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2020 各方矛盾(102)- 校友矛盾是因为差生印象?什么是世家子弟(I)?

爸爸妈妈,妈妈再再看一下,聊天在后面。作文:世家子弟(I)(草稿)

校友矛盾是因为差生印象?
据说南师大附中校友的80%认为我方敏是个在校时期的读书差生,不是他们这种成绩至少还可以还比较好的学生的“自己人”。所以难以亲近也难以坦诚交往,一些心态平和的可能只是因为还没听说我方敏是如何的“差生”。那么,估计南京四中校友也是如此,估计上海第一医学院的校友也是如此,估计南京药品检验所的“工友”以及也是地处南京的中国药科大学校友也都是如此啦。

我方敏本人对此“差生印象”的立场态度:我方敏认为究竟为何如此是没有什么需要解释的。交往是双方互动的过程,也是自相识即开始的一个互动过程,交往尺度都是在多年的相处经历中由双方互动所形成的双方都觉得恰当的交往分寸,渐渐疏离也是因为种种原因而造成的自然而然,如今也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必须改变,所以。。。至于是否因为“差生”印象而造成了超越了法律所容让的尺度,我方敏本人已经是选择了诉诸法律。

有些抢夺财产或者抢夺机会的矛盾可以被形象的形容为:单位有个出席国际会议的名额,但符合邀请条件的人选并不是最后决定了的出席人选,可想而知,符合邀请标准的那个人(那些人)在单位里如何被骂到狗血临头的“不够资格”了。但是匪夷所思的是这些中国校友如此竞争到了国外,而他们所抢夺的居然是正规严格管理的外国上市公司经过正规评估所颁发的必须有实际贡献的科研奖金。

目前还没听说究竟是谁做的”出席人选”决定,目前知道的,中国中央政府确实是“真实地”认为美国正规上市公司所支付的专利费用支出中的科研奖金,其实是美国某几个富豪投资人的私人的“女人费”,而中国政府是实际具有“该几个富豪投资人的真实女人”的真实资格的,所以中国政府是做为国家政策并以国家决心的态度立场,且由全体中国政府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地必须拿到这一笔又一笔的“女人费”的。目前不知还有谁是如此够资格以什么标准决定了“出席人选”的,而这些"出席人选”就是已经擅自领取了真真实实的科研奖金的那些人,这也就是美国司法部目前扔在侦办的科研奖金失窃案洗钱案,据说,目前已知的是涉及了美国一万多人的科研奖金。参阅:各方矛盾(VII)- 医药行业的科研奖金矛盾

以下摘自:为何分产诉求被我痛斥为骚扰勒索?为何美国华裔普遍认为我勒索政府?(更新)
  • 3:有人说,2004年7月1日的“富豪调情”被中国政府出面大力度扼杀而我本人一声没吭是所有这些海外负面的最初原因。
    • 我的回答:众所周知,我当时的反应并不是震惊也不是惊恐而是一直竖着耳朵在关注。
    • 我用比喻来解释一下我当时的反应:我当时仿佛是在上海三十年代的百乐门舞厅,和一批商业大亨们在轻笑浅谈,说的是哩喃上海方言,谈的是上海滩上的张家小姐李家少爷,淮海路上的明天饭局今晚电影,忽然百乐门舞厅里冲进来一群身穿国民政府制服的民国政府国家干部,说的都是山东口音,厉声大喝讲的是民国政府是不准聚众吵架骂街的。这都什么呀??我实在听不懂啊,既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也听不懂他们的方言,他们又都既不是拿枪的官兵也不是拿手拷的警察,所以,我一直竖着耳朵听啊,我是两眼亮晶晶地在认真的听啊,究竟发生什么事啦?
    • *“说的都是山东口音”的意思是:他们都不是上海当地人,不可能在意那些闲谈间对上海当地张家小姐李家少爷的说三道四的,不可能是张家小姐李家少爷的人马。
----2020年4月5日。

(作文 世家子弟(I)(草稿)

据说很多人想知道什么是世家子弟?其实一个是当年的上海育家食堂,一个是四九年时代的北京中国政府,就已经说明了很典型的世家子弟形象。

世家子弟的持家之道:持家一定要知道就这么点固定收入,所以过日子必须量入为出必须精打细算;至于持家所需的家庭开销收入应该从哪来的?只要找个地方找个好理由商量商量就可以的。

育家食堂当年的就餐所有人员(简称“育家食堂”):找工作是不会奋力争取工资高低的,心态上认为没有那么大的差别。让非“育家食堂”的人们实在难以理解的是工资差别都已达到50%以上了,可”育家食堂“认为找找育家爷爷商量商量就有了那点工资差别的几十倍,育家爷爷奶奶认为只要找找北京清廷就有了那点工资差别的几百倍了。

四九年时代的中国政府的治国财政是既有严格财务规章还有五年使用计划更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强调不准侵占公款;

