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0-2020 各方矛盾(182)- 老俄庄园左右两边院子的吵架,宁波方家血缘的一些矛盾,排排坐吃果果

爸爸妈妈:真的香椿味道。今天晚上香椿芽炒蛋。今天修枝,我种的几盆都是绿香椿,很香的,虽然不是椿芽。梗梗放在了臭豆腐卤里,叶子可以切细末炒鸡蛋,否则会太老的。馋不馋啊?知道你们活得好好的,赶紧来找我呀。我买的一颗大的,边上已经长出了四五颗今年的新株,我自己用种子发芽的,长出来三颗,我现在是在尝试看能不能种出红油香椿,就是红芽的那种。希望快点拿到钱,就可以有院子了。现在房间就已经是就像你们所听说的Mudroom了。

广播剧的故事费:中美两国的各制作中心都是由美国广播公司购买故事成品的播出版权在播出后以利润分成方式合作的,请参考你们当时和你们所合作的制作中心所签订的制作合同是否有固定底金加百分比提成。你们的故事费和美国广播公司无关,美国广播公司的制作团队只制作我方敏的故事部分。
----2020年6月30日。

爸爸妈妈

作文解释: “排排坐,吃果果,风水轮流转”的上海文化

背景:某家兴隆饭店每月生意利润约一万元

上海人的交朋友文化,上海空着两手不带任何随从也没有一丝一毫杀气只有满面笑容地走进了该饭店要求见见饭店老板,见到老板之后要求老板坐下来“天下皆朋友”的好朋友谈谈聊聊。

谈话内容:你的生意挺好的,你做的挺辛苦的,不如让我来做,我和你四六分就可以的,你四我六。如果你一定要当老板一定要管饭店,我晓得你这种人就是操劳命的,喜欢忙不喜欢闲的,那么,你六我四也是可以的,你愿不愿意?如果你愿意,我现在就可以给你买下你这家饭店的钱,目前我银行里一共只有一万元左右存款,你肯我就现在转给你,你这家饭店一共值几个钱?没有关系的,你每月四六开应该给我每月四千元的分红,那么,我就只拿一千元,那三千元就是分期付款买这个饭店的钱,你要摸着良心别坑我,十万也好三十万也好,就是一定要公平,我每月只拿一千元很惨的,我一万元存款今天就给你了,我就什么钱都没有啦,全部都给你啦,你只要凭良心就可以,该付几个月的分期我是一定会支付的,一个月都不会少付的。就这样啦。我现在就转账那一万元给你还是明天?

现实实例:传说中的纽约帝国大厦必须每月支付上海市政府5%营业总收入的故事,坊间传闻中的北京恭亲王府必须支付上海市大耙子公司5%营业总收入的故事。

外地人评语:这是上海很平常的街头对话聊天内容,但其实,仔细听,都有一句“我家里的某某是个什么人?你听说过没有?伊(这个人)一直都蛮厉害的”。

上海人精明的结局:上海人的精明还体现在:如果饭店老板在收到一万元转账每月给付一千元的十个月后,一个字都不再给了,上海人会含着热泪说,我无所谓啦,反正一万元的本钱已经回来了,我是很清楚的。参阅:“排排坐,吃果果,风水轮流转”的上海文化
----2020年6月30日。


爸爸妈妈,家里故事继续:
1:当年的哈同花园是现在的上海展览中心(中苏友好大厦),那么,同时代的老俄庄园在哪里?是在现在的徐家汇领事广场附近。

2:每天在父母身边成长的方蓠其是如何成为了“父母不详”的孩子的?
方蓠其自幼是由右边院子派蔚玉子的私人秘书在左右两边院子中间的间隔楼里协助照顾的,秘书俞蓉是方蓠其三岁左右开始在左边院子里日托,每天幼儿园时间结束,方蓠其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右边院子里生活。

因为秘书俞蓉是右边院子工作人员,与左边院子不是一个部门,所以常有一些“你们的部门里怎么有这份待遇,我们怎么没有?”或者“这是我们办公室人人都有的,你们没有,管我什么事?”之类的同事矛盾,比如左边院子负责采购一些食材,秘书俞蓉的愤怒是他们每天在厨房结束的时候可以拿那么多剩余当天鸡蛋回家(当时是1900年前后,大概每次最多十几个鸡蛋),左边院子从来不算上她一份,左边院子很愤怒秘书俞蓉的工资高宿舍好,右边院子的老外有点什么好事都轮得到她等等。

所以,这么每天要吵几次,一吵起来,左边院子叫骂右边院子的秘书俞蓉生出一个野孩子方蓠其扔在领事馆里让那些俄国人掏钱养着,怎么还嫌占的便宜不够;秘书俞蓉吵不过就将右边院子的俄国同事叫来一起与左边院子论理,那些老俄同事都是男的也都懂中文,很听得懂左边院子的叫骂,全部一致矢口否认方蓠其是他们自己的孩子,并称呼方蓠其是很得老master喜欢的young master,秘书俞蓉一辈子从未听懂左边院子对她的叫骂,但总是一再同时强调右边院子的黄皮肤俄国女人Mistress也挺喜欢方蓠其的,就这么着,左边院子一直理解为方蓠其每天和老master夫妻在一起让老夫妻很开心,是秘书俞蓉作为妈妈所一直强调的为什么她自己“儿子”方蓠其是可以住在右边老俄领事馆的原因。

