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2019 爸爸当年的存款不是育家奶奶给的,是方智仁爷爷给的。

爸爸妈妈:

才听说,当时是曾祖母的女婿育家的三兄妹三家人全部全家下放到上海近郊的崇明岛农场,回来后一家在华亭路上卖牛仔裤,三家都是个体户,还弄到上海医大毕业的各个都知我们家爷爷很有钱所以我爷爷的妹妹需卖牛仔裤,其中一家是有个儿媳在上海医大当老师的。我入学时在上海医大医务室的“是个近视眼不合格必须退学”的体检经历,那个年轻女子据说是另外那一家的小孩或者亲朋。

妈妈,你可能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告诉你:爸爸1949年离开上海当了兵以后,曾祖母的女儿女婿就搬去和曾祖母同住,把爸爸的卧室从二楼朝南挪到了三楼朝北(曾祖母是住一楼的),还把房门给卸掉了。爸爸当兵回来探亲时就已经发现以前的银行存折全都没有了,但钱还在银行里,就是当年一百六十多万的数额太大所以需要特殊证明,爸爸弄不到。过了多年,女婿一家认为可以试试把这些存在爸爸名下的钱兑现出来,结果被警方发现了。。。。

据说,爷爷的弟弟也是如此,发现一张爸爸的存折就直接拿走一张,知道爸爸看见也当着爸爸的面拿走,爷爷听说后很气的。我现在也很气,就是爷爷的这两个弟弟妹妹及其亲朋,到处放话只要是我的钱,他们看见一分就拿一分。我是睬都不睬的,谁怕谁啊,我是直接就报警送他们到警察局了。

爸爸需要知道的是,听说这钱好像还在“八十年代就应该落实政策”的账本上,但当时因为我这个女儿的每月一万元生活费钱也已经拿不到,所以一直没有“落实政策”。不过,爸爸,这钱可能就是爸爸“不准活”的原因,这钱,当初被上海警方没收后,从未通知当时已在南京工作的爸爸。我是记得在小时候听爸爸感慨对我说过一次,就几个字:“钱被拿走了”,我当时听不懂。

----2019年6月24日。

(作文: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
听说继承人和非继承人小孩的继承份额的巨大差别,是很多华人“将心比心”的愤怒。我听说的,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当时引发的社会争议就是:法律是否应该在乎财产所有人自己的意愿?是否应该尊重财产所有人自己的遗嘱?

我对这种说法的理解,我可以举个例子说明:
一个孩子,从小就跟着妈妈颠沛流离,从未见过他爸爸,从未被他爸爸出自抚养,也从未被他爸爸问候,长大后,勤奋努力发了财,他的爸爸就是一定美玉套他支付高额的生活费用,他很气。同时,他自己也已经有了小孩,这个小孩从小就是一切由它抚养,这个小孩出门做工挣的钱是这个小孩自己的,这个小孩办了一个公司挣了钱也是这个小孩自己的。

我的观点是:如果这个小孩坚持这个人的财产必须分给他这个小孩多少,和这个人的父亲必须要求高额生活费用的区别是什么?法律应该注重这个人的财产是这个人自己辛苦所挣这个事实嘛?法律应该注重这个人对他自己辛苦所挣财产的决定权吗?

海外华人中,充斥的都是这种自己白手起家自己挣钱的,对自己国内父母的抚育之恩也从未忘怀的,也都是热爱自己的亲生小孩,那么,这些这些华人认为他们自己应该对自己亲手所挣的财产有决定权吗?

国内华人,你们和海外华人的区别是什么?

----2019年6月24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