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0 愤怒是因为莫名其妙

爸爸妈妈:看看你们那里的各州疫情图,看一下自己冰箱,麻省估计如果能够再熬两个星期采购,比较安全,否则担心空气品质不好。据说这几天出门采购都感觉回来要咳咳,我自己10天前出门采购也是咳了两天,喷了两天5%盐雾,喝了三天10%盐水。如果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护,切记戴上沾了盐水的口罩,回来喝点10%盐水(觉得咸就停),喷一喷5%盐雾,注意心血管和血压。如果必须出门,看好这篇文章再出门:厨房储藏室- 流感疫情期间的居家安全采购----2020年4月19日。

目前知道的:
1:很多东北人和北京人在为我方敏为何坚持自己姓育而愤怒,
  • 我也很愤怒,上海育家开办的育家食堂是在1945年年初才关闭的,我爸爸方文海就是育家食堂开办人家的育融的孙子,当时都已经十几岁上初中啦,一两百号人都知道方文海是楼上就餐的育融的亲孙,也从未否认,就这么被这些华人媒体将我方敏姓育说成是完全某明奇妙,怎么某明奇妙啦,我爸爸方文海就常被称为育文海?
2:很多“无声骄傲”是在于认为我方敏是根本不够资格上北京大学的。
  • 我才知道这是1989年的一番谈话引发的,我当时说我如果考经济学研究生,一种可能我只想试试自己究竟学到了多少经济学,那么,我会随便找个学校参加考试考考就可以的,但如果我真想上经济学研究生,我会选择北京大学或者上海复旦大学。
  • 选择北京大学是因为我所学的那本教材是北大教授所著的;选择复旦大学是因为我是江浙一带长大的,喜欢上海的生活环境也担心不适应北京的北方饮食习惯以及北方校园生活。南京大学属于南京的当地大学,必然是形同走读性质所以也没什么吸引力。
  • 估计1989年会议当时在场的一些“宁波方家的当年上海矛盾”已经致力于将这两所学校做为我方敏不可能考虑的学校了。我在此强调针对我方敏接受公平高等教育的敌意并不是来自当时参加1989年学生运动的各方人士。
  • 我是1996年在南京“考了考”,并于1996年10月离开中国。据说,这些“宁波方家的当年上海矛盾”自2004年以后四处宣传这是他们的成就。
3:所谓的“宁波方家当年上海矛盾”,
其实是他们这些人认为我们家的俄国王子曾祖父乔治·罗曼诺夫其实是他们认识的一个伊凡诺维奇,所以对我们家是“这家独子的一切都必须掠夺,这家独子的一切都必须不准的坚决协助四子女的里房一家”的态度立场,但两人其实根本不是同一个人,当时就此就已经很清楚很明了的,所以从来不是他们只是认错人了那么简单。
    • 这家的里房(里家)是没面子但有里子的小房老婆的意思,内房(内家)是正妻的意思,据说是因为这家的正妻不育所以才有了里房。这家丈夫姓氏伊凡诺维奇,一共四名子女。这家两房妻子都姓李也都是安徽籍贯的清朝洋务李鸿章的血缘关系。
    • 我们家姓罗曼诺夫,丈夫乔治·罗曼诺夫一生一共只有一个婚姻一个妻子一个孩子,妻子姓蔚,是明朝皇帝朱元璋赐蔚姓“外片子”的继承支。
    • 一个是全天在家的建筑设计师,一个是每天需要上班的建筑工程公司经理,他们说是都和建筑相关所以没有区别。
    • 两家住房的房价不可比,两家日常开销也完全不可比,分家规模,那家的四个孩子一共拿到爸爸给的10万元,家里雇佣帮忙的人数也多,我们家的孙子那代都是每个一百万以上。
    • 一个每天下班后7:15到家,一个是每天在家直到7点都有家佣在场可以作证。
    • 当年两家地址之间的路程搭乘黄包车(走路?)需要1个小时,他们说是骑马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的,可是两家都没有养马的。
  • 据说,目前的DNA鉴定已经证实我方敏本人没有伊凡诺维奇的血缘,我方敏本人和俄国大公伊凡诺维奇的俄国后裔是40%相似度,和伊凡诺维奇的上海中国后裔是70%左右的相似度。
  • 现在的“血缘关系迷茫”是因为我曾祖父母这一代的所有子女的所有婚姻家庭中,只有我父亲方文海婚姻家庭不是伊凡诺维奇的中国后裔,其余的五支11户目前都已经是我父亲妹妹的李姓丈夫(伊凡诺维奇后裔)的同爷爷同奶奶的姻亲后裔子女。
  • 目前的DNA鉴定,我所知道的,我方敏是俄国罗曼诺夫Рома́новы)小孩,法国波邦(Boubon)小孩,中国嘉庆皇帝小孩,都是符合已知的婚姻血缘关系。
----2020年4月19日。


爸爸妈妈:
昨天的博文看了吗?目前,美东地区的居家隔离令可能都会延长到5月中旬,麻省波城二个星期的预估高峰周已经延长至下周了,看一下你们当地的情况,看一下厨房储备是否需要购物,比如你们如果是在麻省,那么,过了下个星期以后再考虑购物比现在出去购物要安全些。目前麻省居家隔离令是至五月四日。

有些好奇估计会持续多久?这个需要内部的地区健康情况数据才可以预估的,普通老百姓只要学会了看疫情发展图,可以根据地区的卫生健康安全予以安排自己在隔离期间的生活起居就足够了。没有数字和科学依据的估计是瞎猜,只会增加卫生健康危险,妨碍隔离期间的居家生活。就是根据那四条原则,再根据各家具体情况的"各家原则",就足以安排隔离期间的生活了。

摘自:厨房储藏室- 流感疫情期间的居家安全采购
在防疫隔离期间如何安全采购生活必需品主要是基于以下四点考量:
  • 1)完全不出门是最安全的防疫,
    • 病毒漂浮在空气中是可以存活一段时间的,一般悬浮在一米以下的空间。
    • 如果人群感染增多,空气品质会差些,而且这样又会增加人群感染的几率,所以出入人流大的区域,需要特别注意可能的低品质空气。
    • 人体呼出病菌至少需要三分钟时间才会缓慢降到一米以下。
    • 居家开窗一定要保持窗口离地面一米以上。
  • 2)家里的生活必需品及食材还可以维持多久?
  • 3)外出采购估计能买到些什么?
  • 4)家里的厨房贮藏空间应该优先贮藏些什么?
而必须做这四点考量的关键原因是
  • 1)防疫隔离需要多久?
    • 武汉的2020流感隔离防疫是三个月,纽约的2020隔离防疫的初步估计是两个月(初步决定3月1日至5月初),波城2020年目前是一个半月。
  • 2)只要还没到当地疫情发展曲线的拐点,隔离时间就是一个未知数。
----2020年4月19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