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2019 简单菜园和简单意大利面

爸爸妈妈:

我的菜园子,今天给我的两个萝卜追了点氮肥,用的是Jobe‘s牌子的Fertilizer Spikes(花肥棒)。我前两天逛Walmart的时候买的,就80美分一盒,N:P:K=14:4:5。一般的,NPK(氮磷钾)只要都超过5就可以了,种菜的需要每30天左右加一次,种花是60天左右。一株植物需要一棒。一般在浇水后插。

看一下,左边那盒的近镜头处那个白色的,就是花肥棒。一般的在下种的时候就放,插在瓶子中间就可以了。我用的就是超市卖豆腐的盒子,瓶底扎了两个洞漏水用(就用剪刀直接扎,不能烧热剪刀)。我今天种上了Arugula(这边的荠菜)和马兰头(看能不能发出芽来)。
按照2004年的计划,这种简单平静日子2013年的年头-2014年的年尾,过个一两年。玩Homeless玩累了,适应适应居家生活,就搬家的。真不容易,现在总算是过上这种简单平静的生活了。我这会儿在用T型大排煨意大利面酱,等会再放蘑菇。
----04-07-2019


爸爸妈妈, 今天先教你们做简单的意大利面Spaghetti。很简单,买一盒便宜的Spaghetti(实心细长条的那种,1磅大概一个美元),再买一瓶便宜的一磅左右的意大利面酱(选玻璃瓶子可以腌小菜使用,大概2个或4个美元,铁罐的一个美元左右),基本款有红的白的两种。我喜欢红的,就是以番茄为主料的那种,我个人觉得所标注的口味是吃不出来的,就买一款Traditional(经典款)就挺好的,再买点那种便宜的碎的cheese(奶酪)。然后,就是家里有什么用什么了。我自己是特意买了一盒便宜的蘑菇。

意大利面的酱汁做法就特别简单了,一根边角料价值的猪骨头,类似猪大排的的边边骨那么大小的猪骨头,如果没有猪骨头,就放一个肉丸子份量的猪绞肉。一个国内的奶锅大小的锅(我是一人份的),放入猪骨,或放入猪绞肉炒散,加入1-2片香叶,倒入半瓶左右的意大利面酱,开小火煨(开着盖子好让水分挥发),过个10-20分钟左右,加入洗净控干水的蘑菇(我用了半盒)再煨,直到酱汁变得沙沙的,有点像煮豆沙的那种沙沙的,就可以开始煮水下面了(就按面条包装上的说明煮),酱汁煨到了自己满意的沙沙程度(是浇面条用的,需要是液体状,不能太干否则就成了超市卖的豆沙了),尝尝咸淡,关火保温就可以了。这就已经可以吃了。

升级版的,意大利面煮好后捞出控水,铺在烤盘底部(我就用“99分”店买的的那种价值一个美元的不锈钢盘子),上面浇上酱汁,再撒上一层碎的Cheese,350°(华氏)Broil(用烤箱顶部的火),就烤几分钟的样子,只要上面的Cheese融花甚至有点淡淡的咖啡色就可以吃了。非常好吃的。我个人认为,妈妈,你如果想吃你们山东特色的蒜味意大利面,你可以在Cheese烤的有点融的时候(小心,很烫的),拿出来再撒上一层你喜欢的多多量的蒜末,估计再放入烤一分钟左右,等到蒜末变黄变酥,就可以了。会很香很香的,我自己是没那么多蒜了(估计要两头蒜),否则我也试一下。据说意大利人也是有名的爱吃蒜。

天气再热一点,我教你们做意大利彩色面色拉蝴蝶面色拉。贝壳面烤着吃好吃。
----04-07-2019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