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2019 妈妈的山东老家的“习俗”,从来不是山东王家人所讲的那样。

爸爸妈妈:

妈妈,听说山东王家的那位你以为失踪的一个,其实一直都和他们王家兄弟姊妹有联络,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据说南京老二也和他们有联络。

不要多想,妈妈,只要你能够面对现实,面对你是山东司戈庄的,面对你是方家媳妇五十年,你就嫁鸡随鸡家狗随狗过自己的日子吧,谁需要你拖家带口的?不就是没有娘家亲戚可以打打电话吗?其他还有什么?你这么多年没他们,爸爸也没让你缺什么少什么呀?

爸爸是将我有效的从方家隔离了,你是从生下来就是司戈庄的,被王家有效隔离了。我的生活非常单纯,我是很喜欢我这份单纯生活的。就这些,让你知道一下,除非有涉及你的处境或一些造成我们家纷扰的,否则不会再有其他的信息了。

很多人问,“山东司戈庄的”究竟什么意思,就是这意思,这些人虽然和我妈妈同父同母,但从来不是一家也永远不是一家。自从我妈妈离开山东,山东就不会有人承认是我妈妈的娘家,山东没有一个我妈妈可以回的娘家。这是人所共知的,从来不是秘密,山东王家的亲朋在那集节目播出后,没少向别人介绍“司戈庄”的意思。
----2019年9月18日。

江浙一带有些乌姓,据说是始自五百年前的乌姓,有些好奇他们是否乌玉子女?
我的回答:依据我所听说的:他们都不是乌玉子女,乌玉的所有子女都是姓方的。

依据我所听说的:乌玉是公元1160时代的人物,是距今750年前的元朝忽必烈可汗的公主。乌玉所有的孩子都姓方,她自己的继承人支是姓方的同时也姓乌的,即户籍注册名字是姓方,也姓乌以承载乌玉自己的历史。
----2019年9月18日。

1)关于育融是否我曾祖母,我听说,静安寺附近住所,黄陂北路住所,和另一处有公布1947年的一个瘦瘦女子的那个住所,都是同一个瘦瘦女子。
2)有关我是否是满族(Jurchen)。我听说的,我的祖宗唐太宗李世民是汉族,我的几百年后的唐太宗李世民继承支的祖爷爷方令是世袭蒙古王子,方令娶的老婆忽必烈女儿乌玉是我的祖奶奶,是忽必烈特赐的世袭蒙古王子,我的方令继承支的祖爷爷在迎娶清太宗皇太极女儿时,有清太宗皇太极亲赐的”满汉不通婚赦免",清太宗皇太极的这个女儿也是我的祖奶奶,我的曾祖父方历其是双料蒙古王子(两个蒙古王子爵位),我的曾祖母育融是从未满汉通婚的满族多罗贝勒育伟明的亲生孩子。据说依据满族旗人的习俗,我应该是血缘有效的满族(Jurchen)。我的痛苦是,当年我父亲为了让我有效隔离,什么也没告诉我,目前我认为我父亲的状态是和我失联。我爷爷奶奶也在我出生前就双双去世了,所以,除了我听说,还是我听说。
----2019年9月18日。

我要看书了,昨天不太舒服,没看。
----2019年9月18日。

今天谈妈妈,估计妈妈很闷了,妈妈家的故事,都是些什么啊?妈妈,你是山东司戈庄的,所以妈妈家的故事不会很多,只谈和我们家有关的。也不会放在家世论里,除非妈妈婚后做了方家媳妇的故事很多,类似乌玉奶奶的故事。据说乌玉奶奶(Yuelun)和方令爷爷(Fone, Ling)在英国是很有名的,女的天天命令她爸爸忽必烈给她的(收费)四百蒙古卫兵将她“不喜欢”(即讲话吵了起来)的家里访客扔出门去;男的故事不多,是前朝李姓皇帝的孩子,是一个很宠老婆也很有钱的丈夫。据说两人在伦敦这么过了几年后,依据外地或其他国家的乡下生活,直至两人决定返乡。

外公王怀迎的爸爸妈妈故事,是很多南京传言中,“这家妈妈的山东老家习俗就是钱给孩子,自己找个地方死了算了”的主角和原因。我妈妈是完全没听说这些故事,我所听说他们的故事也完全不是那些王家人所听说的。

外公王怀迎的爸爸,因为是家里的老小,在父母早逝后没有分到什么家产,栖身猪圈生活的。外公王怀迎的妈妈是河南人,当年她的娘家因为灾荒失粮,在她父母已经因饥饿没有体力出行的情况下,她自己跪拜虚弱的父母出门逃荒。外公王怀迎的爸爸妈妈是在他们两人的第三个儿子结婚以后,才一起回河南探望了当年的河南娘家,据说当地就只有几个邻居还依稀记得她,她父母的坟也不知在哪里。

据说很多山东王家人的家里故事,就是从这里没有了下文。外公王怀迎的爸爸妈妈,自此再也没有和他们自己的三个儿子交往,他们的三个儿子各自的婚姻家庭也再没有听说他们的任何消息。据说山东王家人的故事里,没人知道他们夫妻两个死在了哪里埋在了哪里,似乎也不需要知道。自此,据说就有了山东王家“习俗”:老人挣钱是应该给孩子的,老人是不应该成为孩子婚姻家庭里的负担的。

我听说的外公王怀迎的爸爸妈妈故事,是有很好的下文的。外公王怀迎的爸爸妈妈,从河南回来后就留在了山东,和他们的女儿女婿一起生活,没有任何纷争吵闹,也有两人的善终。

我听到的故事,外公王怀迎的爸爸妈妈,从结婚时候的一无所有,一点一滴置起了两人的婚姻家庭。分家的时候,三个儿子,双胞胎老大拿到父母给的一笔钱,离开老宅买房置地,双胞胎老二王怀迎,由父母出资上了医专,做了走乡的郎中,有了自己挣钱的能力,也是离开老宅自己挣钱买房置地,老三是拿到了爸爸妈妈自己的老宅。外公王怀迎的爸爸妈妈,是在将三房媳妇娶进门之后,夫妻才一起离开老宅去探访河南的娘家。余下的故事,用文绉绉的语言说就是:他们从河南回来后,将他们老夫妻两个凭双手自己置家自己起家自己发家的能力,给了他们自己的女儿女婿。

----2019年9月18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