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20 各方矛盾(304)- 89年高校会议(情侣毕业,冷静对待),你是投资人?(你有能耐管理? 我的管理风格),校友矛盾(自视甚高,信托管理,社交往来),血缘矛盾(家族事务?商量什么?)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文看了吗?今天波城天气晴朗,下午会带着阿妹出门转转。聊天区在后面。再再再看看结尾的血缘矛盾校友矛盾。

当年同窗的一些,如今成了可以招聘人才的企业家投资人,当年的同学情份应该如何考量?

我的回答:我也看到了油管上的一些故事影像,故事中的一方是做为企业管理人员本着为自己企业负责的态度和立场,并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用人需要在招聘人才,让秘书负责的其实只是具体那个部门,故事中的企业所保罗的部门工种确实是很容易让企业家照顾当年的同学情谊。

我不是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我也不是美国企业的直接投资人,我只是一些投资了这些企业的信托的受益人,就像我自己笑称的,如果我打电话给企业秘书或者人事部门,他们必须先打电话核实身份否则实在不知道是谁。

我在2004年6月也曾提到自己的校友群体应该是人才库,特别是如果自己是名校毕业的,那更是相信自己校友的基本资质,自己如果有企业,既然找谁做都是一份工作,为什么不让那些校友做啊?特别是,如果碰上了尚未出彩的资质优秀人才,那真是会很好的。

听听我自2004年以后的感慨:华人中的名校毕业生自视确实挺高的。那些校友们听说了我继承了财产所以可能有投资一些企业之后,似乎相关矛盾都是在强调:①我为什么需要替你做工?②你必须以特别高的工资表达需要我做工的诚意才可以考虑,③你自己必须识相地知道没有我是混不下去的。据说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不配说自己继承了财产,也真实认为我根本没有能力管理。有这些情结的,还有我的血缘关系,和我家历史上的上海矛盾。

  • 我很幸运我只是信托的受益人,我并不需要面对所有这些矛盾。
如果我走入经营管理的职场,我的风格是什么
我是做产品研发挣到第一桶金的,也就是国人常说的做实体经营的,我的经营考量一向是,什么是市场需求,什么是顾客满意,什么是产品的亮点,什么是构成生产成本的因素,现在又多了些,什么是经营成本,等等。很明显的,我不是做贸易销售谈判的人才,我的经营管理风格应该是用计算器逐项计算Income Statement,并根据公司战略逐条清点balance sheet。

很多人难以相信我可以独立处理我自己的个人财产,但我自己从来不认为有任何的难以处理。我其实只需要看看equity statements,和自己的cash flow statement。

  • 我很幸运我只是信托的受益人,我并不需要面对所有这些在现实中的实际经验不足风险。

----2020年10月31日。

89年高校会议上有关同班四川北京情侣毕业分配的谈话:当时谈话的闲聊间谈及了与我同班的一对北京女孩和四川成都男孩,当时问及了恋爱双方是否想毕业分配到北京就职,我说四川人不会羡慕北方生活,如果迁居北京定居应该是基于两人共度人生考量而非只是方便谈谈恋爱的因素。据说很多当时参与会议的各方外界人士都没有认为我方敏是出于嫉妒或者恶意,但据说当事人非常愤怒甚至采取了隐名埋姓结婚的做法,但据说当事人始终非常冷静只一再强调了我方敏只需证明自己没有恶意没有嫉妒就可以了,而我方敏在过去三十年中也已经证明了我方敏从未介怀或者过问这两人的婚恋人生。我方敏也会同样冷静处理目前的一些相关纷扰,我方敏也选择了一切考量基于保护好我方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我方敏自己的合法权益,让他们自己证明他们自己就可以了。什么是1989年高校会议?参阅:一九八九年五月的全国高校会议

----2020年10月31日。

血缘关系矛盾:

  • 爸爸妈妈,血缘矛盾中的很多都在于他们认为我凡事不需要和他们商量。我始终认为没他们什么事情所以哪有商量的需要啊?

