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2019 其实让我顺利继承的日程安排是尽快尽早的

爸爸妈妈:

听说很多人都很好奇,如果我继承财产是真,为何2004年就是不肯给钱?没有办法,从我1967年7月出生,每月就是一万美金(即一万人民币,汇率1:1)从美国汇往香港送进中国上海并要求转送南京给方智仁在南京的孩子,一直到1996年10月3日我离开中国后的同年11月份起立刻停止了汇款。听说上海方智仁爷爷的弟弟家里可以收到每月500人民币左右,你的弟妹每月各有100元左右,南京也有那家的亲戚朋友每月都有收到,我在南京上海生活的整整29年时间里,我们家是连听都没听说过有这么一笔钱。如果我的信托从2004年开始向中国汇款支付你们的生活费用,你们就是一分钱也拿不到还永远都别想离开中国,你的弟妹及爷爷的弟妹最多就是能拿到一点零头,现在也还是当年从每月的一万元汇款中收到过钱的那家的一些亲戚在连哭带喊得闹着就是一定要拿钱,就是不准我自己收钱不准我花钱,现在美国方面都是公司和警方在处理。这可能和你们必须以“死亡证”离开中国有点关系,往好的方面想的话。我自己当时是一点都不知道这些,但信托方面当时没有反对我要求等我能够在你们身边保护你们才可以提高生活费用标准,否则只有退休金。
----2019年5月19日。

昨天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把这个博客整理了一下,点击一下手机上的那个“三”就可以看到了,一个“一本日记,相坐闲话家常”是方便你们每天看新的, 一个“家书连载,互娱亲疏淡泊”是方便你们从头看我给你们的所有信件。“城里城外”就是一些和我的波城生活没有直接关系,但都是些我喜我好的内容。
----2019年5月19日。

你们要是听说“信托没有正式登记记录,很难说有了这次生活费用给付还会不会有下次”及类似的言论,不用担心。这些担心是因为《信托登记法》是最近几百年的事。《信托登记法》是法律强制所有律师必须将所接受的客户所托付管理的财务予以登记,以便政府执法机构可以有效监督管理该信托财务以保障信托设立人和信托受益人的法律权益。在根本没有信托登记资料的情况下,在爷爷方智仁没有告诉爸爸,我自己也一点都不知道这些信托的任何信息的情况下,我都可以继承到这些没有登记过的信托,爸爸妈妈,你们真是不用担心的。

我是在我将满三十七岁的2004年,我自己做的那个软件研发项目即我自己挣得第一桶金项目刚刚做完,也就是在我自己刚刚有了能力可以为这些信托做贡献及可以全面关心爷爷们给我的这些信托的投资发展的情况下,我就这么安安静静的顺顺利利的继承了这些信托的。国外的法治成熟国家都懂的,像我这种孙女继承早已去世爷爷所设立信托的情况,最具挑战性的的是如何让我能够顺利继承,至于继承以后的生活费用给付是否能够顺利按时收到,法制成熟国家的执法当局是很熟悉如何施予帮助的,也就是我们何时可以收到信托所支付的生活费用而已。

我是2003年8月才做完那个康州电脑公司的软件研发项目的,这份研究经历让我对我所见过所读过的很多知识都有了融汇贯通的理解及我自己的独立见解和决策能力,这标志着我的工作能力正式成熟了。继承财产所需的身份认证是在2004年1月进行的,我的信托继承是在2004年6月30日。我的骄傲是我没有辜负爷爷们及他们的信托代表对我成长的期许。

爸爸,你还好啦,你要是个女孩,你很清楚的,你也是可以让爷爷们骄傲的一个。我现在和你是一样的书呆子样,据说从2001年就已经开始了,又拧又犟的,一举手一投足包括现在经常翘着的发型,都和你一模一样。据说研发工作是不可以随便做的,据说只要五个月的时间,一份研发工作是可以确保任何人成为咱家大院随处可见的”老九傻傻的”摸样,据说,你自己是在工作以后很快就不见了大学期间据说闻名全校的“可以一路摸着屁股走路”的退伍军人勇猛气质,你是那以后的几十年就只有了我和妈妈最熟悉的笨笨样子,我现在也是这个样子了,很惨的很惨的,我现在的梦想是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到“从前的灵动”。

有很多人很好奇,像我这种既自己做出来的又有可以继承的财产,如果参与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会是怎样的行事风格?我本人是信托受益人,并不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和那些需要参与管理的家族企业接班人是不会一样的。但我个人认为一个企业领导者的行事风格和是否有家族产业应该无关,而是和各人的职业成长经历有关。像我这种有研发产品经历的,对于新产品新市场的认知就会偏重技术指标,技术能力,调研数据和前景分析,而太多从未参与研发的企业领导者,他们的优秀领导才华也是和他们的职业成长经历有关的,所以他们对所倚重的企业发展目标及目标设定基础也一定是各不相同但都卓越有效的。

----2019年5月19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