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2019 爷爷的堂兄弟们(I)

爸爸妈妈:

从今天起,我的英文作文博客就开张了。方家小姐(Missy Fang Ingonyama)
----2019年4月25日。


爸爸妈妈:

如果听到你们山东南京王家和上海方家毛家俞家(余家?)等要送我上法庭之类的传闻,别担心,也就是有关香港的爷爷和曾祖母的两个信托,很简单的信托继承,遗嘱也很明确,没什么官司可以打的。他们似乎就是认定他们是可以凭奶奶和曾祖母的娘家血缘拿钱,简直是莫明奇妙。

据说上海上面一直也还是耿耿于怀,就是我2004年的时候为什么不肯当时就给钱把礼物送了,他们就是不明白我一直说“我自己当时健康情况根本帮不了他们”是什么意思。这么说吧,现在他们自己应该也很清楚了,我现在如果通过银行将我给他们的礼物钱寄到上海,他们肯定拿不到全额的,能分到一点就已经很好了,这还只是上海方面的困扰。外地困扰的后果很可能就是我这礼物钱有没有可能可以寄到上海而不是直接在银行就给扣下了。我自己目前的处境就是各方都是在想办法直接在银行就把已经支付的生活费用给付钱直接提领。

更多的例子,那天提到的方智祥1941年前后不是带着四十万美金来的美国吗?还有一个是爷爷的五等亲以内的堂兄弟,1945年的前后他们一家是带着一百万美金来的美国,夫妻两个带着一子一女来的,夫妻两个及夫妻两个人的儿子都是在一年之内就先后去世了,钱也不知去了哪里,他们的女儿一辈子在美颠沛直至去世。没人知道究竟怎么回事。人生地不熟的,大笔钱在手上,真是蛮吓人的。

谈到爷爷以前的堂兄弟,我们宁波方家的祖上一直是很有钱的,分家也都一直很体面,爷爷的那些堂兄弟也各个都是当地豪门。爷爷的那些堂兄弟中有些在1949年之前选择离开了中国的,有些在国外也还是当地富裕人家且落地生根了,还创下了他们自己的江山,他们自己的名号,和他们自己的婚姻亲眷关系。前一阵子,在很多“和波士顿那个女的没有任何关系”的高调宣布声中,据说就有一些是爷爷五等亲以内的堂兄弟的后裔,不知真假。

爸爸,我方敏自己必须表态如下:
我方敏从不认识他们,也从未听说过他们,且都是至少五等亲以外的血缘关系,我方敏和他们没有任何亲戚关系,我方敏和他们不会有任何交往关系的。
(Three meetings in 2007 and related confusion)

爸爸,你自己想怎么处理,你自己决定了。爸爸,和他们相比,我不惭愧的,我自己挣得智慧专利很丰厚的,我也确实不认识他们,估计你也不认识他们。

妈妈,爷爷给我的钱真是很丰厚的,爷爷奶奶们认你这个孙媳妇,你就不用担心你自己会太土了,不用担心你和我走在一起会影响我会给我减分的。最多,你也就是个山西煤老板待遇了,也就是俗称的“土豪”。妈妈,我会尽量注意,但如果我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对你连嘶带嚎的,最多也就是把你当个很土很土的土豪煤老板了。你的退休金零花钱是你的经济独立,你的生活费用是爷爷奶奶们给我的一份宠爱,我给你的一份孝心。

爸爸,我最大的骄傲是:爷爷奶奶们们给我的一份份宠爱,我方敏自己有能力过问,我方敏自己有能力贡献,如果不是身体健康原因,在我方敏当时就只有三十七岁时,就已经有能力可以全面过问了。

----2019年4月25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