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2020 各方矛盾(179)- 老俄庄园和两栋弄堂房子,哈同争产案,复旦上医90届药理班的何家困扰(III),伊凡矛盾,中文教授方治寓矛盾

爸爸妈妈:今天继续,看一下,聊天区在后面。

3)上海医科大学90届药理班的何家困扰(III):
广播公司员工的质疑:究竟何家当时因为广播剧的播出而拿到了些什么?
据说,广播剧上所公开宣布的特别安排,何家都有拿到,据说同时还有一笔高达一亿五千万美元的现金安排,据说是造成广播公司非制作组的普通年薪员工们质疑数字是如何计算而得的原因,据说广播公司管理部门也已经给予了解释,数字计算是一切依据美国法律和美国广播公司制度的结果。
  • 既然有捐款协助的意愿,那么,协助标准是以只让他们衣食富足即可,还是理应让他们自己在悲哀故事的相关利润中有些份额,以及如何平衡究竟是在捐款协助还是在参与利润分成。
  • 与此相关的中国故事费的矛盾:我所知道的,美国广播公司是按集数购买中国制作中心的成品。

  • 参阅6月25日博文;“还有一些何家愤怒,是否何家因为觉得广播剧的制作是在放大他们家的悲哀以制造影响并挣了一些“死人钱”却不是他们何家的收入?我方敏本人没有参与制作,但我听说何家亲戚的柴科夫斯基这个名字有参与制作何家故事并保障他们何家的家世背景可以在广播剧上得以清楚的说明,美国制作单位的相关处理一般都是会依据美国法律的相关规定的,如果有相关开销,也都是属于制作成本,属于公司的经营支出,不属于利润,与我方敏的利润提成无关。希望何家可以冷静向美国广播公司提出相关查询。----2020年6月25日”。
何家自己矛盾,这钱是怎么算的?
这笔在广播剧播出结束当时就已经可以动用的现金款项,在已经使用了十年甚至传言已达总款项的70%之后,据说矛盾在于究竟这笔款项是如何在何家各方之间分配的?

不知什么背景的社会各界与我方敏矛盾:我方敏自己是否应该再拿出我方敏的全部提成份额帮助何家以表达诚意。我本人愤怒,这是在向我方敏勒索还是在协助何家寻求经济帮助?
对于何家艰难,各方一般认为即使亲属关系也都只是期望能够提供尽力而为的帮助,为何对我方敏要求却是如此难以理解?亲属关系拥有一间小店能够提供一份稳定工作机会,都已经是各方认同的亲戚尽力协助,为何对我方敏要求却是还必须将小店的营业利润全数给付才算是在诚心表达帮助之意?而且只坚决要求我方敏一个人的全部利润份额?这种对我方敏的期待值究竟是出于对我方敏与何家什么样关系的理解而来的?
----2020年6月27日。


1)社交工作统统不相关的伊凡诺维奇,为何却被认为是中俄混血建筑设计师方治寓的儿子方蓠其的“亲爹”的?
一直以来的奇怪,都是毫不相干的建筑公司伊凡诺维奇是如何被当成是老俄庄园的相关的?
最近的“据说”是:
据说,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在给方蓠其当私塾老师的时候,同时还有一个学生叫Segel, Segel的爸爸姓李,是个伊凡诺维奇。据说,这个姓李的伊凡诺维奇曾经拜访过上海的犹太顶级富豪哈同老先生,刚见面时被哈同老先生误认为是建筑公司的一个熟人伊凡诺维奇,而这个建筑公司的熟人伊凡诺维奇有个儿子叫Alexander,正好是方蓠其的俄文名字,而小孩子Segel投诉他不喜欢别人提到方治寓的名字。不知怎么,这番谈话估计被旁人听到后,就将方治寓,Alexander,Segel凑在了一起,而中文教授方治寓因为在成为复旦大学的中文教授之前常常在俄国社区做家庭教师,和上海的俄国社区很熟,不知怎么,这就变成了如今的故事。

