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2019 我的”务农“体会,我的不会在乎

爸爸妈妈:

前天,在我经常散步的住家附近的Columbus Avenue 上面,发现了一株正在茂盛开花的Cinnamon 树(拉丁名字:Cinnamomum cassia),从私家庭院伸出来覆盖了大部分的人行道,虽然这是我不太习惯的一种欧美香料,我还是折了几枝花枝回来学习土培和水培了。土培结果还不知怎样,但水培的几枝一起开始起根了。

土培就是在枝枝底部(根上)沾点Root Hormone(生根粉,多少随意,多点好),再插枝到花盆里,水培就是先在加了生根粉(也是多少随意)的水里浸几个小时,再浸泡在一般水里。我是用小的冰咖啡杯的盖子,将中间十字划口的四边翘起,再把枝枝穿入,这样就可以只将根部浸入水中,不会浸烂了叶片部分。小窍门,选择保留近底部有发芽点的地方粘粉浸水,那发芽点不是长枝就是长根的。

这阵子,我把厨房和客厅变成了Mud Room(雨具工具间),一切都是花盆第一,冷落了我的猫阿妹,她是天天对我横眉怒视。我是睡在客厅的,猫阿妹住在卧室,有个walk-in 壁橱就是她可以捉迷藏的地方了。她是天天出来在我的Studio(一室套)里吃喝拉撒,臭气熏天打扫卫生归我,她自己就舒舒服服的四仰八叉地在她自己的一房里干干净净的晒太阳,观察我在客厅的一举一动。

我买的便宜Nursery花盆到了,直径7吋够大了,很便宜的,就几毛钱一个,但我还没有那么大的东西可以种在里面。我的经验,用小的冰咖啡杯来发芽或插枝土培之类的,就挺好的,如果种香菜韭菜这种,需要撒一堆籽籽发芽的,就用中餐馆的小汤合,大一点了,就换Nursery花盆,其他的杯子盒子大小都不如小冰咖啡的杯子合适方便,大又不够大。我前一阵子分盆的几个,估计还得换盆,至少得等一个月了,现在都还蔫蔫的,就算我是练习练习换盆技术了。我的务农技术有了一些明显提高。

听说妈妈已经有经济条件可以买好一点的花盆了,希望是真的。/妈妈,估计你是喜欢种花的啦。不知道爸爸有没有现金可以买杯小的冰咖啡(大约2元半)?种子是可以在中国超市买的,很便宜的,好像是一毛钱一包。豆腐杯子也是可以在超市买豆腐就有的。就是要特别买一包花盆土(5元左右),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坐地铁到某个有公园的终点站,要带几个塑料袋袋一个铲子,别在公园里挖土,但估计可以在附近找个什么沟沟边,小荒丘之类的挖点回来,我就是担心爸爸会迷路,所以,不建议爸爸尝试。

至于其他,爸爸妈妈不要多想。和中国政府及华人方面的矛盾,很大一部分就在于他们当时没弄明白我可以大手笔花钱是怎么回事,不清楚我2004年7月1日当时花的40-60亿美金究竟是谁的钱(主要其实是投资,有些投资机会被别人“花了钱”),也不清楚为什么继承爷爷财产就只有我一个人继承但就是一个字都不说,从2004年到2015年有十年的时间的,期间我一直都是中国公民的(2015年1月申请入籍美国),而且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开过了,开幕式闭幕式确实是我的创意的。

那40亿-60亿美金花钱,主要其实是投资。有些投资机会是被别人“花了钱”,这就是为什么洛克菲勒家族老说我花了他们的钱,都是些投资机会,赚的钱也是在他们自己钱包里,我们的生活费用给付(包括你们的退休金等等)和他们家的财富投资等等一点关系都没有的,都是已经核实过的确定不是由他们家所投资的股份及股东账户支付款项的。就是因为他们络家一些人认定就算是他们自己抢到手的投资赚钱机会,“也是在为我花钱”,我才一直和他们家的女人对骂吵到现在。

我自己当时也不清楚我的继承是怎么回事,现在知道其实是唯一受益人的信托继承,我的气愤就是他们是可以问询华裔社区的律师的,爸爸妈妈你们两个2004年都活得好好的,妈妈这边的山东王家家里从来就没钱,爸爸这边的爷爷在1965年就已经去世了,依据继承法律,如果说是我继承了爷爷留下的钱财就只有可能是继承了方家爷爷所设立的信托(属于早就已经转入信托里我的小名女掌名下而已经不在爷爷名下了的财产),否则如果是爷爷名下所遗留的财产应该是爸爸及他的弟妹继承,轮不到我的。

我自己在美国的经历就是很明显的,一部分人就等着挥动铁拳痛击,一部分人就等着看笑话,不只是中国政府作为一个政府机构没有任何需要,还包括以前同一个学校毕业的,或者同一个工作单位工作过的,就没有几个觉得有一点情分需要向爸爸妈妈或者我问询一句的,或者观望观望的,我自己态度也是Proud to be American,没有任何需要顾虑华人感受的原因,只有私交华人朋友。爸爸妈妈,对于你们自己以前的同事以及我们家以前的邻居,你们也是要多小心,直到一切清楚。我从我的过去交往关系所感受到的似乎就只有仇恨。

据说就只是不喜欢我说我有钱而已,认定我2004年7月1日那天花的钱是以投资机会为借口擅自花的其是美国有钱男人的钱,那我的智慧专利收入,作为实实在在的事实上的可以转入我的银行账号的奖金钱就是很高怎么办?以及我所继承的信托所支付的生活费用包括你们的退休金等等,就是有实实在在的公司商号真真实实的付款给我们使用怎么办?他们就硬说智慧专利收入是该奖金发放公司企业给错了人的男人裤裆钱,我们的生活费用给付是某个不明男子给的裤裆钱,都应该被当成是捐款所以是可以就直接把钱从付款机构付款银行里或者从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里直接转账给他们自己再由他们自己直接提领拿空了的。据说就为了不喜欢我有钱,不允许我说我有钱而已,就像”不会允许说你们有可能还活着,如果活着就得杀了”一式一样的恨之入骨。听说都是已经在处理了,我们就是要耐心些。

爸爸妈妈,不用多想的。我有智慧专利收入是真实,就像我有着和爸爸一摸一样的双掌掌纹是真实一样的。我也相信你们有可能活着是一样的真实。拜托,我每年为你们两个支付每人一大笔医疗照顾费用,怕你们给吓坏了属于心理医疗照顾的范围,我自己是在呈现做女儿的孝心,为你们答疑解惑,安抚你们两个都有的悸动慌乱而已。爸爸妈妈,告诉我,你们对我还有什么疑问,还有哪些因我跷家的愤怒还没有让我说清楚的?

----2019年5月9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