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2019 爷爷的堂兄弟们(II)

爸爸妈妈:

从2004年起,我就为你们及我自己要求了保安服务,(其实一直都有,在我出生之前就有的,你们想啊,虽然都是爷爷们给我设立的信托,可是只要我还没生,他们就会注意爸爸的,否则哪里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出生啊。)所以,我才会如此坚信尽管经历寒冬,爸爸妈妈,你们应该是挺好的。如果听到一些这个那个传言,别担心,那些传言是因为不知谁的女人认定一定是某个美国的有钱男人替我支付了一些保安费用。

据说这些传言的起因是因为又发现了爷爷的四个或者五个五等亲以内的堂兄弟,全家携巨款来美后遇险的一些传闻。据说近几代每代分家时每个儿子都是百万大洋以上,(五代以前的还没听说),据说那些五等亲以外在1940年代离开中国时也都是每个儿子都还有几万,十几万或者几十万大洋的,估计他们家里的爷爷不是经商的高手,我们家方智仁爷爷也不是,所以,银元兑美元的兑换率在1948年时升到了1:3让方智仁爷爷很开心。

据说方智仁爷爷的弟弟的小孩老说他们家里1930年时就只分到了几十万大洋家产,别听,不是他们家爷爷藏私,就是他们家奶奶有故事(比如贴了娘家之类的,)据说他们家爷爷和他们家的奶奶整天都为他们家爷爷给了他们家奶奶的家用钱去了哪里吵架。

据说就是他们家的爷爷有个二房,那个二房有个唯一的女儿,生了孙辈里唯一的一个外孙女,这个外孙女逢人就说她自己才是小儿子的小老婆养出来的,所以她自己才是正宗女掌,据说她这番论调,谁听见谁眼睛眨巴眨巴,我是听见就痛骂,“她这是在说只有婊子养的才都资格做继承人,那是她自己爷爷家,不是咱方智仁爷爷这一家,咱家是掌纹胎记继承,女掌是指有家族祖传的掌纹胎记的女孩子,咱家从来不是什么小老婆养的继承。”

还记得“1541年的一艘船的故事”吗?我听说在那个故事的当时,一张单人中国往返欧洲的单程船票是一万基尼(1基尼=12英镑)或者七万两银子,也就是当时的兑换率是12英镑=7两银子。袁世凯执政时期著名的货币改革就是将散碎银子铸造成银元了,在中国历史上只有五两银子才可以由皇家铸币厂铸成一个银元宝,是从袁世凯政府时期将一两银子铸成一个银元(俗称大洋),也就是一个大洋就是一两银子,

到了十九世纪的二十,三十年代的中国,富裕点的人家家里有个几百万银元很平常的,但是美元,英镑和银元的兑换就是1:1了,特别是1940年代的欧美刚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所以,那些传言讲的就是,爷爷的五等亲以内的一些堂兄弟,如果当时因为中国战乱而离开了中国,在欧美要么是百万美元,百万英镑的富豪,要么至少也是当地的富裕人家,但人生地不熟,身携巨款又不熟识当地语言当地习俗,,可能遇到了很多危险,甚至是危及他们及他们家人的人身安全的危险。咱家爷爷方智仁留在解放后的中国也挺富裕的,1950年代的当时人民币对美元是1:1,大洋和人民币兑换率也是1:1,据说咱家爷爷1965年去世时都还剩有六万多元万人民币让你们兄妹几个分一分啦。据说爷爷有几个在国内的五等以内的堂兄弟都是1950年上海证卷交易所关门那天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的很惨的那一群中的几个,只有咱家爷爷方智仁是有名的因为没钱买不起股票所以那天没哭。这就是,咱家爷爷在上海的堂兄弟们,上海滩上,当年可怜的大大小小资本家们中的一群。( 为何我自称是爷爷信托的唯一受益人及关闭上海证卷交易所相关的 )

在美国,三十,四十年代的餐馆外食的餐费午餐每人份就只要一美元,还是很平常,很体面的餐厅,和中国五十年时期的价格差不多的。欧洲因为是二战时的战区,四十年代时比较惨点,日用品供应是使用类似中国的粮票,布票类的定量供应制度。咱家爷爷在海外的堂兄弟们,应该算是幸运的了。

Image result for how much did a lunch cost in 1940s United States

摘自:Restaurant-ing through history (美国历史上的餐馆价格)


Image result for how much did a lunch cost in 1940s United States
(摘自:美国在1943年的生活物价

----2019年4月27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