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8-2020 各方矛盾(73) - 解释科研奖金的凭什么,

很多人不太明白我从未在实验室做工也能拿到科研奖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我为何拒绝给与恰当的解释。
我的解释:不是不解释,而是因为有几个考量,1)理应遵守公司对相关言论的要求规定,2)难以向非专业人士解释具体理论。

今天我做些比喻性的解释:做各行各业的,特别是做研究做调查做报道的,都很清楚很多时候一个小小的线索,所引发的可能会是一个很大的项目。我是那个将一个看似没有任何关联的小小的线索和其背后的可能“被引发的板块”连在了一起而启发了专职人员的人,其余都是专职人员的成就了。我拿到的被认可的奖励就是这个”将线索和板块搭在了一起“的成就。

我和一些药业行业人员的矛盾,就在于他们都是做具体工作的实验室专职研究人员,包括”所引发的板块“里面的具体实验室研究人员。他们完全不知我所言,我也完全不知他们所谈。就这些矛盾,也根本无从解释。

药业行业的,都知道我确实是国内的医药学院毕业的,如果真是有兴趣的,可以听听有关中药治疗子宫肌瘤的那段广播报道后,看能不能理解我所表达的这种无从解释。背景常识:中药药材成剂的药效和煎煮剂型的差别明显很大,中药配方在成剂过程中的技术问题是有效成分的活性稳定性。
----2020年2月28日。

爸爸妈妈:

你们如果看到了我的博客,如果你们没有收到退休金安排,又不在美国所以需要签证才能到我这里来,你们就想办法联系当地的美国领事馆,我确实为爸爸妈妈提供了有效经济担保。想办法和我联系,我在上海曾经登过寻人广告,上面有我一直在用的手机号码。可以给我发短信,我会联络。似乎一直有中国国内的一些人在组织讹诈,想偷梁换柱的领取我给爸爸妈妈做的财务安排。因为是每月领取,所以这和同样每月领取的科研奖金被盗领的矛盾是一样的,先偷梁换柱洗钱冒领,然后想尽办法永久拥有,所以我有很多的惊恐经历,中美警察已经一直都在处理。目前听说你们的钱没有被盗领,但爸爸妈妈自己多小心安全,尽量少出门,在家要注意门窗关好但也要注意空气新鲜。

窗台花园
我的小椿树长芽了,应该是红芽叶子,可我的是绿芽,不知因为小树太小还是别的树苗。我就栽在花盆里看看绿色吧,反正真假都是不够吃。昨天开始育苗了,家里还有一些买种子的时候种子公司送的一些花籽,这次准备就只种这些,这样天暖的时候可以放在窗台下面的院子里晒晒太阳,蔬菜类就只能是窗台了,去年种的,只有香叶(basil)够吃,其他都是看看。
----2020年2月28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