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2019 山东王家有人认识我爷爷方智仁

爸爸妈妈:

妈妈,总算知道了,你被人嫉妒,是因为你作为王怀迎的女儿居然做上了方智仁的长房儿媳妇。方智仁爷爷在抗战期间不是外出转悠过吗?还去过四川吗?就是那个时候,认识了你们山东王家的什么人,这真是一点不稀奇,据说我在纽约做餐馆时候认识的,是你们山东潍坊王家的邻居王怀英的孙女王春玲。妈妈,据说你在纽约时,可能也认识了这同一个王春玲。

你们山东潍坊王家的什么人还很清楚方智仁爷爷给爸爸这个长子的压岁钱就是至少五万大洋这种,而那个时候每个月能有一百大洋就已经不得了的很有钱了。据说这个山东王家什么人是已婚(国军军官太太),据说还替爷爷生了一个婚外女,让爷爷付了孩子的生活费(一共四至五万大洋的这种),但据说爷爷方智仁一直很气,认为被讹诈敲诈了。听说那夫妻一家后来去了台湾。(爸爸妈妈,听这故事,估计那孩子和爷爷没有什么血缘关系,除非是爷爷的哪个堂兄弟的孩子。)

居然,妈妈作为王怀迎的女儿,还是漂亮的那一窝的(也就是明显不像爹的根本就是王八孩那一窝的),居然嫁给了这个人家的这个儿子,所以很气愤。王怀迎的父亲可是猪圈长大的,又娶了一个河南讨饭的做老婆的。王怀迎自己,生下的孩子,就没几个像爹娘的,十个孩子,七个是明显的一个种,一个模子出来的,就是长得不知像谁。其实,他们七个长得都是像他们的奶奶。

妈妈,你嫁给爸爸,你们山东王家那边就已经都知道了是谁家的儿子。爸爸妈妈,你们可别开玩笑说就当那是妈妈的定金,我这里已经需要面对你们山东王家的就是够资格上门比奶胸的压力了。

妈妈你告诉过我的,我外公王怀迎的父亲是家里最小的儿子,因为家里父母早逝,分家时哥哥们把东西都分光了,所以,自父母去世后就是在猪圈里住的,这在当年的乡下,据说是很平常的。我妈妈的奶奶很漂亮,看我妈妈姊妹几个就知道了,也很能干,我妈妈的爷爷自从结了婚,就一点一点置起了一个家,等我外公结婚的时候,家里已经娶得起一个念过书的老婆了,我外公自己也是当年的医专毕业后做的郎中。所以,那时的乡里人也都说我妈妈的爷爷福气很好。听说我妈妈的妈妈因为念过书,不太喜欢置家,所以邻居乡人都不太喜欢,但我外公从不介意。我妈妈的大姐就比较惨,家里一切都必须由她打理,否则没人做饭吃,我妈妈的妈妈还喜欢强调凡事得先讲道理,气不顺,饭做好了扔了摔了也没关系,妈妈的大姐就得重新做,所以妈妈的大姐怨言比较多,我妈妈是第四个女儿,很小就离家了,不太懂。

----04-02-2019

爸爸妈妈,

看看我的菜园,

我的猫阿妹,穿的是我自己钩的裙摆,上半身是买的。院子里可以穿穿,出门坚决不肯穿。妈妈,你那里附近要是有Walmart,就可以买到钩针,毛线针,及毛线。电动缝纫机,$60-$400元都有。我对做衣服一点兴趣都没有,我想买一个梭子(shuttle)织机(loom) 都没买到。Youtube上有教怎样可以用两根棍子和梳子自己做个织机(loom),我想自己先学学织织毛线料子之类的。然后再学纺羊毛。Youtube(中文常称为油管)我经常上去看别人烧菜(https://www.youtube.com/ ),我会放一些在“生活使用点滴及电脑常识系列 ”里。你们点击链接后并转到他们博客的主页后,点击名字下方或者屏幕右上方的的“subscribe",等到一个”小钟“的图像出来,再点击一下”小钟“图像,就可以每次收到他们的新视屏通知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