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2019 葱烤小龙虾食谱,“务农”心得

爸爸妈妈:

先汇报,昨天超市买到了鲜货小龙虾,我按照上海的葱烤鲫鱼的方式做了葱烤小龙虾,非常好吃,猫阿妹吃了两个,其余被我一顿吃光,再用汤汁下了碗面,吃得很舒服的。爸爸,我把做法写下了,你看你自己能不能先试试可以解解馋,很简单的很容易做的。爸爸妈妈,一切很快就会好的。
上海风味的葱烤小龙虾
做法:
1:油锅热后(油不能太少,锅也不需太热),加入姜片,盖上锅盖中火煎五分钟左右,将姜汁煎入油里;
2:放入清洗过的小龙虾,翻炒两分钟左右;
3:喷入料酒后,盖上锅盖一分钟,
4:放点酱油放点糖,翻匀后上铺葱段(我还放了点九层塔),盖上锅盖一两分钟,再翻匀。
5:盖上锅盖至熟。
*葱烤鲫鱼的第二步是煎鱼煎到两面金黄,煎鱼不沾锅的诀窍是鱼洗净后控干水或者用厨房纸巾擦干水,鱼身两面用手薄薄地拍上些干面粉,油热后下锅煎,就很容易煎到两面金黄还一点不粘锅。

----2019年5月20日

“务农”心得:
发芽的时候,要浇点钙片水(我用的是钙镁锌复合粒的那种,据说是锌有助发芽),取一粒放在小药瓶里加水溶解后,一茶匙该溶液再加一小药瓶大小的水稀释后浇水。

香菜之类的,育籽的时候就得用大花盆。我是用的小豆腐合,昨天换盆才知道,不是好主意,请看这盆新的瘌痢头香菜,这新盆就是五毛钱一个的那种7吋Nusery Pots,旁边的是我昨天种下的姜,用的盒子是大的色拉盒,盒底用烧热的剪刀扎了好几个洞洞。这是厨房的窗角:













汇报一下我的菜园:
昨天新增的
一杯牛角椒:切了几个辣椒炒菜,选了一个籽籽比较熟和一个不太熟的就播下了种;
一盆葱:我是将葱带着上部的皮筋(好固定)先放花盆里,加土种下,再把2把小葱的青绿部分剪下(要剪高点,别太低了),可另放冰箱保存,不剪也会全部黄了,但要留点绿的部分,也是用的7吋新盆。
一杯九层塔:将买来的九层塔上大点的绿叶摘下,另放冰箱保存,梗上必须要留少许小叶的,边叶或顶叶,水培了。
一盒姜:买了一盒姜,将起芽的部分连点姜肉切下就可以了,水培了(水里放的是小石子)。我在考虑去哪里挖点沙回来,据说种姜需要把沙和土(1:4到1:2之间)混匀。









以前的:
肉桂枝:有两个水培的小枝,根已经长得很好了,今天种下了。以前土培的几支,还看不出来是否已经定根了。
香菜和缅香菜:香菜换了盆,缅香菜也需要换盆了,但吸取了香菜换盆的经验,决定再等等。
番薯芽:一个已经是三叶一芯了,其他都还小,被我的猫阿妹拨拉下的一小芽,水培后换的盆,也开始长了。
Basil(香叶):两盆还是像极了飓风天的椰子树,有着很长的8吋梗,几片蔫哒哒垂着的顶叶,却带着软哒哒的柔韧。其他的几盆都很好了。

----2019年5月20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