2) 1941年的方治寓亲戚,为何一定要抢占我爷爷兄妹三人成长的房子?
1940年抢房时间的人物和房子关系:
1940年被抢房子的一楼朝南住户是我爷爷奶奶及我爸爸的两个妹妹,我爸爸的弟弟当时买没出生或者刚生。二楼是我爷爷的弟弟妹妹结婚之前的房间,以及我曾祖母育融的一个房间。被抢的是一楼朝北的一个房间,当时空置,被抢房子一楼的南北两部分是不贯通的,上二楼的楼梯是在朝北的半边。

我的曾祖父母方蓠其和育融结婚时的房子离这栋被抢的房子有五分钟左右的距离,两栋房子之间隔着一个弄堂,整条弄堂里没有任何和其他房子,从被抢的房子出来向左是我曾祖父母结婚的房子,再往左是通向闹市大街,向右拐则是通向老俄庄园左边院子入口大门前的那个四岔路口。

我曾祖父母的第一个孩子(我爷爷)于1912年出生后即被放在了这栋1941年被抢的房子里照顾,一直都有专门的保姆的,我爷爷的弟弟妹妹也都是从出生就在这栋房子里成长的。我爷爷方智仁奶奶毛阿妹1931年结婚也是在这栋房子里,我父亲及我父亲的两个妹妹也都是在这栋房子里出生的,我父亲1932年出生后不久随我曾祖母育融一直在弄堂对面我曾祖父母结婚的房子里生活直至1941年被要求搬离。

第一代中俄混血儿老俄庄园的老Master是当年上海有名的哈同建筑公司所合作的建筑设计院乔治·诺曼洛夫(又译罗曼罗夫),他是在俄国出生并于1874年莫斯科大学建筑设计专业本科毕业的,他的父亲是宁波镇海籍贯的华人方麟玉,他父亲自他在俄国出生时给他起的中文名字是方治寓。

第二代中俄混血儿黄皮肤俄国人Mistress是老俄庄园老Master的婚姻妻子,名字叫蔚玉子,是朱元璋赐姓蔚的继承人,于1890年左右和同为中俄混血的老Master乔治·诺曼洛夫(又译罗曼罗夫)结婚,方蓠其(俄文名字:亚历山大)是老俄庄园的老Master和Mistress夫妻两人的亲生孩子,于1894年在老俄庄园出生,1911年十七岁左右的时候和育融结婚,小夫妻第一个孩子方智仁自1912年出生即搬入了1941年被抢的房子居住。

1940年抢房事件的诱发原因
1940年,华人女秘书俞蓉因面临退休且符合退休后的养老宿舍安排,俞蓉因而将她自己租住的居家房间退租,将所有私人物品搬入了老二状元右边的她自己宿舍,但俞蓉并没有因此要求增加宿舍面积。俞蓉搬入后的一个月之内,当时已经去世了的曾经私塾老师方治寓的一个小儿子翻墙抢占了我爷爷兄妹三人成长的房子的一楼空置房间。1941年俞蓉退休那天,我爷爷兄妹三人成长的房子被依据要求清空,方治寓的亲戚不肯搬迁是造成“武力冲突”的原因。

1940年抢房事件的上海历史背景原因
上海滩当年的顶级犹太富豪哈同老先生,就是著名的哈同花园的主人哈同老先生和妻子罗嘉莉,两人因没有子女而各自领养了二三十个中外儿童,哈同老先生所领养的外裔孩子姓哈同,罗嘉莉所领养的华人孩子姓罗,全部都是住在哈同花园里但不在一个小院里,哈同罗嘉莉夫妻俩还特别雇用了一些员工予以照顾生活起居,在哈同老先生去世之前,也为这这些孩子及员工做了一些财务安排,据说除了遗嘱上的特别安排,每个领养孩子和每个员工都获得了一笔十万元的款项。据说,因为不是每个孩子都有法律上的领养手续,所以当时情形变成了实际上的只要是曾经在哈同花园里待过的都是应该的人人有份,这场财产官司是上海当年有名的讼期长达十六年的一场官司。