商量家世历史?结论:不需要商量。

他们坚称他们自己是宁波方家村的私生子要认祖归宗,而方家村的每家每户都有自己娶进门的正妻侧室,各房家养子嗣,及各房家里财产,所以造成各方矛盾很大。宁波方家村家家户户坚决不认他们是自己的兄弟同宗,而他们坚持必须认祖归宗算入宁波方家村族谱。(所以我说如果他们必须加入方家村族谱,我方敏必须强调完全不是因为血缘只是因为他们自愿被领养而已)

我自己是什么也没听爸爸说过,哪有什么需要和他们商量的?我是直接报警处理的,所以家世目前是由法律调查人员告知历史真相,告知家世真相是什么意思?历史不是商量出来的,商量什么商量?能商量什么?我也已经一直在广而告知家世真相啦,也已经给了他们这个博客地址啦。

商量投资管理?结论:不需要商量。

他们始终认为是家族投资,我一直解释说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信托财产,根本没有他们的继承份额也无需我自己参与管理。

牵涉是否有他们继承份额的法律权益,因为法律绝不允许我将别人的合法财产算成我自己的霸占成我自己的,所以美国法律中国法律所参与调查的,也就是我是否将别人的财产算成了自己的,我也已经告知了相关法律调查结论的线索。

  • 媒体有关我的四个四亿美金以及其他款项给付的公开报道,据说是2018年10月19日美国纽约播出,第五个四亿的媒体报道是2019年5月21日纽约地区播出,这次的报道还包括了我三代爷爷信托的相关说明。
  • 为什么那些四亿美金不可能源自美国洛富豪的家族财产或者中国国内任何公司政府机关的公款?(摘自:10/29/2020的本博客博文)
    • 我的解释:据说是依据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美国这边报道的是,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每一个四亿美金付款(共五个)的私人投资者都是一个在六百年前已经购买了美国的四亿美金付款公司的某个六百年前已经成立的非中国地区的投资者公司的股份,而且这个六百年前的非中国地区私人投资者的世代后裔在至今已经长达六百年的时间里从未易手这份投资。所以,每笔四亿美金(共五笔)的付款都不可能是美国洛富豪的家族财产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内任何公司及政府机关的公款。
商量我自己个人名下的款项,或者我的个人生活?结论:不需要商量。
没有任何需要商量各家自己的钱财管理,他们不需要我介入他们各自家里的财务管理,我也不需要他们过问我的钱财。

个人生活?我这一代中相互熟悉的,都已经各有各的家庭,也各有各的生活,哪里需要互相商量才可以过着各家自己的日子?

我的方家血缘关系都是同祖同宗,但也都各自独立了,之间需要商量什么
  • 他们始终认为我抢了他们的财产,这是可以想像的难以释怀。
    • 能否还有亲戚情分,只能是随缘了。
校友矛盾的社交往来
  • 很多校友矛盾也类似,一些校友对我采取横眉冷对政策以表达不准我有非分之想的立场态度,我本人也一再公开宣称从来不想飞扑掐屁股,之间又没有什么工作往来必须商量的工作事宜,哪有任何需要社交交往?
    • 据说他们一副很拽的态度是因为难以相信我居然不需要和他们商量我的钱财,我说谁花钱是需要商量的?也就只是掏钱包付钱买到货色好坏价钱贵贱而已的事情而已,需要商量什么?他们的那腔立场态度,商量又能占到什么便宜?
  • 很多校友矛盾一直询问,虽然经历了这一切,为何不能摒弃前嫌?
    • 我说我已经一再公开表达不想掐屁股啦。就又问究竟什么意思?
      • 如果我是嫁给了富豪,你们是来脱裤子光屁股占窝的人;
      • 如果我是被称为了美女,你们是来嘶喊只有你们吃剩的才是我能想能要的,
      • 如果我是自己挣了点钱,你们是来高声喧哗你们才是应该拿钱必须拿钱的人;
      • 如果我是自己挣了点荣誉,你们是来作证说明应该一切荣誉归你们的人,
      • 如果我说一切已经确定是我的了,你们是来咬牙切齿表达杀了我都要毁了我的一切的人。。。
    • 所以,众所周知啦,除非是想掐你屁股已经到了见人闻声就已经飞扑而上的急吼吼啦,否则怎么摒弃前嫌啦?

----2020年10月31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