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2019

爸爸妈妈:

今天早上起来,感冒好了一些。检视了一番我的菜园,
  • 插枝土培的一颗辣椒已经成活了,心得是需留下的叶子都要剪掉一半大小,新的盆土,插枝后一次浇足水一个星期不碰。但那颗换盆的还是蔫蔫的。
  • 昨天给蔫蔫的几个Basil剪了剪焦叶枯叶,看上去漂亮多了,但每盆都不是茂盛的一簇簇,全部都是低头哈腰孤零零的样子,像极了飓风天的椰子树,有着难以置信的柔软。估计是缺钙比较严重,并且据说晒太阳有助转换维生素D的功能只适用于动物。
  • 育苗袋里长出了一点什么,除了苹果芽,其他不认识。
  • 施了一次肥水,但忘了放钙片,下次再放了。我买的是便宜点的肥,NPK值和以前一样,按比例配水的,一星期一次。
----2019年5月11日

昨天买菜,特意买了一些山芋,红豆,准备煮粥或者煮年糕,或者骨头汤熬粥放点碎青菜,我特意买的芥菜,切碎了放在肉粥里,很好看也很好吃的,准备配馒头简单吃了,当“农民”实在是很累。

波城华裔社区对我不用做工敌意还是很大,也就是认定了不管我职业上有什么成就,我能够幻想拥有的就只能是男人不想给的裤裆钱,而现实真实就是我不应该有钱也不可能有钱的,只有出门做一份餐馆工才可以有口饭吃。我也是不予理睬,不认为有任何什么需要解释的,就只等钱寄来过我自己的日子。希望你们周围的环境好些。
----2019年5月11日


我昨天的晚餐:面拖鱼,菜肉大混沌。
上海辣酱油:可用Worcestershire source替代,味道很像很像的,一般超市都有,在Condiments(卖老外辣椒油之类的)地方。
面拖鱼的面糊配方:
一杯面粉,半杯小苏打,
(注释:这个比例不敢用,就买自发粉(self-rising flour),用一杯半的自发粉)
加入一茶匙盐,半杯牛奶,半杯水,搅匀即可。
(摘自:Fish Batter Recipe )

我自己觉得这个面糊食谱配辣酱油有点咸,配番茄酱Ketchup可能正好。所以如果配辣酱油,盐要少点;苏打粉有点多,口感还欠点。下次准备用自发粉试试,

我经常用All Recipes 这个网站做为索引网站的(西餐基本食谱网站 ),临时想做个English Muffin,做个Roll Up等等,就可以到这个网站上查查做法和基本食谱,看看家里的食材够不够做个什么。这个网站上有很多的基本食谱。等到做出来了,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这个基本食谱的地方了,再去查如何改进食谱,做出自己喜欢的口味了。

----2019年5月11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