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2020 各方矛盾(50)- 美国中餐馆打工经历

爸爸妈妈,

美国广播局对此的报道,似乎理解不同?
我的回答:因为着重点不同。广播剧是以一些想法和理解为主线展开去,介绍成功经验。(本文结尾)“很多人问我会对别人推荐我自己的这份心得吗?我强调,我本人认同机会是要争取的。我自己是因为我有我爷爷奶奶的信托一直照应而自小成长经历各方面顺遂且很容易心想事成,所以我会常常选择实现自我而忽略了机遇难得其实是一个现实,所以,我不会向别人推荐我自己的选择心得,因为我希望大家都能意识到机遇难得确实是一个真实的现实。"

附:广播剧热播的原因:(摘自:“07-07-2019 广播剧为何如此赚钱的一些解释”
这主要是得益于广播剧的选材制作主旨,也就是类似于科学研究项目或者作文的命题啦:以我2004年7月1日以成功的大规模创造投资就业机会而成名之前的生活经历,及我对生活中很多事物的想法和感悟为主线,介绍我得以成功的原因,基础和机遇,并扩充基本知识和背景常识的介绍,同时兼顾趣味性,生活感和故事性。Radio program's hypothesis: Based on the huge success of how I can massively create investment and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on June 30th and July 1st of 2004, based on my life experiences before July 1st of 2004 as well as my understanding and thoughts about everything or anything in my life,  to introduce what it takes to succeed, to introduce possible reasons, backgrounds and opportunities of my each successful creation of some investment and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to introduce related background information and background specialty knowledge that is useful in everyone;s daily life and helpful for succeeders to recognize and catch THE opportunity, etc,, with good story-telling, fun materials, and reality practicality.
----2019年6月11日。

美国餐馆经历:第二家中餐馆(纽约28街的那家台湾面店)
很多人还没意识到,我在美国第三天(1996年10月6日)认识的那人,就是我在这家店打工的时候叫出租车“去拿点东西的”那家。我当时从未介绍这人应该是什么人,绝大多数当时听说的,应该只是认为他是一个有一份稳定工作的职场人员。*写日期是因为有另一位优秀男士住同一栋楼(长相职业名字都完全不同,只是同一栋楼),有些误会是不是我当时探访的是这另一位。我是在拒绝了留在他家后开始在第一家餐馆做工的,这是第二家,在第一家餐馆时也去过,只是那时餐馆放工时间早(我当时是不拿工资的学徒),坐直达公共汽车就可以,不用出租车)

我当时并不知道我自己的家世背景,所以我很清楚在我没有娘家背景可以依托的情况下,我至少必须有一份专业职业背景,才有可能谈婚论嫁的。我的本科专业药理学和基础医学都是实践科学(不是纯理论学科),所以我也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一切必须现实,一切必须实际"。我当时考量:选择自我才有可能在今后平等谈论,如果留下只有几年即一份留学美国的学费,可我自己挣得到啊。

很多女性认为,这是我可以很容易的步入上流社会的机遇,如果有工作管理能力,是可以在抓住这个机遇后再创造条件实现的。我自己当时想实现的自我,虽然我当时还不确定是什么,但我很确定从来不是上流社会中的一个女体。可能是因为我自幼在父母和爷爷奶奶信托的宠爱下长大,我实在难以想象为了机遇而放弃实现自我。

现实中的我很有个性的,不可能是恋爱中在家乖乖等钱花的女性,而是会很刁蛮很强势很霸道的,不开心不满意是一定会闹个不停直到顺遂我意为止的,让我在完全没有自身条件的情况下选择留下是不现实的。我的个性是“只要让我知道他另有女人,我就能抓狂”,当时有次从这家餐馆坐出租车去拿东西的时候已经是发现蛛丝马迹就一个箭步冲进门直接查房啦(所有空间)。听说了我是会让他半夜跳芭蕾跳到见了奶奶就头晕的那个笑话?非常真实,我的个性是一定就是这么做的,绝对不可能不这么做的。除非我有我自己爷爷奶奶的信托救我,否则也就是卷铺盖走人啦,我当时又不知道我有自己爷爷奶奶信托可以撑腰,那我还需要考虑什么呀?

