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9 血缘关系的矛盾

爸爸妈妈:

更新:
有关上海方面对于我谈及家里过去的立场的疑问。
我的回答是:我是爷爷和爸爸的继承人,所以凡是涉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名誉法律利益的,包括我本人利益的,都是我方敏自己的事情即我是当事人的立场,但凡家里过去超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名誉法律利益,又不涉及我本人的法律权益的,就不属于我方敏自己的事情;所涉及的方家血缘如需协助,因涉及的都是他们自己的权益属于他们自己的事务,需告知期待的协助是什么,我考量是否有可能协助。举例:奶奶毛阿妹的名誉,属于我自己的事情,即我是毛阿妹名誉疑问的当事人,所以不管上海方面如何抗议我的做法,我都是会按照我自己的理解处理家里过去,以洗清或解释毛阿妹的名誉疑云,但不会恶意妨碍或恶意侵犯毛阿妹爱子爱女的名誉利益,更会秉持一切依据法律。凡超越了毛阿妹自己名誉的事宜,我会评估是否涉及妨碍我父亲母亲我爷爷及我自己的名誉及法律权益,如也超越,则属于“与我无关”。如毛阿妹爱子爱女需我协助处理相关涉及他们利益的事宜,需告知所需协助才会考量能否提供协助(不是意愿考量,而是帮不帮得上忙的考量)。
----2019年10月11日。


(作文:10-10-2019 有了机遇和才华,还有什么是成功的关键?
据说中国政府方面对于我的矛盾,有些是有关我对中国的贡献的,即为何选择了我的贡献。
比如说苏州建设,苏州政府自己提出的建议为何没被当时的中央政府所采纳?.。。。



上海南京山东方面对我的矛盾是:我把他们当什么?为何我只承认血缘关系?
我的回答:因为没有了亲情所以不是亲戚,只有血缘关系是事实存在。我方敏又不是吸血鬼,我的生活里不需要他们的血。

2013年的时候,他们已经做出了他们的选择,即“捍卫他们所选择的亲戚的必须拿到方文海房子财产的利益,不需要在乎方文海自己的感受,不需要在乎我方敏是方文海的女儿”。经过了我自己的2014年,知道了爸爸的2013年,知道了他们已经做出的选择,他们这些血缘关系的名字对我而言已经不再有任何意义,我方敏只认事实上是否还有亲情,我方敏的生活不需要他们的血。

我对于王博真一家也是类似,经过了2006年对妈妈王博贤的态度"死了就是死了呗,就是死了一个讨饭的而已,(应该开心庆幸家里的经济会好转)”,我也不会认为王博真一家的任何人和事应该是我需要过问的。我很清楚我是王博贤的女儿,我很清楚当我母亲王博贤是被认为只是个讨饭的情况下,我方敏做为王博贤的女儿是不可能会被认为是有亲情价值的。

妈妈,我从不认为你是我的负担,我自己挣的钱都养得起你,还养的富富裕裕的。我也很清楚,在你没有工作以后,一直都是我爸爸方文海的中科院副研究院级别的工资(退休金)养你的,也是养的绰绰有余的。


他们强调我2004年不肯送礼,时至今日,有一些老人已经去世了。这不是我送这份礼物给他们这些老人的亲生儿女可以弥补的。
我的回答;我当时没有送礼是完全出于对我自己情况的考量,完全处于我主观自私的考量,我只是送礼以表达我对于他们过往友善的谢意,但我不想因为送礼毁了我自己我父母的生活,我确实没有将一些老人的年龄予以考量。

另一方面说,过去这些年我也没有踩了他们的脚,没有拿了他们的钱,没有妨碍了他们的生活,没有损害了他们的利益。我的礼物当年没有送出,有我主观自私的考量,也有很多我本人仍不清楚他们也难以想象的客观原因,而且也不是完全没有善意或者完全没有考量他们每天都在生活中的现实,当时在2004年7月1日,有谈到很多当年和我交往的人都可以通过以参与广播剧制作的方式,让他们先以他们自己和我交往的故事来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同时等着我送礼。请参阅:10-06-2019 华人疑问:”方敏,你有没有偷拿了你自己亲戚的财产?“

有些人说那经历了这些,有没有可能再握手?
我的回答:为了什么目的或者因为什么需要再握手?谁是吸血鬼没他们这些血缘关系就没法过日子?男人都知道啊,女人的例假血虽然也是血但很多时候都是被认为是很晦气的,女人也认为很脏的。

听听这些认识不认识的血缘关系所表达的,一副霸道凶猛的气势,一副不可能给你好脸色的高贵,再有就是一腔没什么他们自己应该付出的就只有你欠了他们一辈子债还没还的这份仇恨。我方敏真是不需要这种血缘关系。

