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020 各方矛盾(250)- 虚晃一枪和永续经营,国内的聪敏和国外的正经,血缘关系矛盾之辩解

爸爸妈妈:再看看聊天在后面。

宁波方家血缘关系矛盾,我之辩解
我的一份亲情心是真实的“爷知我知”:虽然是爷爷们给我一个人的钱,我2004年的态度可是毫不犹豫立刻按照分家产规格表态送礼两代每个兄妹各五亿人民币约八千多万美元,按照现在的三十年期利息2.5%的话(currently, 30 yrs Treasury Bond, coupon rate about 1.25%),也是一千二百五十万的年利息约二百万元美金年收入,在美国在中国虽然都不是最富裕,但也是很高收入啦,毕竟我不是他们的爹亲娘亲啊,送礼也不是分家产啊。参阅:方家血缘矛盾(分家产为何不用百分比?)各方矛盾 (VII) - 与政界人士和公职人员的矛盾  (一些可以核实真伪的法律上的钱财说法)

我的一份亲情心是正经的“有力出力”:我自己挣到了科研奖金,我从没想过要替他们这些血缘关系挣一份家当,可是我的“有力出力”也为他们的财富添了点小砖小瓦,让他们自己挣到了他们自己的科研贡献启发奖。参阅:08-02-2020 各方矛盾(215)- 怎么那么多公关类科研奖金?
----2020年9月6日。

科研奖金公关奖:据说寻求律师协助(必须搭档有经验刑事律师的帮助)是可以申请到所在州政府的司法协助的,据说粮食卷(SNAP)和州最基本医疗保险可以在当天或者几天之内可以拿到,房屋卷(Housing Voucher)目前是至少一个月左右才可以拿到。----2020年9月6日。


虚晃一枪和永续经营
妈妈,今天谈妈妈可能已经不太了解的我,妈妈,我现在的脾气是爸爸一模一样的一本正经的,不是那种混混就可以的,不是那种随便随便糊弄一下就可以的,都是先谈会有成效吗?再谈成效是什么以及成效能有多大?这些可能会和你有些冲突。没有办法,当兵的稍微偷懒混混就被勒令太阳下面罚站几个小时,做研究的稍微偷懒混混就是几个月时间白费造成项目必须重新再做,在国外,工作没有进展或者不负责任(混混)造成进展拖延可能就不再有工作啦。爸爸,不担心和你冲突,就担心妈妈被我们两人盯着,让妈妈怒吼:这日子没法过啦,怎么稍微喘口气的混混都不可以吗?

国内可能体会不到,国外都是私人老板私人投资,不管是不是做“贸易”的,都是不养闲人的。在国外,做工的也都和当兵的一样,也都学会了不能偷懒否则要重新找工作了。在国外有工作经历的,为人做事都是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国内骄傲是时时刻刻都有能力“虚晃一枪”,等到让他们交出所答应的业绩成效,他们直接拍屁股走人啦,让国外认真等着“贸易”结果的可能就因此要饭碗砸掉必须卖房子卖地重新找工作啦。

很多以前校友都很好奇我是如何变得正经起来的?其实我一直是很正经的,我从来不是初中高中校友中的一些人认为的很放得开恋爱的,根本从来不谈这个那个男孩子的,很多大学校友应该很清楚,男孩子根本没机会搭讪的。谈恋爱如此正经甚至到了恐婚的程度,就是因为担心一旦放松了,会给我自己未来的生活造成什么后果?(*因为“盯着看看而已”的高中早恋是真实,所以被说是闷骚)

做为家里的继承孩子,一直是被教育要能守家传家的,所以,理财理念是想着如何投资,每年只提领部分利息作为生活费用。做生意也是一样的,理想生意点子都是如何能够让公司可以有每月都能有钱可以进账稳定收入的正经生产业制造业生意,做贸易也都是正正经经的依据市场需求供需关系并且特别注重成本利润核算,国外流行的说法:可以永续经营的生意。

都知道创业艰难而且盈利压力也很大,我自己觉得国内的“虚晃一枪”可能也是因应这种盈利压力而产生的“做一单生意算一单生意”思维,那么,今后呢?很多大学校友所言的“在校时候以为很有本事,毕业后才知道不过如此”,我知道指的是我大学毕业后没有自信辞去一份南京一家很小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而到外地的外资企业寻找一份工作开创一个前途,我自己一直强调我当时不知道我对自己职业前途的规划是什么是我不会贸然辞职的原因。销售是需要以服务顾客为主的,而我从来都是以自我为中心并且一向以自己对事务的想法看法做为认知基础的(所以适合做研究拿些专利奖金,呵呵)。1990年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已经很清楚我不是销售人才也不是大众服务业人才,但没想到我自己居然是研究人才和大众服务型产品的创意人才。

据说很多的非家里继承孩子都是很愿意创业的,不知他们和我这种继承孩子的区别是否在于是否想着收入应该稳定。我知道我和他们的理财理念是有点不同的,虽然有着数量上的很大区别,但也都算是拿到了家里给的丰厚家产资金,也都属于可以有着蛮丰厚利息收入的,但他们是想着动用银行存款本金或者辞去做为收入来源的全职工作做为创业资本做些丰功伟业,而我会想着用些利息收入或者第二份工作(或者车库公司)试试创业能力。这样,公司经营盈利与否不会对我的生活产生压力,也不会妨碍我对公司前景的规划,这样,我可以多多注重于如何创造可以永续经营的产品或者生意。

----2020年9月6日。


聊天区
如有内丹滤布,记得取出内丹,口罩洗了之后,可以用水煮煮,第一次煮滚五分钟以上,第二次煮的时候加点小苏打(baking soda),煮滚之后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尽量用干净无油的容器,如果使用锅具,煮过用过之后再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之后,再用洗涤剂洗过,再煮煮,就安心了。你们煮了之后看看那水,就知道如果用锅具得泡过洗过煮过才安心的。

----2020年9月6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