我不是因为这人离开这家餐馆的,我当时离开只是想看看美国生活,当时已经意识到在餐馆里长时间工作是没有可能知道外面的世界的。我当时以为换份工作,只是工资少点,结果我找的工作没有固定收入,只有销售提成,所以,几个月后等到我注册上学的时候,发现学费压力很大,只有餐馆打工可以满足,我反正当时刚到美国,精力充沛旺盛,所以又做餐馆工了。

如今回望,我从未感慨“如果当年不做餐馆会如何?”,我很清楚我反正不是忙着做工挣学费,就是忙着闹腾什么,确定绝对不会在教室里念书,我在上海医科大学念书的五年,就是除了上课时间,没念过几页书,基本不上晚自修,只是偶尔去去,往往等到担心考试能不能及格的时候,也已经很清楚去教室念书也来不及了(书实在太厚了)。所以,回望当年,我发现自己一定是继承了家里的遗传好记忆力,一切只凭上课时的记忆力。我是完全相信我爸爸牢记了一辈子他2岁时听到的“奶奶教诲”,让我曾祖母从姓育改了姓陈,据说我爸爸弟弟也是如此一辈子牢记了他自己听到的“二岁家教”,从此不认我爷爷方智仁为亲爹。

我在康州做软件开发的时候,也是安安静静只想拿到居民身份后继续看美国。我当时并不是认为自己是可以拿到科研专利的研发人才,我只是一个好脾气的“反正待着也是待着,别人不做的,我做做呗”,反正又不需要加班加点,多学点技能可以帮我在纽约找份工作,并同时考量我想要的是什么自我,我才可以实现自我。看完“方敏语录”,你就知道,在现实中,成功机遇确实是“只要你自己有了内在”。

很多人很好奇,可以想象信托方面的一切考量是为了让我可以安全的继承丰厚信托,但我本人为何没有考虑选择名校就读?我的回答:一则我是国内名牌高校毕业,没有名牌情结;二则,我当时没有自己的下一步奋斗目标。

我来美国是为了实现自我,但我当时只知道我想实现的“这个自我”并不是一个稳定的婚姻,或者一个高收入的稳定工作,这些我在中国就可以实现,无需来美国实现,但我具体想要的是什么,当时我也不清楚。我本人一直认为,机会在于自己的内在条件是否准备好了,只要有了内在基础,机遇是时时处处都存在的。所以,在我不清楚美国究竟能够提供给我什么的情况下,我选择了随遇而安,让自己先熟悉美国,先了解美国,再看看自己能够实现什么样的自我。

很多人问我会对别人推荐我自己的这份心得吗?我强调,我本人认同机会是要争取的。我自己是因为我有我爷爷奶奶的信托一直照应而自小成长经历各方面顺遂且很容易心想事成,所以我会常常选择实现自我而忽略了机遇难得其实是一个现实,所以,我不会向别人推荐我自己的选择心得,因为我希望大家都能意识到机遇难得确实是一个真实的现实。


分享一下我的心得(我有自己的语录啦!!!特别得意,我有了自己的专栏,有了自己的论坛,有了自己的系列故事,还有了自己的语录,哈哈,气坏了一帮学文学的。)

方敏语录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2020年2月4日。

今天继续谈,
咱家阿猫今天早上看见她很喜欢的阿姨了,结果几分钟后看见那个阿姨带着自家狗狗出门散步,咱家阿猫是一脸的失落,一脸的委屈,“她们家有自己狗狗”就写在了她的小猫脸上。回到家里,我看着她脏脏的小脸说,你昨天晚上吃的好东西都还挂在嘴边没洗掉,你都已经伤心别人家的阿姨有自己狗狗啦?
----2020年2月4日。

据说家里故事:
昨天的家里故事有“双胞”。同样的故事场景(1850年前后),“丈母娘”长得很像,“老丈人”不是日本长相(据说常自称"the moutain person"),年轻夫妻的男的是个明显的混血儿(方麟玉不是混血儿),女的也叫Emma,长得不像我博客上的照片。
----2020年2月4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