在我方敏本人又不是吸血鬼的情况下,我方敏要他们这些血缘关系干嘛吗?我只认什么是事实啦,参阅07-12-2019 杂谈 - 血缘关系的烦恼


有些非血缘关系的也强调,当时的矛盾就在于我没有想过他们生活的复杂。
我的回答:估计也不是我能都想像的。比如我没有想过帮他们偿还房贷,这是因为我不清楚他们房贷的背景资料,我也不认为是应该由我介入各自家庭的可能财务纠纷或非纠纷的,我送礼是我送礼,他们的财务他们的纠纷非纠纷都应该是他们自己的私人事务,他们拿到我的礼物决定用于支付房贷或做点别的,只要是他们自己的选择,都是我乐意看见的。

----2019年10月11日。



(作文:10-10-2019 有了机遇和才华,还有什么是成功的关键?
据说中国政府方面对于我的矛盾,有些是有关我对中国的贡献的,即为何选择了我的贡献。
比如说苏州建设,苏州政府自己提出的建议为何没被当时的中央政府采纳?.。。。
在我的2004年谈话的原文里(广播剧有报道的),我的苏州发展建设构想是基于三种经济发展模式中适合苏州的一种:苏州加工依托上海,即“苏州发展,起步加工产业上海设计*”。为何选择我的,广播剧其实是有报道的,如果你再听,可能会听到他们谈及的都是关键点,所有疑问其实都已经回答了。我只谈当年的苏州政府建议团队作为管理人才团队可能难以理解的我方敏作为研究人员出身的观点,即为何我方敏提出的苏州发展创意如此着重苏州的历史实际。*参阅:07-25-2019 我方敏对中国所做的贡献究竟是什么?

管理人员都知发展设想计划是需要附有可能的完成时间表和成就是否如预期的评估标准的,当时苏州团队提出的发展构想是以苏州设计苏州创造为发展基础,但做过研究创意的都知道,在从零开始发展的情况下,这是很难提出可预期的时间表的。在科学研究中,所提出的科研设想计划都是基于已知的科学原理,但事实上,所有的科学原理都是有可适用范围的,已知的可适用范围都在科研设想中考量到了,但如果在研究中碰到了未知的,整个科研设想都有可能被推翻的,这不是科研逻辑有问题,而是实验的事实结果就是一再的推翻了科研设想,无论科研人员怎么认为不可能,无论科研人员怎么就是不服气,这科研设想就是一再被事实所推翻,直到未知的基础原理适用范围被发现被证实,否则研究人员能看到的就只是科研设想一再被研究事实所推翻。所以说,科学是以事实为依据的。我相信这是所有科研人员在研究工作中所学到的踏踏实实的实实在在。

我不是设计创意人员,从自身经历,我就会有以下相同的考量,1)有了创意,是否能够带动发展,2)能起到多少带动发展的作用?3)多久才可以?4)是否是特色,是否可以被称为苏州特色而让苏州成为预期的中国经济发展龙头?

我听到的一些让我很感概的对于机遇的认知。一些人认为”只要有机会进入好的科研团队,就是可以拿到科研专利的,能够挣一份科研专利奖金只是机遇而已”。这确实不是有关谁才是有才华的或者是谁有多少才华的矛盾。

做过研究的都知道,科研设想中的十有八九是有可能会被证实为不可能的设想的,做工程师的估计也都知道,理论模拟做模型的阶段是最难的,在那个阶段是不可能知道成功产品的市场价值的,也就是说,项目从零开始的时候是很难知道是否是个好的项目的。如果已经知道是个很好的项目了,也就意味着研究所依赖的科学原理基础已经验证了,后续研究只需按照科研构想进一步实现创意,但在这一阶段,这个研究项目实现科研专利的基础可能还没有,即起步创造者还没有科研创意科研成果可以符合评定科研专利奖金的资格,那么,这份可以进入这个好的科研团队的机会是否意味着起步创造者的被迫离开?是否意味着起步创造者凭自己能力有可能创造的科研专利价值被别人强夺了可以符合科研奖金评定资格的机会?

我当时做的软件研发项目BioGate,就是起始于一份研究部门总管的电邮*,只有短短几行字,写着”我们(公司管理层)决定了做这么一个生技网路保安软件项目,这是你们可能需要查看的一些相关资料目录,请按照你们的工作分配汇报你们的研究开展计划。“ 当时真是没人想到,这个只有几行字的项目被只有几个人的研究团队在四年后做成了一个可以赚到智慧专利的软件项目。*据说这是研究部门的标准用语,可惜我没有留着当时的英文原版。

----2019年10月11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