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19 乌玉故事,朱家赐玉

爸爸妈妈:

这个星期是库房帐,还行,可能我也没时间,不会写很多。但我会每天上来写一点。

现在都是我的爷爷奶奶纷纷登场,看看都是些什么历史矛盾。至于亲朋礼,请参阅:My Online Gifting Ideas (我的亲朋送礼计划系列 )

朱元璋赐玉:

1)据说我的曾曾祖母玉奶奶是朱元璋的外片子(即女儿的儿子(外孙))的继承人,她的唯一儿子取名为方励其(柒),应是她丈夫方治兴的第七个孩子。但我的曾曾祖母玉奶奶从来不是小房,而是她丈夫的第一次婚姻。
2)曾曾祖母结婚前,要求方治兴休妻(当时共有五妻)。我的曾曾祖母玉奶奶是在我的曾曾祖父方治兴休妻后才嫁的。

3)方治兴依据我们家这支自古的分家产规格给付了每个孩子一份家产或一份嫁妆,以及他们妈妈的终生生活费用。但一共六个孩子(四儿二女)永远不得姓方,永远不得姓李,永远不得姓刘,只能随母姓。
4)当年的休妻就是现代的离婚啦。方治兴给了他的每个儿子每个女儿一份应得的家产或嫁妆,每个孩子妈妈也是各自一份应得的终生生活费用。就是有个附带条件:这些孩子必须永远随母姓。
5)据说共四个儿子的妈妈的各自姓氏:历,玉(女真满族姓氏),乌(据说是忽必烈的另一个女儿的后裔,乌姓是乌拉夫, 不是乌玉的乌姓乌莫),还有一个可能姓李。
6)据说这些孩子的后裔,对我方敏并不太友善,已经体现在广播剧和国内的宣传上了。
7)他们当中有几个因为年幼,收到的所分得家产也是信托了的财产。

8)我方敏的一份信托是我的曾曾祖父方治兴去世前为我设立的。有关方家分家产,和我的信托,请参阅 释疑论 -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2019年9月3日。


乌玉:
1:据说很多包姓(Borjigin)很气愤,为何乌姓女儿拿到一百万银子,他们姓包(Borjigin),都是包家儿女(Borjigin家的),怎么就只有几万,十几万银子?
我的回答:其实,乌姓女儿都是忽必烈的女儿,都是由忽必烈特别赐姓的,她们也都是包家女儿(Borjigin)。而这些很气愤的包姓儿女,可能不是皇帝的子女,而是孙子女。

依据我所听说的,唐朝,元朝,明朝,清朝,虽然各朝规格不同,但大致都是如下规则:
  • 皇帝嫁女,每个皇女各一百万两银子,
  • 皇帝子女分家,每个皇子各一百五十万辆银子。
  • 皇子嫁女,皇子自定嫁妆,由皇子自己负担。
  • 皇子子女分家,皇子自定规模,由皇子财产中分得。
2:乌玉的婆婆是成吉思汉的女儿,早逝。
3:乌玉的丈夫名为方令,为乌玉的儿子取名为方令子。为他的其他四房老婆各自的儿子取名为:方向东,方朝南,方走西,方往北。
4:我估计,就是乌玉的丈夫方令,建议为乌玉的十一岁儿子娶个十岁的老婆,让这儿子的丈母娘替他们夫妻两个看孩子。据说方令子走哪儿,他老婆包阅韵就到哪儿,他的丈母娘就跟到哪儿。所以,我说浙江人都知道的,喜欢甩鞭子吓你一大跳的的是乌玉;有个丈母娘天天跟着的,是方令子的老婆包阅韵。
5:乌玉的儿媳是包阅韵(Yuelie Borjigin),包阅韵(Yuelie Borjigin)的有个儿媳是一个匈奴单于的女儿,也是长得很像汉人。

----2019年9月3日。


乌玉
1:乌玉的儿媳是乌玉同父同母哥哥的小孩,即忽必烈的孙女,所以没有忽必烈给的赐姓。据说在浙江官府的登记汉名是包阅韵 (拉丁音译:Yuelie Borjigin),她是从她自己父亲那里收到的嫁妆,她的嫁妆不是忽必烈给的,是她做为她自己爸爸的女儿的嫁妆规模,只有几十万两银子。

2:据说忽必烈当年赐给了他自己的每一个小孩一块地,这就是类似于现在中国农村还有的房基地,是分配给与但是可以出售的(中国的房基地是可以出售使用权?)。有些传言说忽必烈赐给了乌玉一块地但没赐给其他小孩,这肯定是不正确也不可能的,如果当年的皇帝忽必烈确实有赐地,那些其他小孩可能只是出售了而已,毕竟已经是七百多年前的事情了。

3:乌玉在欧洲怎么那么有钱?是否嫁妆不止当年皇帝女儿的规格(一百万两银子?)?
据说乌玉没有多拿嫁妆,只是当年的外汇兑换率比较合算而已。一两银子在欧洲的当时可以兑换5个吉尼即50英镑,而且当年物价也底。

4:我们家这支的乌姓只有乌玉的继承人才可以继承,所以,我们家祖上嫁出去的女儿,都是姓方不姓乌。

5:我们家这支(方文海)最近的一次分家是在2013年,上一次(方智仁)分家是在1965年。我们家这支现在不包括南京和上海方面。

----摘自2019年9月1日,2019年9月3日更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