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2019 我妈妈老家是山东潍坊的二十里铺,山东从来没有司戈庄

爸爸妈妈:

妈妈:很多国外的Social worker的这种,就是专职帮助穷人,帮助有困难有问题的家庭的那些人,听说了华裔社区的一些传言,也听说了广播剧对你成长故事及王博真和我们家的矛盾,妈妈,我听说以"社会工作"专业的看法是:对王博真的朋友家人而言,我是他们家的一个乡下保姆的小孩而已,所有的做法,包括我去了以后他们夫妻所给的零用钱数额,周洪良他们几个学生对我的态度,都是对待相处融洽的乡下保姆的孩子的标准。妈妈,不用多想。
----04-03-2019


听说我妈妈的处境,和我的处境相似的地方就是“被人不服气”了。和我竞争的都是南京的,同一个学校待过的,等等,和我妈妈竞争的是同一个山东潍坊地区的同一个司戈庄的(也可能是四个庄)。当年,三十四十年代的时候,山东是战区,邻居之间亲属之间稍稍政见不同就经常刀枪相见。现在,闹得很凶的,天南地北,据说都是这当年的同一个司戈庄的不同王姓人士的家人。我妈妈的父亲家里以前不是这个庄子上的但离得很近,除了这个庄子里的人都知道他家里以前很穷外,就是我妈妈的兄弟姊妹长得像谁的疑问,不知还有什么困扰。

还有就是我妈妈的家可能不是这些天南海北的王姓人士所提到的同一个司戈庄的,我妈妈的弟弟(即王淑秋的生父)目前也还在潍坊老家的原籍居住,他的居住住址就是现在的潍坊市的二十里铺区。我知道我读中学时(已经是读高中了)我妈妈就想回山东老家看看,就是不知这司戈庄在哪里,不知如何给她妈妈写信,也不知哪里能买一张火车票,我记得,不知什么原因,我妈妈的大姐过了很久才愿意告知我妈妈,地址其实是二十里铺。

妈妈:潍坊二十里铺的王家,据说早就已经宣布不会认你是王家人的,估计当年王博真也是因为山东不愿意和你联络才不告知地址的,否则,王淑秋当年被王博真领养时都已经八岁九岁了,上了小学了认识字了,当时都已经三年级暑假了,和你当年离家不同,王淑秋不可能不知道她亲生父母在山东潍坊的家庭住址的,可她就是从来没告诉过你山东潍坊的地址,他们一家就没告诉过你山东根本就是从来没有什么司戈庄,是战争期间很多人不想让外人知道家乡的一种说法而已。当年你的故事播出时,据说笑坏了很多很清楚的知道”司戈庄“是用来骗你的那些人。

我说啊,妈妈,你是方家媳妇都已经五十多年了,早就应该已经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死心塌地了吧姓方了吧?何况你还一直很不喜欢我和爸爸用“你们王家”这种说法。你就随夫姓方吧,咱爸这方家可是汉高祖刘邦的掌纹后人,汉光武唐太宗的继承人这支,要是我生在唐朝,你可是唐女皇的母后娘娘,随夫姓没委屈了你也不会委屈了你。你老是纠结出了名的穷了吧唧的王家干嘛?你们王家就是出了名的穷吗,”这个庄子里的人都知道他家里以前很穷“就是这个意思啊。

我说你们这山东王家,除了穷啊,还有什么可以说的上是大名鼎鼎的?妈妈,我必须这么说清楚,我必须用这种口气说你们王家,就这一个“就是不会认你”的王家居然已经敢对我这个方家的大小姐吆喝叫我必须把钱交出来给你们山东王家的几个穷了八辈子的真正猪狗的王家人,号称这个山东王家就是不会允许我这个方家的小姐竟敢把方家爷爷们给我的钱放在我自己的口袋里,他们和你悲惨的遭遇之间,不会没有任何关系的。他们指望利用你对他们的穷纠结来吆喝我,那是休想!!!!

我现在就是在和我方家的爷爷们告状,就你们山东王家,日他妈的算狗屁老几啊?日他妈的一群穷光蛋讨饭狗。
----04-03-2019


汪鸡蛋没做成,全部都是白煮蛋。我给冻了,一些做茶叶蛋,一些做鸡蛋色拉。
----04-03-2019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