,是我曾曾祖父搭船回俄国休假但尚未抵达俄国期间,轿中女子姓育坚称她自己良家女子并非风尘行业,我曾祖父因此只在轿子前面待了几分钟即被我曾祖父自己的几个外籍家庭教师拽走后再未出现,在该事件的一个月之后,该育姓坚决要求搬入我曾曾曾祖母玉明购买的宁波镇海的房子,自此,育家食堂坚称我曾祖母育融嫁给了"已婚”的我曾祖父做了二房而已,我曾祖父母自己的所有子女也都三代后裔全部以为如此。
      • 该育姓女子在1914年拿到一份中华民国法庭的离婚判决书,该判决书上的丈夫名字是“方理其”并附有出生年月,该丈夫名字及出生日期皆非我曾祖父资料。该育姓女子在1914年再婚后搬出了我曾曾曾祖母玉明的宁波镇海房子,又在年迈后搬入独居至去世。
    • 我曾祖父母在1911年的九月十月份结婚,一切婚事由上海贝勒育和一房夫妻操办,我祖父方智仁于1912年出生。我曾祖父于1930年因”方治寓砒霜中毒“事件中以“方蓠其”名字去世并举办葬礼。我曾祖父本人隐名埋姓李源清,终身未再娶并一直以我曾祖母男朋友的身份留在我曾祖母的生活中,但两人的婚姻家庭就此“家破”。我曾祖母1955年一直以家佣保姆身份在我曾祖父的每天生活里直至1971年去世(*最新的司法调查结论),我曾祖父于1974年以Prince Alexander Ohnmor of Russia (中文名字:李源清)身份前往香港生活。

  • 祖父祖母方智仁和毛阿妹的婚姻
    • 我祖父母是由我曾祖父母指腹为婚的,年满十八又碰上“砒霜中毒事件”,简单办的婚事,婚后住在我祖父自幼成长房子的一楼。我祖父年仅十岁十二岁的弟弟妹妹住在二楼。我曾祖母住在弄堂对面,贯穿约三十分钟路程的长长弄堂里只有这两栋房子。
    • 我祖母毛阿妹的娘家父母是上海有名的藏家贵族女孩爱上蒙古平民男孩后从西藏高原一路骑马私奔到上海的一对年轻人,这对年轻人有名还因为蒙古平民男孩坚持不愿意自己尚未出生的孩子被自己孩子妈妈做主指腹为婚而让他自己被藏家贵族女孩彻底休夫。据说蒙古平民男孩当时含泪奔跑离开,之后一直以帮佣身份在母女俩的每天生活里。蒙古平民男孩坚称不会卖了自己孩子也坚持不肯收下我曾祖父母所给予的聘金,藏家贵族女孩将聘金转赠给了当时在场的另一个毛姓汉族男子友人,这是上海有名的娶了四房老婆的毛家。
      • 蒙古平民男孩不懂啊,我曾祖父母是三等亲俄国王子和清朝“固伦”格格夫妻,这夫妻两人尚未出生的孩子和藏家贵族女孩自己尚未出生的孩子是门当户对的婚姻,让身为娘家父母独生孩子的藏家贵族女孩可以延续自己娘家的有效贵族世袭。(毛家外公:没有关系的,阿沛外婆懂啊)。
    • 我祖父母婚后本来平常无奇,我曾祖父母自幼每天教育我祖父是父母近亲结婚的“智商担心",所以才定下亲事可以让三代四代以后孩子的智能不再让父母忧愁。所以,虽然我祖母像极了蒙古平民男孩的粗犷黑釉,虽然我祖父是有名的清秀花花公子,但两人都很清楚只有夫妻两人生下的孩子才是可以有点智商的,所以,生活一直平平和和。
    • 我祖母有个朋友方智育,正是方治语和育蓉的儿子方智育,这位方智育坚称我祖母是藏家贵族孩子,所以应在花心丈夫的婚姻里强音要求自己的婚外情并且必须在丈夫家里公开如此,我祖父母家里也因此有了上海丁姓私人助理故事,闹得家里至今没停过的无休无止烦恼。我祖母因此在1957年自杀,我祖父也可能因此而于1965年被杀。
  • 我父母方文海和王博贤的婚姻:、
    • 我妈妈王博贤是在街上被我爸爸方文海一眼看上一把抓住,我爸爸以自己有房有钱为优势一步一步将我妈妈娶进了门。我妈妈婚后很满意我爸爸的经济情况,但始终不服气自己的婚姻,不知在和谁较劲。
    • 我爸爸妈妈结婚的房子是在南京的西家大塘中科院宿舍,不同门洞的光学仪器厂宿舍里,据说住着统战部登记的真正”恭亲王孩子”和真正“光绪孩子”,“老俄国领事馆”的保姆俞蓉的孩子“蒋筑英”,同一栋楼里同一个大院里还有其他。我记得妈妈住在这里的时候一直吵得没停,搬离这里后平静了很多。我父亲方文海的上海存款是在居住这里期间的1974年-1975年被没收的。
    • 我成长的房子是在鼓楼街的天文台宿舍,但我不够资格就读附近的鼓楼街小学,我父母一直平静住在这两室房子里,过着每天柴米油盐平心静气但愁钱不够的日子,一直到我1990年大学毕业才搬到了北京东路的中科院宿舍,
    • 1990年搬家时我父母都已经退休离开职场,我母亲没有退休工资但一直由我父亲承担生活费用,搬家时我已经在南京市药品检验所上班。据说这栋楼里也有方治寓?(方制祥?方智育?)的孩子。
    • 我是在1996年离开中国,我父母曾于2000-2001来美探视,南京老二在我父母回国后结婚并与我父母同住,我母亲的死亡证于2006年开出,我父亲的死亡证2013年开出。
----2021年2月14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