1940年抢房时间的我家历史背景原因
我方敏的曾祖父方蓠其是1894年左右在老俄庄园里出生的,左边院子是在1890年他的父母中俄混血建筑师方治寓和中俄混血蔚玉子结婚后就开始有华人员工参与协助老俄庄园的日常运作的,主要是依据右边院子所给出的每周食谱负责每日相关华人食材的日常采购,烹饪,及其他。

在我曾祖父满五岁之前,因为一些什么原因,最早的一批左边院子华人员工全部被辞退了,所奏称的直接后果是没人知道每天住在右边院子的方蓠其是右边院子里由黄皮肤俄国Mistress蔚玉子和老Master方治寓夫妻两人自己生下的孩子。顺便说一句,右边院子在1941年的大规模人事变动及退休,也造成了右边院子也没人知道老俄庄园的主人老Master方治寓是有自己的妻子和自己的亲生孩子的。

我曾祖父满五岁以后,老Master方治寓和他的黄皮肤俄国Mistress蔚玉子为方蓠其聘用了后来成为中文教授的私塾老师方治寓做为了方蓠其的私塾老师,和秘书俞蓉是同时代的老俄庄园工作人员,俞蓉是右边上班的秘书且因为工作关系在右边院子有一间职工宿舍但她本人常常在左边院子日常照顾年幼的方蓠其,中文教授方治寓是每天在左边院子上下班。俞蓉的家庭自己租住的居家房子和中文教授方治寓的家庭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关系,俞蓉的陈姓丈夫是在1931年左右去世的。

估计,俞蓉退租及哈同争产官司让中文教授方治寓的后裔抗争他们应得的员工分产份额,但其实,老俄庄园并没有这份分家产安排的,老俄庄园只有员工的正式退休(Pension)安排。老俄庄园的左边院子是在1951年随着黄皮肤俄国Mistress蔚玉子的去世而正式解散的,老俄庄园管理部门也在1951年之前已经开始了老俄庄园房地产的商业管理。老俄庄园是依据1951年时期的中国政府规定向中国政府支付了他们这些左边院子工作人员的退休金,并由中国政府每月向他们这些左边院子的曾经工组人员发放每月一百多元的退休金。

方蓠其的妻子育融在方蓠其的孙子方文海(我父亲)几岁的时候介绍了蔚玉子给我父亲方文海,让我父亲方文海称黄皮肤俄国Mistress蔚玉子“曾奶”,称呼蔚玉子的秘书俞蓉为“奶奶”,据说我父亲方文海记忆里的这次介绍是在他四岁的1936年。

据说,在我曾祖母及我爷爷奶奶于1941年全家三代老幼全部搬离可能的老俄庄园房产后,老俄庄园还经历了1945年和1947年的两次争夺庄园房产甚至纵火打砸的事件,1947年的严重放火争执造成了我曾祖母和我爷爷奶奶两家被要求从当时已经是各自自租的房子里搬离。

----2020年6月27日。

聊天区:
昨天博文看了吗?今天我有一篇学校作文要写,不会聊的很多。昨天的臭豆腐:《小姐秘方 - 臭豆腐汁》,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受到法律保护,活得好好的,那就快点到我这里吃自家正宗,同时自己也可以试试解馋。简单方法:王致和臭豆腐两块捣碎并加汁水少许,兑入温开水室温放置一段时间后(几个小时后或者过夜,类似发面酵母方式),再浸入切片的(干页)豆腐,密封后冰箱内存放三天,即可。干页豆腐在华人超市的冷冻柜台有卖,如果买不到,可将一般的老豆腐放在一个较深的大盘里,上面放置切菜板后,再上置一大锅水,这样可以压出多余水分。

你们既然活得好好的,赶紧来找我啊,正正宗宗的臭豆腐香味馋死你们。
----2020年6月27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