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9-2019 我的钱哪来的?我这一支是民国时期的上海富豪宁波方家。

爸爸妈妈:

很多人很奇怪,我一直说育家爷爷和玉家爷爷,都是固定收入的世家子弟,但不是上海的富豪河南育家或上海的富豪山东玉家那种一掷千金的有钱,那我的这份财富是哪来的?其实,我这一支方家是民国时期的上海富豪宁波方家,也是当时千万大洋的富豪。
----2019年9月19日。

上海方面的愤怒:(作文:上海奇怪:“家族企业,有权说话!家族钱财,有权过问!”
1)家族企业,有权说话。
家族企业,传统定义是指某个爷爷开的公司,这个爷爷的子女是每家都在在公司做个管理人。
家族投资企业,传统定义是指某个爷爷开的公司,这个爷爷的子女并不介入公司管理,但持股总份额很高,这个爷爷的子女只是凭股份拿钱。

家族投资,传统定义是指某个爷爷买的公司股票,这个爷爷的子女只是提领股份的分红。

我没听说中国或中国以外地方有哪个方家爷爷所开办的公司,也没听说中国或中国以外地方有哪个方家爷爷所拥有的家族投资企业,我方敏手上也没有任何家族投资的持股。

那么,上海方面想要的说话权是指那种情况?

我这里没有爷爷名字下面的持股股份,只有我自己的信托有一些持股。比如香港的信托只有爷爷方智仁当年设立信托是所给的大洋数额,也就是爷爷是设立信托时用的是现金,所设立的信托存折上也写好了我一个人的名字,所以信托存折里没有任何其他人的份额。信托管理是用这笔已经写好了我(女掌)名字的信托现金进行投资购买股票的,所以投资和股票都是只在我自己一个人的名下(即我的信托名下)。
----2019年9月19日。

2)必须把钱说说清楚,必须把钱放拿出来看看,必须把钱交出来。
1:对方指的什么钱?哪一笔钱?

2:对方认为谁是这笔钱的法律上的主人?即谁是合法拥有这笔钱的人?

3:对方认为我是谁?拥有支配权的可以开支票的会计(accountant)还是出纳(bookkeeper)?或者拥有使用权的可以直接从抽屉里拿钱出来的银行职员?那么,请问这笔钱的合法主人对于这笔钱所拥有的还能有什么合法权利?

4:如果对方认为我是这笔钱的合法主人,究竟什么原因必须让对方看看我的银行存折?

5:如果对方认为我是这笔钱的合法主人,究竟是什么原因我必须给钱?如果对方不认同法律所有权,又很清楚对方自己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可以上法庭打官司,那么对方能不能理解是法律应该纠正对方对钱的“认知或者认为”而不是对方对于钱的”认知或者认为“推翻法律对于财产所有权的界定?

国人愤怒:“方敏,你问什么坚持说你自己有钱?” 

----2019年9月10日。


爸爸,听听我听到的你们这些大人们所告诉的我们家里的故事。
1)爸爸很认真的亲口说的,时间:2007年在上海探望上海老二妈妈。
我们家祖上,听说是宁波跑远洋船的海员,然后就这么发了家。

2)爸爸的妹妹说的,时间,我在上海读大学期间。
爷爷方智仁1949年的时候想去香港投资开个做咸菜的厂,就买了些机器设备用飞机运到了香港,结果在飞机场被偷了。(这是我在2004年7月1日复述的家里故事,让很多听到的海外华人很奇怪怎么那年头做咸菜还需要机器设备?)

3)爸爸的妹妹说的,时间,我在上海读大学期间。
我说爸爸当年是可以出国的,爸爸说爷爷当年曾想让爸爸离开中国,做点生意什么的。
爸爸的妹妹说,做生意?奥,那是家里都知道的,就是让你爸爸去台湾摆个街边摊子卖水果。(还真不是在闹情绪的口气,我听的也是认认真真。据说这个故事还有爸爸妹妹的孩子2004年时在场认真作证“当年其实是如此听说家里财富故事的,怎么被她说成家里如此有钱了?”。)

4)我妈妈说的,时间:从小到大。
爷爷方智仁是个开皮包公司的,到处骗吃骗喝的那种,是个建筑公司,天天拎着个包包,包里装个本建筑草图,但没人知道是做什么的。(所以我一直坚定地认为我爷爷方智仁是学建筑的。后来才知道,我妈妈没见过我爷爷,我爷爷是在我妈妈认识我爸爸之前就去世了。)

----2019年9月19日。


爸爸:上海在弄不清谁才是民国时期的宁波方家,说方智玉或方智育才是宁波方家的。
我听说,其实不是。方智玉和方智育,似乎都是方治幸的小孩,而妈妈娘家各自是富豪河南育和富豪山东玉,据说这个方治幸是镇海方家。方治幸家里分家产,是每个儿子可以从他们爸爸那里拿到四十万两银子左右,有老八老九为分家产闹上报纸新闻的那家。

而我们家,娶的玉姓和育姓老婆都是有地位但只有百万两银子家产的世家子弟,我们家爷爷方治兴和方历其是当年国民政府教育部捐款大户的宁波方家。
----2019年9月19日。


昨天的先看一下:

妈妈,听说山东王家的那位你以为失踪的一个,其实一直都和他们王家兄弟姊妹有联络,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据说南京老二也和他们有联络。

不要多想,妈妈,只要你能够面对现实,面对你是山东王家人心目中的永远的山东司戈庄的真实,面对你已经是方家媳妇五十年的事实,你就嫁鸡随鸡家狗随狗过自己的日子吧,谁需要你从山东王家拖家带口的到宁波方家做媳妇?不就是没有娘家亲戚可以打打电话吗?其他还能缺了你什么?你这么多年没他们,爸爸也没让你缺什么少什么呀?

爸爸是将我有效的从方家隔离了,你是从生下来就是司戈庄的,被王家有效隔离了。我的生活非常单纯,我是很喜欢我这份单纯生活的。就这些,让你知道一下,除非有涉及你的处境或一些造成我们家纷扰的,否则不会再有其他的信息了。

很多人问,“山东司戈庄的”究竟什么意思,山东从来就没有司戈庄这个地方,我妈妈是“山东司戈庄的”意思,就是这意思,这些人虽然和我妈妈同父同母,但从来不是一家也永远不是一家。自从我妈妈离开山东,山东就不会有人承认是我妈妈的娘家,山东没有一个我妈妈可以回的娘家。这是人所共知的,从来不是秘密,山东王家的亲朋在那集节目播出后,没少向别人介绍“司戈庄”的意思。
----2019年9月18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