四九年时代的中国政府相信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的,所以四九年时代的中国政府认为中国人民的政府需要什么资金,只要向中国老百姓耐心解释浅显易懂的道理,和中国老百姓说声崇高奋斗的目标,再发动老百姓予以积极的支持就可以了。历史实例:当年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四九年时代的中国政府在中国的广播报纸上大幅连篇解释中国国际主义需要大量的飞机大炮,并广为号召大力宣传鼓励中国的老百姓们家家户户砸了饭锅卖了铁锅以支援崇高的中国国际主义,全国老百姓的三餐饮食则由各地地方政府组织公社食堂街道食堂集中提供大锅伙食,这样,一个食堂只需要两三只大锅煮饭菜就可以解决一大批人的三餐了。

四九年时代的中国政府也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虚心请教老百姓的政府,中国老百姓说粮食生产能有多高是依据土地的亩产能有多少的,四九年时代的中国政府就决定通过中国的报纸广播向中国的辽阔土地大大声的说一声:“中国人民的政府要求中国人民的土地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必须达到亩产万斤,可以吗?”

如今的育家食堂后裔也都因为自民国年间已经开始的“劳动光荣”的新文化运动而脱胎换骨,中国政府也在中国人民的一片质疑声中努力改进政务并一再强调中国政府是一切务实的带领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奋斗目标而努力的政府。
----2020年4月5日。


爸爸妈妈:
今天最新:妈妈,都注意到了你没有小学初中高中同学交往,我也没有,现在知道了,这是因为我们是在校成绩不好的差生,所以难以交往。估计爸爸初中的时候还可以,只听说有初中同学,没听说有高中同学。爸爸,有个姓育的在当兵时打架的那个,他是你的小学同学还是初中同学?你小学是外读还是私塾?我知道的,爸爸初中是广汉中学(音),高中是美童学校的高中部(亨利高中)。

妈妈,你从来没有什么同事交往,是因为他们认为你是个坏女人,是从当年的板车社(第一份工作)就已经开始的。如今弄清楚了,那个老头子是你丈夫的爷爷,至少是上海当年就已经公认的你丈夫方文海的爷爷的弟弟”阿伯“。爸爸,据说已经核实了”阿伯“是曾祖父方蓠其自己,据说他是1974年或者1975年申请去的香港,5个月后在香港去世的。

爸爸妈妈,别太在意,如此的“特别印象强烈”也就是上海矛盾是跟着爸爸到了南京而已。据说和我交往的南京四中的几个,有些是被劝说因为我是个“差生”需要他们帮助才和我交往的,劝说他们如此的也并不是南京四中的老师,如此这般,彼此交往都不是出于被对方的个性所吸引,他们本人并不愿意交往,我本人也不觉得必须交往,所以双方都是一直若即若离彼此都不是对方的“自己人”,也一直因此有些矛盾。

有些抢夺财产的矛盾可以被形容为:单位有个出席国际会议的名额,但符合邀请标准条件的人选并不是最后决定了的人选,可想而知,符合邀请标准的那个人(那些人)在单位里被骂到狗血临头的“不够资格”了。但是匪夷所思的是这些校友如此竞争到了国外,而他们所抢夺的居然是正规严格管理的外国上市公司经过正规评估所颁发的科研奖金。目前不知还有谁是如此够资格以什么标准决定了“出席人选”的。

今天在做意大利面,前一阵子备货时特意买了几包各种意大利面和几罐意面番茄酱,今天是spaghetti,是配买来的番茄意面酱加一块炖过锅的骨头熬,需要稍加点水可以熬熬。煮水时盖盖子熬,意面下锅煮七分钟时开盖熬七分钟(熬到沙沙的浓厚),两边一起关火,就可以了,记得放点盐和胡椒调味。现在你们出门可能买不到了,这东西能放,据说新鲜不容易保存的食材很容易买,容易保存的不容易买了。昨天吃了但忘了给猫阿妹,今天赶紧补上。今天已经是波城自3月24日开始的正式隔离在家两个星期了,还有整整三十天才到5月4日。

今天,网上说美国总医师说下个星期(明天星期一)可能是美国的流感高峰周,之前估计是在4月中旬,尽量在一个星期二个星期之内别出门,出门也是到处都关门的。必须出门则一定戴上口罩,难看不难看都要带上。如果定了盐雾器,那是送货上门的,在家等着就好,注意保暖。选择常开的窗子要离地面一米左右以上。如果有些咳嗽而担心,也已经定了Nebulizer还没到,可以烧一小锅盐水从锅盖的小孔处吸蒸气。如果是上个星期订货的,应该下个星期可以到货的,查一下电邮包括广告邮件,看有没有店家寄出的电邮?在那个电邮里,有没有看到有一个很长的蓝颜色的“track”号码?在Google上查一下号码就可以了(查到号码后点击一下"track package"),我追加的已经在寄出来了。爸爸妈妈,一定要买的,实在担心,到我这里来,我这里都有,带两件随身衣服就可以的。

妈妈,你不是浙江人,你可能不明白,抗生素有的时候会因为不敏感而杀菌效果不好,盐是100%有效杀菌的。如果没有血压高的问题,第一次用20-30%盐水,如果觉得舒畅,多用几次这个浓度,之后再减成5%盐水。

----2020年4月5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