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2019 方智祥的钱不是我的钱,我的钱也不是方智祥的钱。

爸爸妈妈:

说到那个方智祥的四十万美金,在1941年的时候,是可以买得起纽约大中央车站旁边的Vanderbilt大楼的,就是当时的铁路大王Vanderbilt的房子。那个房子,你们在纽约时可能也去过,就是从纽约四十二街,Lexington大道的中央地铁站里,登上一个电动扶梯就可以看到什么是金碧辉煌的那栋楼,很有名的。据说方智祥在1941年的当时带到美国的钱,是可以买得起那栋楼的,可惜那栋楼就从没卖过。据说方智祥家的上海那边还在查当年那钱究竟有没有投资及投资了什么。

据说方智祥留在国内的上海家人经常混淆我所继承的信托在美国的投资是不是他们家的钱,我可以很确定的说肯定不是啦。我爷爷1948年给我的钱是在香港,曾祖母1941年给我的钱很少(只有六万大洋)也是在香港。再早就是曾祖父的1930年啦,年份差了很远,那些钱也没放在美国。现在可能在美国有些投资,但也都很清楚是近几十年的外国公司投资美国的外来投资。而方智祥是他自己带着钱来美国的,不是通过外国公司,而是作为移民投资了美国,所以,如果方智祥当年的钱是投资在美国,就是属于美国本土资本。

至于那些祖爷爷给我的信托所投资在美国的钱,和方智祥当年带来美国投资的钱的区别,就类似于1949年前后那些逃离中国大陆奔往美国和加拿大的那批移民,和如今即1990年之后从中国大陆带钱出来移民美加的,两拨移民之间的移民时间差别很大的,在美加当地居住的时间差别很大,在当今对于投资理财的想法及可能的投资机遇的差别也很大,根本不可能混淆是不是一笔钱。这之间的差别就像一些新近来美加的大陆移民的第二代是不可能考虑必须去中餐馆打工可以挣些学费是一样的。

祖爷爷给我的信托在美国投资的钱,和美国的那几个众所周知的富豪之间的差别也是很大,不仅年份差的很远(那几个富豪品牌的祖先来美时间至少晚了一百年),而且还有外来投资和美国本土资本之间的区别(那几个知名富豪的祖先都是公元1700年左右才自己带着钱,移民美国并投资美国的),所以,对于这钱那钱的,根本就没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现在却在为了究竟什么是我的钱而吵成一团就是因为他们家娶到了一些早期移民的小孩,而那些早期移民的小孩就是我在寻宝日记那些博文里经常提到的困扰家庭。

方智祥家的钱如果找到,是否就和我的情况一样?也是不一样,而且差别也会很大。我是信托的受益人,那些信托在美国有投资,但我本人不参与我所继承的那些信托在美国的投资。除非他们家的钱是办了信托,否则也是差别很大。

爸爸,如果爷爷当年给你办的存折里的钱都是存在上海的美国银行里的存款,而他们家的钱是在美国本土买楼买公司的,就算年份差不多,金额差不多,而且都是美金,你现今的身价和他们家的差别也会很大的。爸爸,你蛮惨的。我自己吗,也挺惨的,有太多的东西必须学,否则别人讲话的内容听不懂啊。爸爸妈妈,这点你们太幸福了,你们是退休了。

----2019年4月23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