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2019 爸爸,你为什么弄不清你奶奶姓什么?

爸爸妈妈:

(看一下倒数第二段。爸爸,别气。我告诉你,据说方智仁爷爷才是最气的,据说他拿到的没我多。他当时就气坏了就和曾祖父吵,说他自己的孙女,他自己给钱,不需要曾祖父替他给。
----2019年9月22日。

昨天作业做完了,今天可以和你们多聊聊了。这门课是中文可能是财会基础,还行。现在也适应了,刚开始作业来不及做啊,现在也还是做一次作业就是一天,但阅读量相比之下较少。MBA的研究生课程是阅读需要很多时间,做作业就是写paper,也就是根据所学内容做一个自定企业的调研报告,我一般都是选secondary source,网上查查财经资料和相关研究文献做作业。

妈妈,学校有提供免费电子版本的教材(包括在学费里),买一本是需要一两百元的,所以我没买教材,但我把教材的版本和作者都记下来了,如你有兴趣,等我拿到钱给你买。估计你会想学学,知道你年轻的时候一直想学会计,想从出纳转成会计,现在等拿到我给你买的初级会计退休工资,你就可以考虑是否学学,看能不能升等了。我怕还不太知道爸爸想学什么,我给他买的已经是高级科学家的退休工资了,只能是看他是否想转成文学专业了。我现在已经是在自学文学了。

我还是希望你们去来一个台式电脑,All-in-One,便宜的大概两百至三百元左右,我自己就买的是三百多的,买了快两年了,日常使用足够。tablet,我也买了,便宜的只要一百多一点,配有键盘像手提电脑,但键盘可以卸下的那种,出门很方便,但在家里用屏幕太小了。我使用手机上网的。开启手机的Mobile Hotspot(智能手机都有这个功能的,附有网络保安功能设置,设定很简单的,但估计你们远程学不会。),顺便看一下自己的手机网的名字是什么,然后在电脑上的网络选择(在屏幕下方右手边,有一个很象无线电波的图像,左键点一下),选择自己的手机网就可以了。All-in-One上网方式和tablet是一样的。

没什么事干,就写写作文。我是上学后装了一个微软办公室软件,你们没有就用博客呗,等有空去图书馆再转成文件。我就是担心你们国内九十年代退休的,连什么是微软文件档都弄不清。我建议你们先去图书馆摸摸电脑,图书馆员一般会教最基本的,比如如何登录,然后就用鼠标到处试试,键盘随便打打,回家就可以用家里的电脑写作文了。

说到写作文,爸爸,因为1941年报纸已经开始混淆育家爷爷名字,据说爷爷有去报社纠正,但据说河南的育伟铭强调那是他给他自己起的一个名字叫育贝勒。家里可能已经开始感受到压力,而你当时刚刚八岁九岁,估计你听到的家里故事全是类似我听到的咱家财产故事,全都不着边际。据说,第一大疑点,曾祖母的姓氏(育和陈,你的版本里,曾祖母究竟应该姓什么?),第二大疑点,你所毕业的亨利高中(家里的照片和你的说法,爸爸,是否是亨利·默菲所创办的位于贝当路麦琪路上的美童公学?据说就是这所学校。链接:美童公学介绍),据说都是海外华人很怀疑的,已经到了怀疑你是否是我亲爹的份上,怀疑是否因为我继承财产,你被掉包了。好在,咱家是胎记掌纹继承,我确定你和我是一模一样的胎记掌纹,我是在2007年亲眼看见的,亲自比较的。

我前一阵子买了一盆香椿,又从院子里挖了一颗香椿可能(和我买的那盆很像,就长在我经常放花盆晒太阳的石子地旁边);种的两个生姜只长叶子;增加了两盆basil(香叶),是水培长了根之后移盆的。我的辣椒长虫很厉害,目前都病病怏怏的,朝天椒已经开花,杭椒一号已经结果,一盆洋葱也快开花了。其他方面一切简单,钱还没收到即手头没现钱,也没有力气精力在厨房。

----2019年9月22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