就这么着,天天吵,秘书俞蓉和左边院子的争执是从1897年一直吵的俞蓉在1941年退休,而左边院子年资最长的一位女性是和秘书俞蓉同年聘用同年退休的,虽然也是退休宿舍待遇资格,但当年她在老俄庄园里的宿舍小点,退休的养老院也只有一间房而俞蓉却因当年职工宿舍房间大东西多而有了一间房加四间储藏室待遇,虽然是同一家退休宿舍养老院而且伙食待遇一样其他待遇一样,但还是“同样年资为什么”的气愤,就这么着吵了一辈子,吵得年幼的方蓠其变成了父母不详,吵得年幼的方蓠其多了几个他本人从没听说过的“伊凡爹”,这么些完全源自左边院子叫骂声中的可能“爹”选中,只有私塾老师方治寓是方蓠其自己认识的。

据说左边院子1941年退休的女经理是一个安徽李姓(李成挽,采购部经理,1949年左右去世),目前不知安徽李姓所关心的李成绪是谁,只知不是左边院子的。据说是李成绪的孩子目前在自称诺曼洛娃,据说李成绪可能是采购部经理李成挽的堂姐妹或亲姐妹。退休养老院是食宿和医疗照顾全包,另有老俄庄园管理公司另外支付的每年一万元的退休金,全部都由老俄庄园管理公司的职工退休账户支付。据说1941年搬入的是李成挽,1949年在养老院去世的是李成绪。

经验总结:做父母的责任理应包括必须听懂那些可能造成自己亲生孩子爹妈不详的公司员工同事间的日常争执。
----2020年6月30日。

蔚玉子:1912年在俄国的葬礼上和Emma站在一起。据说蔚玉子的奶奶是林普晴爷爷是蔚先,蔚玉子的妈妈是林可芙爸爸是蔚前,林可芙据说是福建当地有名的一个中俄混血儿美女。
秘书俞蓉是从未去过俄国的一个。
----2020年6月30日。

我小时候在南京家里的照片,爸爸托人捎出来的那些如果还在,我就有些小时候的照片,如果托人捎出来的那些已经没有了,我很相信是一张都不会有的了,爸爸自己也是空着两手离开南京的。这也是我为什么只是强调已经报警了,但不愿意和南京老二电话通联的原因,因为已经没有任何拨打一通电话的情感。

很客气地致宁波方家的一些血缘:不是你们的东西就别到处伸手。
现在上海一些血缘一直在吵他们都是方蓠其子女,我方敏作为方文海的女儿如今是很容易表态的:我父亲方文海1955年听说从小将他带大的奶奶育融因腹泻病危后特别请假赶回上海探视,我爷爷的弟弟一家和妹妹一家在我父亲方文海到达上海的当天就将我父亲赶出育融家门并以育融自己肚皮生下的子女身份清楚表明我父亲方文海永远不得再进育融家的门,育融的隔壁房子是我爷爷奶奶和我父亲的弟妹们一家,他们也不觉得我父亲应该可以以儿子身份住进我爷爷奶奶的家里,因我父亲当时已经拿到了我爷爷想给他的那份财产,我父亲方文海当时一句话没说带着他奶奶家里那些还没被扔出去的的他自己全部家当,直接住进了小旅馆里,我父亲是直到葬礼那天才再见到了他奶奶育融已经离世的容颜。

今天我方敏作为方文海女儿也是理应很客气地和上海血缘说几句:方蓠其的三个子女在1930年因方蓠其“去世”分家到现在都已经这么多年了,方蓠其育融各自给我方敏的礼物都是在当年就已经写好了我方敏的女掌名字的,方蓠其的父亲母亲给我方敏的东西也都是在当年就已经写好了我方敏的女掌名字的,也都是在我方敏出生之前就已经给了,这些都已经表明了不管什么原因方家老人们愿意给我方敏这些礼物,方家老人们从来不是因为很喜欢我方敏而忘了你们也是他们自己的亲生孩子,希望上海血缘也都客气点啦。宁波方家的继承人是谁,宁波方家的老人自己已经早就定好了的。

这些方家血缘自己家里的老人在当年也都是很客气的就将我父亲方文海放在他自己奶奶育融家里的一切都扔出他自己奶奶自己的房子了,我现在也是在很客气的告诉这些方家血缘:不是你们的东西就别到处伸手,你们到处伸手的样子真是很烦人很讨厌的。宁波方家继承人的称呼,真不应该是由你们到处伸手才好不容易可以让外姓旁人扔给你们的一个“铜板”。

参阅:上海-南京血缘的“应该告知”矛盾:
----2020年6月30日。


聊天区:
昨天的博客看了吗?昨天做作业做到十一点钟,也没弄清楚,还是一头雾水。还得做。这个星期税务帐已经开课,成本帐是期末,比较忙些。这几天还是多在家待着,如果必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注意街边的植物都还是病怏怏的,空气品质还不是很好,时不时看一下你们那里的情况,采购还是要以保障基本储备为考量:疫情情况
----2020年6月30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