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0-2021 各方矛盾(413)- 研究和学术(药理专业,基础医学化学微生物,医药理论领悟和基础实验能力)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文看了吗?小姐指示,尽量在家里待着,反正外面也冷,目前矛盾有很大,省的你们两个傻了吧唧的吃亏。

学术研究的"矛盾".

① 化学专业的执着:数学家陈景润的“1+1=2”是不可能的逻辑。化学原理的基础:100g A物质和100g B物质,经过天然非天然方式融合为一体,放热反应消耗物质,总和必然小于200g,吸热反应吸收物质,总和必然大于200g.

我对此的回应:这和我的矛盾是什么?为什么这是否认药理专业和电脑科技专业的我(方敏)有学术能力的有力依据?据说,因为以前的西家大塘也有个南京的数学家“陈景润”,他们家的家属和我妈妈有点矛盾。

我以我的专业背景所做的回答:很多自然非自然的融合反应是先吸热后放热,也有很多是先放热后吸热的,理论上来说,估计陈景润的研究是强调“逻辑推理上的理论上"来说:AB两者融合后的新物质是可以在吸收等量物质释放等量物质后而正好是200g.

② 我为什么在2004年如此特别推崇陈景润的这个研究?因为在逻辑推理上强调理论上不可以排除AB物质融合可以达到200g是比较容易的排除法推理演绎,这远比证明是这不太可能实现的200g做为现实存在的几率究竟有多少的演绎推理容易太多啦。而数学家陈景润是证明了这不可以排除的200g可能性的现实实现几率应该是多少。通俗说法:证明不可以排除”1+1=2”这种情况很容易,而证明“1+1=2”这种现象的存在几率究竟有多大,非常非常难的,陈景润的研究做到了(向这个研究结论推进了)。

③ 学术权威专家评鉴资格,为什么做研究工作领取研究所工资的不足够?为什么商业公司的评鉴委员会却资格足够?这是2015年的争吵争议,质疑方是中国科学院领取工资的,被质疑的是外国商业公司研究所的资深研究专家,一部分原因是为什么他们居然评鉴了我有科研奖金收入。

我的回应:据说中科院领导的回答是领取中科院工资不是学术评鉴资格,外国商业公司的回答是在相关领域的顶尖科研能力和经验是评鉴唯一资格。

其中矛盾?哎,国内也都懂的,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也有研究领域顶尖的博士后导师,从来只专注研究不做本科生课堂教书的。中科院质疑观点其实只是在强调他们是全职研究人员,各地的大专院校有也有很多全职研究的大学教授,外国商业公司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的全职研究之间的区别也只在于谁支付研究相关的工资奖金和经费而已,以及研究课题的商业实用性而已。

④ 中国药科大学和我(方敏)的矛盾是什么?①药理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包括了医药理论教育,②我在2004年所作医药科技贡献完全属于医药方面的理论解析论证而非实验室数据结论。这两点被中国药科大学毕业校友全面忽略了。

第一,中国药科大学在我高中毕业那年仍是南京药学院,是第二类本科,让很多南师大附中校友和南京四中校友,特别是那些以前上海”老俄国领事馆“矛盾和育家食堂矛盾相关的,在得知我居然考入重点一类本科上海第一医学院后非常的不服气,他们中的一些在本科毕业后留校了,而我在毕业后进了南京药品检验所。

第二:南京药品检验所很多职工都是南京药学院时期的毕业生,习惯称呼他们的母校为南京药学院,我也随他们如此称呼,这被一些上述矛盾认为是在特意贬低他们的学术高度。

第三:1990-1996年期间的南京药品检验所药理室没有“高档”动物实验,主要只有生化药品检测的滴管法实验和抗生素类药品的培养基法实验,这造成了我在上海第一医学院的三年基础部教育被质疑,也因微生物学培养基实验能力和化学滴管实验能力较弱,而成为了一些相关矛盾人员对我(方敏)一类重点医药院校本科毕业的药理本科专业知识能力的攻击方面。有关南京市药品检验所药理室的实验项目是否如本博客所言,可从南京市药品检验所抽检药品的历史纪录及《中国药典》的规定检测方法予以核实。这是为什么南京药检所的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一直强调他们是已经被证明了具备基础实验能力的主要原因。

第四:我是1996年10月来美,因为1997年1月第一份(化学方面)和1997年9月第二份(中药方面)贡献而在2001年1月获得了美国药业公司的两次科研奖金,虽然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多次搬迁)而至今未收到,但美国药业行业的华裔从业人员已经因为同时得奖人员而得知了该消息,相关矛盾人员因为”已经被证明了具备基础实验能力"而可能刻意忽略了医药理论也是药理专业本科教育的重要部分,这造成了我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所学到的医药理论科研能力因为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毕业生在南京药检所所展现的基础实验能力而被质疑,而让没有上海矛盾的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普遍忽略了药理本科专业的医药理论教育是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2004年对医药行业的科技贡献也都是完全基于我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医药理论教育,以及我在电脑保全系统研发中的理论解析领悟,而非药业实验室的研究数据结论,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确实从未在美国药业行业实验室工作研究的原因。

----2021年2月20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