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9 厨房小点,一篇作文

爸爸妈妈:

看一下作文链接,有更新。(华人好奇:“方敏,你为何说有关财产的法律纠纷根本不存在?”

爸爸妈妈,我真的是很骄傲地,现在也学会了什么是没人能懂,这份才华我自己留着了,呵呵。(科学家的思维 - 有关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创意解释 )
----2019年10月25日。

有关奥运创意(10-25-2019 有关奥运创意的解释(初稿)):
1)创作主题:想呈现的是中华文明里面的华夏人文发展的特色。
  • 也就是说,和其他著名的人类文明社会相比,中华文化的特色是什么。
  • 创作当时有提到该创意主题,应在原版录影档案中。
2)  创作手法: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中华,回望华夏文化的发展。
  • 也就是说,从现代的社会文化中的明确界定为华夏文明特色的,回溯华夏文明的发展史。
  • 在海外生活,很明确泛亚洲文化和华夏文化的区别,奥运创意回避了“谁才是真宗的”争议而选择了无争议的(反正是有太多无争议的纯华夏文化)。
3)创作方式:是依据人类文明社会中的人文类别种类,予以举例并分别呈现的。

人类文明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文学和语言类(诗词,书法,等等),
  • 服装类(唐朝服饰,汉服,和旗袍),
  • 哲学类(孙子兵法,孔孟之道),
  • 建筑设计类(苏州园林,明朝船舰(郑和下西洋)- 别人推荐)
  • 音乐舞蹈类(丝竹音乐,金石之声,敦煌壁画舞姿,杂技表演),
  • 。。。。

华夏文化也可依据“成就里程碑(如四大发明)”,或“历史事件(如甲午风云,鸦片战争)”的年代排列序表来呈现历史和文化事件对中国的影响。
----2019年10月25日。


厨房做点小东西,也省点钞票:
今天早上起来,刚做了一些English Maffin,很简单的,就是好像没熟透。爸爸,我教你,妈妈估计是会的,网上很多这种。就是小心烫到手。我有个不粘锅很深,我给猫阿妹热“热狗”把手给烫到了,她很喜欢吃热狗的。我特意买到了一个不沾烤锅(其实是炒菜锅),这种摊个饼子之类的效果很好(摊糊饼不行),就是烧菜就慢的很,我很少用,反正也很少炒菜,都是煮菜。

Hot Dog (热狗面包):
浅一点的不粘锅加热(吸取我被烫伤的教训),中火加热,锅热后放入Franks(热狗),干烧至热狗表皮起黑色斑点条纹后,翻面。。热透至满意为止。同锅可以烤两片面包(或者条状的专用热狗面包),夹入热狗,再在热狗上挤上Honey Mustard(加蜜黄色芥末),就是很好吃的热狗了。

English Maffin(英式玛芬或英式松饼)
取两杯面粉,放半勺糖,半勺盐,放酵母适量,放点油,加入半杯牛奶,余下就加水和面,成团后发酵(我是让它发了一夜)。等发至两倍大了,加点干面粉揉吧揉吧,再擀开成1.5-2厘米厚,用圆形饼干刀切(没有就用菜刀切成方形馒头状)。不粘锅中小火加热,锅热后放入,盖上盖子,3-5分钟后翻面,至两面微黄且熟透。*时间太长会烤干了,时间不够就是黏牙。你们自己查一下网上资料,就是一定要不粘锅加上盖子中小火烤。

----2019年10月25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