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9 私塾老师的据理力争,一个鱼肉馄饨食谱

爸爸妈妈:

我做成了汤种面包,一大二小三个漂亮的Loof 面包,等凉一凉再切,很软。爸爸,不敢介绍给你,怕烫到你。妈妈,参照的是下面二个配方:
https://www.carolinescooking.com/japanese-milk-bread/
https://cleobuttera.com/breads-and-rolls/ultra-fluffy-milk-bread-rolls/

我自己配方的不同:1)汤种的比量加大,2)一条黄油的量,3)是以发酵后的厚厚面糊(thick batter)进烤盘的。4)350°C,35分钟左右。5)烤箱内放了一碗水(不锈钢碗)以增加烤箱内湿度。

口感还需改进,得学揉出来的那种松软。
----2019年11月17日。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文看了吗?现在比较集中私塾老师当年的矛盾。
私塾老师的工资从每月十一个大洋降为每月一个大洋每月的愤怒。
  • 私塾老师家里以为是因从我曾祖母家移至我爷爷奶奶家而调降,
  • 私塾老师家里以为是因为和我爷爷妹妹的恋爱关系而被我爷爷奶奶恶意降价。
  • 已经解释了据说私塾老师的工资没降,还因家里孩子多每月多加了一个大洋,请查实。
  • 已经解释了据说当年由私塾老师本人的母亲和娘舅代领工资共每月十一个大洋是经由私塾老师本人所介绍的,请查实。
  • 已经解释了当年的恋爱关系不是被我曾祖母或我爷爷奶奶所反对的。
  • 已经解释了当年的恋爱关系从未被我曾祖母所阻挠,我曾祖母曾经同意我爷爷的妹妹在私塾老师父母家长的监护下在乡下与私塾老师一家单独相处了一年,但因私塾老师家里强调女方必须适应每月一个大洋的生活水准而被我爷爷妹妹拒绝考虑,请核实。
  • 私塾老师父母家长也是我家以前的备受尊敬和信任的私塾老师,当时已退休。
  • 1937年出生的孩子不是我爷爷妹妹的小孩,我爷爷妹妹的婚姻一家都很清楚。
  • 据说当时我爷爷妹妹的信托一直拿不到,原因是律师失踪了,现在也没找到这笔钱。我爷爷妹妹拿到的钱是她找人携枪抢了另一家律师公司后由我爷爷作为大哥赔的款。
  • 据说那家律师公司原是我曾祖父的朋友,原只是帮助我爷爷妹妹查询失踪律师的,却是好心没好报还给抢了,也是愤怒至极。
  • 我父亲也是因为类似原因而不愿意我和我爷爷的弟弟妹妹交往,我本人现在也因为类似的“上海大耙子”投诉也不愿意交往。(昨天博文)
  • 已经解释了当年的恋爱关系从未妨碍我曾祖母或我爷爷奶奶对私塾老师的尊重和信任。
  • 已经解释了当年私塾老师的为工资据理力争没被我父亲方文海所听懂,我父亲以为是恋爱未成想争夺我爷爷妹妹的财产而不愿帮忙,我一开始听懂的也是如此。已经在纠正说法。
----2019年11月17日。


爸爸妈妈,昨天带着我的猫阿妹出门转了转,买了一盒鱼浆,和一盒绞肉,又抓了一把香菜,回来包大馄饨吃啦。今天有个小测验。

爸爸,你看看这馄饨,馋了就自己做点。

很简单的鱼肉馄饨馅子,
绞肉和鱼浆差不多1:1,
加入两个鸡蛋,一把香菜切碎,一把虾皮,
再加一点盐,(一点料酒),一点酱油,一点花椒粉胡椒粉,
拌匀放冰箱冷藏10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出来包馄饨啦。

馄钝汤底
一点白菜细丝,
一点咸菜(榨菜,酸菜,酱萝卜丝,雪里蕻碎),
一点紫菜,一点虾皮,
一点辣油(麻油),一点盐,一点胡椒粉。
可以再放半块Maggi 牌子的鸡调料。

*馅子没有蔬菜,就放在汤里了,也可以单配一个小碟的凉拌菜佐餐,我是很懒了,
*放了鸡蛋,拌匀后冰箱冷藏可以让馅心凝固。
*如果超市能买到三文鱼皮边角料(1元每磅),回家洗洗去皮后,绞肉时加点盐就会成型啦,加盐的量就是以是否成型为标准的。鱼皮可以腌渍后裹点搬了胡椒的薄面粉煎了炸了,佐餐食用。
*有时间,家里又有干红辣椒,就热点油(不用太热)浇在几根红辣椒上,等个二十来分钟就是辣油了。
*馅子有点淡了,就将馄饨捞出,单做红油抄手,再另配一碗好汤。(抄手汁:酱油加点水,醋,糖,辣椒酱,花椒,红油。尝尝味道好就浇上去,撒点芝麻,和有颗粒的那种花生酱)
*同时煮了三个大馄饨馅心大小的用馅心做的丸子,就是猫阿妹的晚餐了。

----2019年11月17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