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20 各方矛盾(157)- 育家食堂,上海方面,安徽李姓,校友矛盾,田园农民两大流派,

爸爸妈妈:

昨天的博客更新看了吗?今天继续。
1)记得以前的一篇方家妹妹博文 家世论 - 育家小姐,方家女儿(14)
  • 据说当时在上海掀起了滔天巨浪认为是在诋毁,而在国外则普遍认为是协助不是诋毁。
  • 据说持强烈态度要求说清事件同时负面强调这些旧事不该重提的,绝大多数是安徽李姓。
    • 我本人如何理解这种大肆渲染的负面强调旧事不该重提?
      • 方家妹妹的屁股有机会被一遍遍地痛骂。我们宁波方家自1890年俄国王子婚姻开始,代代媳妇女儿的屁股已经被安徽李姓(”安徽李家阿哥阿姐们“)如此骂了一百多年。
    • 家世论 - 育家小姐,方家女儿(14)这篇博文是为了澄清上海河南社区的一些误解说法,上海安徽社区以及安徽省的一些说法目前还在澄清当中。

1-1)上海方面方家血缘:自己奶奶的房子为什么不让随便进?
在欧美海外都很普及的理念是:爷爷奶奶自己决定自己家是否欢迎自己子女的后裔(做为来客)以及来客应该遵守什么拜访规距,国内的应该也很能理解做父母的并不希望自己家门的钥匙是在自己儿女的婚姻家庭成员手里。

我听说我爷爷的弟弟只要在门岗处电话通知就可进入自己奶奶家里,而我爷爷的妹妹经常抗争她做为孙女有权随便带领自己朋友进入自己奶奶家里,因此产生很大矛盾而被当奶奶的蔚蓉拒绝接待。

我听说我奶奶毛阿妹也是因为抗争她自己有权独自携带她丈夫(我爷爷)的其他婚生子女自由进出她丈夫奶奶的房子而被蔚蓉拒绝接待。
----2020年6月5日。

2)育家食堂:以前经常有育家继承这支的非继承孩子及后裔喜欢到育家食堂就餐,吃过食堂的都能相像育家血缘的愤怒,“每人都必须省一口才可以有他们这一份外人餐的”。
我的解释:育家爷爷们也懂这愤怒的,当时就有规矩的,一个孩子一餐付费一文,是付给食堂餐费里的,就是每年一千大洋的那本总帐里。
  • 有说为何不付钱付的宽厚点,食堂可以当成加餐的机会?我说育家爷爷们也懂的,估计就怕孩子天天馋。
据说因此误会也引发了一些矛盾,据说有不止一个育家继承支的非继承男孩女孩被当众在育家食堂里扒了裤子,包括我爷爷的妹妹。还好,都是很小的孩童时期才会馋楼下食堂餐的大锅菜,虽然小孩子不懂事,但食堂就餐的大人也多,也都是育姓血缘关系,所以没发生什么大事。

3)南师大附中校友矛盾:
I) 有问为何我方敏居然不愿意和那些“只是误会了”我而已的南师大附中校友继续做个朋友?
我在我现在的房子里住了七年,在我经历了这份必须在一个本应在玩过“流浪者”游戏后只住一年洗洗澡修养修养的房子里无奈住了七年,在经历了这份“我的无奈是他们这些校友真实的欣喜兴奋”之后,在经历了“我的家破人亡是他们这些校友的骄傲成就”之后,有什么原因让他们这些参与校友还如此期待我方敏愿意做他们的朋友?
II)为何我所有的校友和所有那些认识我的人都不相信我的科研奖金是真实的?
我的回答:他们难以想象我是可以安静坐着看书的人,我从小到大确实都是“屁股下面是火塘”似的实在坐不住,小时候家里给我的特别教育书法苏绣都是“失败的教育”,上学以后上课常常因为开小差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回答不出罚站,上了大学以后更是只为了每天的三餐加宵夜在熬时间。

到了美国以后,因为需要办绿卡所以几年之内不可以随便换工作,自己也不愿意因被公司辞工而失去绿卡机会,而当时找到的工作就是做研究,所以,耐着性子啦,好在因为一直计划一旦拿到绿卡就换高工资工作,所以一直将研究工作当作了学习技能的机会,所以还行,算是熬过来啦。现在就只想务农动一动。

有一句话我特别赞同也很符合我自己的就学经历:“How I became a loner? Because I either haven't read study materials to join good students, or I think it is too nonsense to join other students." (我是如何变得如此孤独?要么因为我还没读书,所以我难以加入好学生们的讨论,要么因为我认为所讨论的问题太简单,所以我难以加入其他学生们的讨论)。

课间休息时候,从来只见我从后排赶紧冲到前面,经过三两成群其他同学的闲聊,一定脑袋一伸听一听,并在三十秒钟之内转身火急火燎地离开,每天如此,每节课的课间也是如此。

4) 我所向往的田园生活,和国内乡村生活的区别是什么?
我所向往的田园生活是很多美洲大陆这边的留学生所普遍向往的,就是有好大一块地可以驰骋满足种菜的愿望,那么,我们所向往的这种田园生活和国内乡村生活的区别是什么:

1)因为可以想象我们这些人务农所成就的农产品不太可能卖得出去,或者农业产量可能不太理想,所以我们很现实的理解自己不能依靠务农为生,所以我们很清楚自己不能将田园生活做为收入来源,所以我们很了解自己手上必须要有点钱才可以考虑田园。

2)因为不可能找到被雇佣务农的工作所以只有自己买地才可以田园,而且因为可以想象务农生活比较枯燥些,所以会考虑选择买地的时候买在交通比较方便的地方,如果实在种不出东西来也可以稍微放弃几天出去散散心。

3)美洲留学生和澳洲留学生相似,两者和其他地区留学生的区别在于:其他地区的留学生基本上是想都别想。

4)美洲澳洲留学生的之间区别:农地可以买在哪里,以及有多大能力实现一些农业机械化。

5)我们这些田园留学生和国内现代农民的区别:他们出外打工挣到的钱,类似我们这些留学生的工资收入,第一实现买房有家梦想,第二实现买地务农梦想,第三,实现农业机械化梦想(否则实在种不动啊)。他们不需要买地就可以务农,但他们也不能选择只在交通方便地点务农。

6)如果买了块地却因为被种成了一块瘌痢头实在难以为续而放弃了今年农耕,因而形成了杂草丛生局面是否会觉得浪费了如此一块好农地?首先,杂草与否,这也是一块绿化地块,其次,依照农业说法,因为杂草不是人力协助成长的特定农作物,所以野草会依据地力肥力而自然均衡土地内的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而成长,所以属于休耕土地类别,所以可以理解为是在蓄养地力等待明年再接再厉的务农了。
  • 只要满园的杂草是可以看的下去的(我自己是可以的)。实在看不下去,建议修剪杂草让其成坪。又说成就草坪很难,因为有陇有沟,我说那就剪成孩童野炊露营专地,这是有坡有沟。如此实诚讨论共同难题,可见海外的真心务农)
----2020年6月5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