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2020 各方矛盾 (60) - 宁波镇海的婚姻故事

爸爸妈妈:
别气别委屈,事情会弄清楚的,就算是家丑不应该外扬,也已经让那群当年的家政帮手后裔们刻意高音大喇叭的吵遍了天下全世界,骂遍天下近百年,就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才是如今的真正如日中天。他们从来不是不好意思的一群,他们从来不是担心别人会说他们都是小人得志的肮脏嘴脸的一群,他们是“就这样啦”的一群。当然啦,相应的,彼此彼此的,我方敏也不会不好意思的,我也就直接说他们这群也就是小人嘴脸烂鞋跟而已。

想想还是要问,爸爸,育融家里自1930年就只有厨师和私塾老师了,都快一百年了没有雇佣关系也没有任何交往,爷爷奶奶的家里也只有一个私人助理,和你及曾祖母还只是隔壁邻居,并不是一户人家,他们怎么对你我如此恨之入骨? 究竟发生过什么事啊?除了我们家的历史被他们登记为他们自己家的了,遗老部统战部的每月礼遇金工资也都被他们领走了,其他还有什么原因让他们如此气势汹汹?

我在美国也在家族企业做过,康州那家公司是全家都在公司上班,我离开了也就离开了,不过一份工作而已,他们怎么那么恨之入骨?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情?纽约的俞老师蔡老师家里,我当年环境也容易被当成个住家小保姆,可我搬走了之后也没觉得什么了不起的,他们家只愿意有限度交往或者根本不交往,那就不交往呗;或者像我自己的理解,是被包容可以居住但其实自己有份餐馆工作,没觉得什么,反正忙了就少走动了,想起来了就跑一趟,哪一方在意也好不在意也好,哪来那一肚子的愤怒?他们的气势是一副不砸到彻底的家破人亡灭了门户,他们是坚决誓不罢休的。

所以,爸爸妈妈,担心也没用,再丑再臭,面对啦。就像爸爸对我说“我有钱”的看法,爸爸觉得爷爷方智仁给我的一千五百万美金的信托怎么不好啦?非得说我自己特别有钱干嘛吗?我当时就说啊,方家还有其他爷爷给我的信托也都挺好的,所以我必须得说是我的,因为事实上是我的。这家里祖先族谱也是一样的,我都被妈妈爸爸生下来了这么多年啦,父母爷奶都已经在我出生的时候都已经成了事实了,还能不强调一切实事求是啊?我自己的方家爷爷确实挺好的,确实是挺好,为什么非得说自己是别人家的孩子干嘛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啦。

就是因为这个Mavna和Maya,谁是谁,弄不清,我就这么被他们骂了十几年被他们说成是剽窃被他们将我自己挣的名誉抢走(顺带连科研奖金一起抢走),连没可能争议的08奥运会创意,都被直接说成是只有他们自己才有可能(即不可能是我),我自己挣得名利就这么全被他们直接往他们自己的头上抢往他们自己的口袋里面塞。我是当时就已经报警,我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更是不会后悔的。
----2020年2月15日。


爸爸妈妈:
今天汇报:

家里故事:
1)如何娶到Emma妈妈的:玉家爷爷的法国曾祖母的妈妈的娘家是法国当时最大家族,玉家爷爷的法国曾祖母是一个四等亲;玉家爷爷自己的妈妈和当时的中国道光皇帝是同母兄妹关系。两人婚后一直在Emma妈妈的娘家附近生活,Emma四岁五岁的时候才第一次回安徽,一共只回过安徽几次。宁波和安徽的故事,Emma妈妈的名字都是Maria。

2)一个Mavna,一个Maya,据说不是同一个人,两人女儿的名字都是Emma,年纪差两岁左右,1935年出生和1937年出生。

3)据说上海的餐馆故事里,怒气冲冲地是Maya,Maya是和一个日本长相是夫妻,华人长相的年轻女婿愿意付钱为丈母娘摆平别人的顶撞,混血女儿明显很依顺年轻女婿。

4)上海的办公室故事:Marvna是和一个日本长相的是夫妻。这个故事里,Marvna说丈夫家的房子很小,好在四个孩子只有一个是这个丈夫的,丈夫也承认家里环境让妻子失望。从来没有和女儿女婿一起在这个办公室出现过。
  • 据说同样的谈话内容也在他们访问其他国家的时候也都发生过的,不知他们的入境资料是什么。曾有过一个没带孩子上船,船上也未分娩,但抱着一个刚满月婴儿下船入境的说法,不知那是谁的孩子,不知入境资料上登记的父母是谁。(据说,名字是Mavlus(男的?女的?))
  • 4-1)据说我没有玉家爷爷的法国曾祖母的娘家血统,也没有宁波故事的Emma娘家血统。
  • 4-2)但我有玉家爷爷的每一个中国皇帝外公的血统(据说是美国司法部DNA鉴定核实的,与育家爷爷故事一起核实的)。
  • 4-3) Emma给了她自己儿子方治兴一个信托,方治兴给了我一个一千五百万两银子的信托;不知Emma丈夫方麟玉给了我多大的一个信托,看看方治兴给的价码,估计不会太惨的。
  • 4-4)宁波镇海海河边的育(玉)姓妈妈和其娘家父母,据说都随小夫妻移居了Emma娘家地区生活(不是上海),只有娘家姓李的方麟玉的奶奶是在宁波镇海去世的。
  • 4-5)据说方治兴是在成年后才前往上海的。据说方治兴(单人旁)和蔚蓉(1873年出生)的婚姻是双方的第一次婚姻,自由恋爱婚姻,两人的孩子是在1894年出生的。
    • 据说方麟玉和Emma在1874年前后在上海出现过一年左右,估计是方治兴前往上海的同一年。
    • 目前不知方治兴为何选择前往上海,选择婚姻应该不是原因。
5)被拒绝签证的故事:故事主角名字是方治语(?),妈妈是俄国人,是在他五岁或者五个月的时候去世的。这个方治语(?)是被普遍当成了我的曾曾祖父方治兴,据说我的曾曾曾祖母Emma是在七十八十岁的时候才去世的。

----2020年2月15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