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2019 一些古老的,一些近期的

爸爸妈妈:

如果你们还没听说了我们家的好多故事,我告诉你我听说的:

什么时候改的姓方?我听说的:
  • 一说是国画大师张国焘的继承人孙子开始改姓方的,是大约六七百年前。
  • 另一说是大概三四百年前才改的方姓。
有关国画大师张国焘家里的变故,我听说的:
  • 因为家里藏画盖有皇家印章导致被当时的官府追杀,只有继承人儿子一支得以逃生。
  • 该收藏印章既不是汉朝皇家收藏印章也不是唐朝或南唐皇家收藏印章,但风格一致。
  • 张国焘有一非继承人儿子为他自己小孩办理了一个信托,这家出事后,该信托依据《继承法的亲属继承条款》由当时唯一成功逃生的张国焘继承子所继承,我曾表态如果这钱现在还在且可以由我处理,我愿意让方家那一代以后的后裔(皆为张国焘继承子的后裔)继承。现听说因嫌不吉利,该张国焘继承子的所有非继承支后裔已经全部表态拒绝继承,我本人对此说法不会有任何评论。
----2019年5月31日。

爸爸:听说你弟妹及子女(三家都是)已移民美国,都有丰腴经济来源且不希望联络,不知真假。我本人现在表态:如果是真,我方敏予以尊重,我方敏希望我爸爸方文海我妈妈王博贤也能予以尊重。

爸爸:听说曾祖母去世前(一个月内)银行里有存款约七万余元,我听说的是给了爷爷方智仁及爷爷的妹妹一人一万(余)元,给了爷爷的弟弟约四万(余)元。

爸爸妈妈:据说你们以前不认为我有能力协助移民被误会,让你们总是很理亏心虚,现在就放宽心了。美国移民都很清楚,有效协助移民从来不是很简单的事情。我作为一个普通美国居民,并不可能协助工作申请及移民申请的情况下,除了只能协助投递入学申请书外,能协助的也就是多跑跑学校查询入学事宜了。爸爸妈妈,不用多想的,美国华裔移民中实在太多人知道这是事实。

----2019年5月31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