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9 一篇有关统战部的作文

爸爸妈妈:

(作文:华人好奇:中国统战部的历史名人子女登记究竟是什么回事?

有人问,统战部的名人后裔登记和司法部的名人后裔登记,之间区别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否有事实依据,还是只是可能。

比如:依据一些道听途说,育融的妈妈可能是清朝光绪皇帝的妃子文殊,而文殊的妈妈可能是育家奶奶的女儿,同时,育融是由育家爷爷育家奶奶抚养长大的事实,且文殊的父亲是清朝咸丰皇帝的弟弟恭亲王是有据可查的,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我能提供几张我长得很像清朝咸丰皇帝的弟弟恭亲王的照片,就已经够资格依据这些可能而在统战部被登记为清朝咸丰皇帝的弟弟恭亲王的曾曾外孙女。

依据司法部标准,虽然DNA鉴定已经证明了我是清朝咸丰皇帝的弟弟恭亲王的子嗣亲生小孩,但目前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可以证明文殊是育融的亲生母亲,所以目前还不能说文殊是育融的亲生母亲,所以不能因为文殊可能是育融的亲生母亲而被登记为恭亲王的女儿文殊所生的子嗣亲生子女。

*统战部的历史名人子女登记必须为历史名人直系的五等亲以内,不清楚是否可以依据DNA鉴定结果而登记。


有人问,那么究竟统战部所登记的一些名人子女和你的矛盾是什么?
我的回答:统战部的名人子女登记是依据一些可能性,但实际上,名人家庭的财产是和普通家庭一样,都是随着血脉的代代传承,通过一次次的分家产而传承给子女的。

我和一些统战部所登记的名人子女之间的矛盾是,他们因为统战部的名人子女登记而要求我必须交出的财产,其实是我的血源上的名人亲生爷爷随着血脉的传承而特别立下遗嘱指定给我的,且一直都是由我的这个名人亲生爷爷委托他人替我照顾着的财产(即诚信托付照顾的财产),所以,我是一直因为这些从未听说过的陌生人的“中国必须拿到每笔钱,美国必须交出财产”要求根本是莫名其妙,而向美国司法部的警察投诉这根本是意图抢劫。

据说美国司法部的警察也比较惨,他们中的决大多数也和我一样从没听说过中国统战部及各国外交部都有如此的历史名人礼遇登记,更是和我一样完全不知道我有多少属于中国历史名人范畴的外公外婆,所以,估计美国司法部一直是将一切法律上所不能理解的莫名其妙都作为了敏感的国际政治问题而小心处理的。

还有,因为当时我已经多年在美国生活不记得中国有个统战部,也从没听说过统战部的相关历史名人登记政策,估计国外和我一样,一直普遍都以为这历史名人的登记是一个特别的只有三个人五个人而已的中国政府对外交往层面高度的特别登记,而且中国方面就此所持有的愤怒又是很明显的非常普遍(据说其实共有四万多人被统战部登记了),所以争执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政治敏感话题。

如果现在再听听当时所有的中美就此的相关争执,估计会听到都是一方在集体表达有关谁才是被中国政府所认可的愤怒,一方是在集体小心翼翼就怕踩到国际政治地雷。

现在,一切法律上的莫名其妙都是由法律来探寻处理了,那么,现在再来听闻国内认可的李世民继承人当年是如何被统战部所登记的传言,就会心平气和很多啦。中国政府当年的统战政策是中国历史名人的子女可以享受国家财政补贴每月一百元人民币,这和民国政府以前的遗老政策相同(由国民政府给与财政补贴)。那么,如果听说了传闻,说有人收集了部属多人的签名以让因为某些原因应该被感谢的某人孩子可以享受这份国家财政补贴,就不会声嘶力竭地痛骂这根本是想这个想那个等等,而是会说“原来如此,可以想象。。。”,至于其他吗,也就是将有关自己情况的事实依据告知政府并由政府予以处理啦。这就是我方敏现在的心平气和立场。我方敏也希望这些被登记人士向中国政府表达有关财产继承的困扰而非号召组织一些针对我方敏的过激立场和行为。

----2019年11月9日。

(以下加入了华人好奇,“中国一直都有长子继承的习俗,为何你方敏说自己是女继承人?” )

有人问,南京上海方面关于中国长子(独子)继承传统的愤怒,矛盾究竟是什么?
我的回答:我就此愤怒的观点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继承法,是捍卫子女平等继承的继承法,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继承法律并不支持所谓的中国长子继承传统。
2)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继承法,是捍卫老人有权按照老人自己意愿处理老人自己财产的继承法,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继承法律是尊重并优先老人遗嘱意愿的继承法律。
3)我所继承的都是家里老人特意立遗嘱指定给我,并一直委托他人专门照顾的信托财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继承法,是属于信托法律相关的信托继承。
4)我父亲方文海一直由我曾祖母育融亲自养育,但我父亲方文海是我祖父方智仁和我祖母毛阿妹共同长子的身份从未被我的祖父母所遗弃所否认。
----2019年11月9日。


昨天的博客看了吗?据说中文专业的看我的菜谱,每一篇都是爸爸妈妈厨房教育的混合体,一停一顿,一试一转,都是在遵从着爸爸妈妈的厨房教育。参阅:
爸爸妈妈的厨房教育:《小姐值班笔录 - 小姐厨房值班食谱的师祖起源》
我自己的厨房笔录:《小姐厨房值班食谱》
----2019年11月9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