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9 一些检索的爵位资料 和一篇作文

爸爸妈妈:

爸爸,听说了1912年的清廷和民国政府的协议里,总章提到的“王公世爵,概仍其旧”,育家爷爷的贝勒爵位符合,据说所附名册里只有完颜伟铭的名字,不知这是否是指育家爷爷的名字。还有,皇太极好像有给他的出嫁女儿一等国亲的爵位(“清王公世爵,概仍其旧”),据说名册里有一个清朝一等国亲育辛(不知是不是育家爷爷孙子的名字)。据说爵位亲等的认定是以1912年签署协议为时间截止日期。
----------------------

1912年2月12日宣布的《清室优待条件》内容如下:

摘文1:摘自:清室优待条件

大皇帝辞位之后,尊号不废,共和国待君主之礼永远相待。(*1924年修正)
大皇帝辞位之后,月月所用四百万元,由共和国专款拨用。


摘文2:摘自:清室优待条件(2)
清皇族待遇之条件
一 “清王公世爵,概仍其旧”。
二 清皇族对于中华民国国家之公权及私权,与国民同等。
三 “清皇族私产,一体保护”。
四 “清皇族免当兵之义务”。

满、蒙、回、藏各族待遇之条件
一 与汉人平等。
二 “保护其私有财产”。
三 “王公世爵,概仍其旧”。
四 王公中有生计过艰者,设法代筹生计。
五 先筹八旗生计,于未筹定之前,“八旗兵弁俸饷”仍旧支放。
六 从前营业居住等限制,一律蠲除,各州县听其自由入籍。
七 满、蒙、回、藏原有之宗教,听其自由信仰。



同时参阅:清室退位詔書
-------------------------

*海外网站上说当时的皇妃只有三百两的月银,看样子不太真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是实施义务兵制度还是志愿兵制度?好像不是所有符合条件的都必须当兵的,应该是志愿兵制度吧?爸爸,你当时是志愿兵吗?那时候“雄赳赳,气昂昂,打过鸭绿江”的都是志愿兵,你们这些当时的测绘兵也是志愿兵吗?)

----2019年10月8日。


今天要看书了,这个星期有个测验。准备过两天做芋饺吃,妈妈,等我学会了,我教你怎么做。类似台湾的芋圆,里面包点肉馅,吃咸的。
----2019年10月8日。


有关中国各界对我在2004年所做出的的对于日本军队评价的误解
据说国内的矛盾还包括我在2004年的时候对于日本二战期间的三军总长东条英机的一些评论。因为中国国内对于中日战争期间的日军将领报道从来很少,美国也是基本上就没有相关报道,所以我2004当时的相关评论是完全基于我个人对于日本军队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所展现在军事战略战术上的表现的认知。

我在2004年谈及我为何对于日本军队的军事战略战术有很高的军事研究价值的时候,提到我曾经看到过一篇相关的报道,谈及日本侵华战争的起因是日本当时的经济蓬勃发展,日本政界希望推广“东亚共荣圈”,在日本国会辩论如何推广“东亚共荣圈”理念期间,日本政界提出由日本军队协助推广,被当时的日本三军总长东条英机激烈反对,当时的日本三军总长东条英机强调协助政界推广政治理念并不是日本军方的主要工作,结果引发日本政界激烈回应,要求做为日本国库的长期工资领受者的日本军队必须证明从未浪费了日本国库的军费拨款。我在2004年时表达了我本人因为参阅资料很有限,不知是否还有更多故事,但根据这一点资料,当时的日本天皇和日本军方的主要领导者都不是主战派,但这番争执造成了当时的日本军队处于必须证明日本军队没白吃公粮否则必须谢罪的处境。当时的日本三军总长东条英机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领导了日军在亚洲的各场大大小小战争战役,也形成了当时的日本军队完全不计个人及军种得失的空前战略战术大合作。我当时的谈话主要涉及日本军队在这种情形下的战略战术表现,但并未回避也从未否认日本军队当时因其在日本国内所面临的这种局面在亚洲导致的各国战争伤痛是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结果。

以上这些都在2004年的会议记录里,当时我在会议发表相应言论的语言是英语。因我对日本政界的这场争议所知不多,我在2004年当时还表达了不知是否是能言善辩的日本政界利用了语言优势而让不善言辞的日本军人难以应对的个人观点,据说广播剧播出的对二战研究的结果是“Led to it"(“就只是当时激烈争执的结果”)。

因为这场对于日本军队在二次大战中战略战术的探讨,我在2004年1月被招募为了美军的三星军事策略将军;我在2004年的6月和7月对于美军发展的一些建议是我作为军事策略人才的才华被认可的原因。

----2019年10月8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