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9 八十年代时的宁波卖房是上海方面抢夺财产的原因

爸爸妈妈:

爸爸:据说上海方面的气愤,是因为八十年代上海方面发现了宁波祖产房子的时候,他们有算上爸爸一份,这次发现祖产,为何不算上他们一份?

我的回答:八十年代那次方家两代的小儿子卖了宁波镇海的一栋房子,根本是一场乌龙事件。那房子据说是曾祖父方历其一直都没有生过孩子的“一房妻子”所居住的方家祖屋,在八十年代为了争这房产,我爷爷的弟弟还和我父亲的弟妹上了法庭。我父亲的弟妹后来平分给了我父亲一份卖房子的钱(八百多元)。据说这就是上海方面的愤怒,他们发现祖产是平分给我父亲的,我发现祖产怎么独吞了?

我的解释:那房子不是曾祖父方历其的,也不是什么方家祖产。那房子是曾祖父方立其当年(1911年)为了育融而休妻所付给对方的一份总额七十多万大洋的休妻财务安排的一部分,曾祖父方历其当年(1911年)表态付款之后从此不再过问对方的一切(包括财务)。那房子位于当年的宁波镇海乡下,在1911年前后大概是一千至二千大洋的价格。

据说后来在那房子里去世的单身女住户并不是当年被休妻的那个,那个后来的单身女住户据说也是没有孩子的,但据说也是没有房契的住户。所以这房子是被上海方面在也是没有房契的情况下糊里糊涂卖掉的,据说现在这房子早已经被拆了。

祖产和给我的一份之间的区别,就是类似这房子是有房契的,房契是在那个被休妻的名字下面,如果是祖产就应该是在曾祖父方历其的名字下面,曾祖父方历其是不可能没有房契的,也不会不交代给他自己的儿女的。

我方敏没有发现任何祖产,没有任何财产是现在还在方家任何一个爷爷的名字下面的。北京目前也没有任何育融名下的财产。我拿到的就是爷爷们给我的一份,就像我爷爷的弟妹和我父亲的弟妹每人拿到的一样,都是爷爷指定了我的名字给予的一份,都是早就已经在我的名字下面的一份。和上海我父亲弟妹当年愿意平分卖房钱是一样的心态,我才愿意送一份厚礼给他们的。

方智仁爷爷1948年给我的一共只有五百万大洋,解放后也就是五百万人民币,而我2004年愿意给我父亲弟妹的礼物是每家五亿人民币,这其实是从方历其曾祖父给我的信托里贴补了一些的数额。
----2019年11月10日。


爸爸,你记不记得爷爷以前的朋友:姓杜或者姓刘?他们在帮着上海南京方面,据说上次和北京吵起来,就是起因我在查寻育融亲妈,他们上海是直接上北京争夺财产了,据说就是这姓杜的和姓刘的直接表态“父亲是方智仁当年的老朋友好朋友,和方智仁子女的交情是可以为方智仁子女做决定的",且认为我既然宣称有钱就不会在乎一点小钱,就直接“剥夺了”我方敏作为育融和方智仁各自指定继承人的继承权,北京那家是对他们上海的任何要求都不够资格说话,其他各方全部都是莫名其妙地被要求交出财产或者财产的决策权,所以全是气的够呛。我是将我自己的态度讲清楚了,我也确实不认识他们,如果真是踩脚了,也就是捍卫捍卫自己的法律权益了,其他就谈不上了。

以下摘自《我在波城》的11-06-2019博文:
我向爸爸方文海汇报一下我方敏作为育融指定继承人就此的原则:所有涉及可能发现的育融应该继承的财产,1)是否是育融的可继承财产?2)如果是育融的可继承财产财产,是否是属于育融遗嘱所包括内容即应该按照育融遗嘱处理?3)如果是育融的财产又不包括在育融遗嘱里,那么,依据继承法律,应该保障育融所有子女的平等继承权利。4)我方敏本人是财产丰厚,所以对于每一个可能的涉及新发现的育融应该继承的财产,我方敏都是会就每一笔可继承育融财产做每一笔独立的是否放弃继承的考量。5)我方敏只为我方敏自己的行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参阅:11-04-2019 杂谈:我是家里的继承孩子(II)

----2019年11月10日。

(作文:育家小姐,指腹为婚 (XX,暂定)
爸爸妈妈,记得奶奶是指腹为婚,妈妈也是类似?知道为什么吗?我们家有一个多罗育爷爷,也有多罗玉爷爷,据说两家都是高密度近亲结婚,育融自己还多包括了两代,这样一来,育融的孩子都是从努尔哈赤开始的full spectrum(全谱)清朝皇帝的孩子,就缺了宣统做外公。所以,据说自己是多罗玉外孙的曾祖父方历其在和育融结婚前就表示,他和育融都是太多近亲婚姻的孩子,如果两人结婚,就只能为两人的孩子指腹为婚了。

看看曾祖父方历其的选择:奶奶毛阿妹是绝对正宗:“我很丑,但我很纯洁,和方家的DNA相似度为0%”。你要知道,任何两个中国人做个DNA鉴定,都是60%-70%的相似度,这60%-70%都已经被称为中国基因了,咱家奶奶是0%。妈妈王博贤,传说是被忽必烈外公选中的,妈妈和我们家的DNA相似度是10-15%。爸爸,你应该很满意了,这10-15%的DNA折扣。就已经让你很不委屈了,你也算是娶了一个源自河南本地算是还行,生在山东属于一般,被你高度近视看到就惊为天人的漂亮老婆。估计是方智仁爷爷当年的“委屈”,被忽必烈外公听懂了。

赶紧强调:奶奶毛阿妹,我方敏和爸爸方文海都是“儿不嫌”的,爷爷对奶奶的好,奶奶是最清楚的。据说上海哀叹,育融还有两个孩子怎么没被指腹为婚?我估计是他们坚决不肯吧,他们是亲眼看到方智仁结婚时的可怜样子的,他们会肯?

据说上海那边很喜欢说爷爷方智仁傻傻的,应该不会吧。曾祖母育融可是一点都没有傻傻的,嫁了个门当户对的最佳选择。你看啊,育融是1893年出生的,1906年才出生的宣统溥仪比她小了很多,对育融来说,绝对没有比我的千万银子身价的富豪曾祖父方历其更好的门当户对了。育融的精明能干是很让我曾祖父方历其为之倾倒的,而我曾祖父方历其的为儿指腹的决策又如此精明,他们两人的儿子方智仁哪里会傻傻的?估计也就是说他对很丑很丑的奶奶毛阿妹那么好是傻傻的,但那是我们方家从祖上到我方敏这一代都是觉得应该的。
----2019年11月10日。

爸爸,昨天做的酱鸡腿,就是杭州酱鸭的做法,估计你肯定很馋,教你一个听说来的安全炸鸡方法,买一个美国厨房用的厚棉手套,或者国内的冬天手套,今后专门用它抓鸡腿用,脏就脏了,反正鸡腿是下热锅的。这样就不怕你被烫到了。酱鸡腿冷吃真是非常好吃,就是杭州酱鸭的口感,很紧实。爸爸,味道好吃的诀窍是多糖赤酱,加点辣椒粉,基本上就不会难吃了,其他香料,你自己喜欢了。能不能买到能剪鸡骨头的厨用剪刀?可以用厨用剪刀煎鸡腿,比整只啃好吃。妈妈,你也试试看了,我是不担心你入厨的。做法:厨房预处理 - 大鸡后腿的处理
----2019年11月10日。

妈妈,叫你做个面包简单版的,爸爸也可以试试。
面粉适量(三杯左右),加入洗过剪碎的苔菜(买的干货),加入几大勺糖,加入一条黄油,拌匀放置。待黄油融化后,加入酵母粉,加水用筷子将面和水均匀拌匀,会很湿的,不用揉。盖上盖子发酵。等到发至一倍,加入适量干面粉稍微揉几下,加面的量以不粘手为准,切记做面包绝对不能揉太多,会很硬的。再加上盖子二次发酵。再发至一倍大时。用手沾水后揪面,顺手稍微整个形状,放入不粘锅中,可在上面放上些核桃之类的,或者包点馅子,余下就像做英式松饼。很简单的面包就做好了。
----2019年11月10日。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文看了吗?我昨天做作业,从五点半开始一直做到晚上十一点多,其实不难,就是没开窍。这个星期的作业是企业的固定成本分摊,还不是太清楚如何将需分摊的成本和具体工序挂钩,还需要多练习。现在基本上学到了如何计算成本,降低成本。现在回头看MBA,没学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 是遗憾,看今后有没有机会了。
----2019年11月10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