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2019 “1541年,一艘船的故事”之民国年间

爸爸妈妈:

看了我昨天写给你们的信了吗?妈妈,告诉你,不管你是咱方家受宠的媳妇,曾曾祖母,曾祖母,毛阿妹奶奶都是上海知名的受宠方家媳妇,据说曾曾祖母也有一堆如何受宠的故事。据说,这些奶奶中,只有毛阿妹奶奶因为长得很不漂亮且娘家家世平常,天天被爷爷的一堆女朋友给气得够呛,可是不管奶奶怎么为爷爷四处花心留情生气,奶奶在婚姻中正正经经妻子地位稳如泰山,还在10年间和爷爷生下了四名爷爷的亲生子女,据说奶奶生完第三个孩子,肚皮已经是皮叠皮了,可还是在四-五年后又生下一个,爷爷的口气也还是一如年轻时代“反正养得起,怀的上就生”。所以,在爸爸的两个妹妹成年后,据说奶奶就一直会教育她们“婚姻是天注定的”。我听说的奶奶受宠故事:奶奶在家看着家里东西被抬出去了,赶紧追出来,看到爷爷正好回家,也没叫爷爷帮忙,就是一脸震惊的和同样一脸震惊的爷爷一起看着家里东西被运走,据说不止一次,邻居也看到过,曾祖母也看到过,都是类似的同样震惊“共同观礼”经历,每次奶奶都是将一腔的愤怒全都撒在了爷爷身上,抱怨爷爷曾祖母邻居看到了也不管,所以爷爷还需要作为所有人的代表向奶奶道歉。据说奶奶就是这样的,据说奶奶出门如果没人跟着就经常找不到家(这点似乎我很像奶奶),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就又是爷爷挨骂。

妈妈,你比她们幸福,因为你还有女儿愿意和爸爸一起宠你。这点我和曾祖母很像。曾祖母很宠她自己的娘家爸爸的。听到这里,爸爸可能已经知道了余下的故事了,就是“1541年,一艘船的故事“之民国年间:曾祖母是把她娘家爸爸和她娘家爷爷们当时已经累积了三百六十年的气给抹顺溜了。

说到“1541年,一艘船的故事”,上次不是说到那上海的满族贝勒育家是全家被打了还坐了一个月的大牢吗?据说这还不是当时属于侨居上海的满族贝勒育爷倒霉的全部篇,据说这上海的贝勒育家同时还被罚款了七万多两银子,占了当时”家里超过六十多万两银子"之全部家产的10%还要多。所以讲啊,上海的满族贝勒育家为了这1541年的一艘船,全家爷们不仅被痛打了一顿吃了皮肉亏,不仅是丢人现眼的被关了大牢,还被罚款了大笔银子,所以,截至1901年北洋政府货币改革用银元大洋取代散银,上海的满族贝勒育家已经是真真实实被气的足有三百六十年。据说,这是上海满族贝勒育家的后裔孩子们,每家都是从小听到大的故事。

据说曾祖父和曾祖母结婚是在1911年左右,是曾祖父当时给付的聘金定金让曾祖母的娘家爸爸安抚了育家亲戚们足足三百七十年之愤怒。曾祖母因是独女又天资聪颖长相喜人,从小就深得其娘家爸爸的喜爱,和娘家爸爸感情深厚。据说曾祖母自结婚后特别是其唯一的娘家兄弟全家遭遇不测后,也一直都有照应其娘家爸爸,她娘家爸爸直到去世都是"家里是有六十多万大洋的(银子的)"。

妈妈,爸爸是很熟悉贝勒育家版本的”1541年的一艘船故事”,妈妈你要是不太明白,你再仔细重听曾祖母娘家的育家爷爷家的故事版本。妈妈,不用担心爸爸,曾祖母对育家爷爷就像我对爸爸。

爸爸,据说参与打架的船员全都符合6尺身高200斤体重的标准,轻轻一个挥拳就把育家爷爷给气得实在够呛,当时打架的,一边是欧洲船员,一边是移民汉地的胡人,所以,育家爷爷是挨了欧人一顿“轻”打又被汉人政府给关了大牢罚了银子,实在是气的够呛。参阅我听说的咱方家祖爷爷那边的欧人故事版本,(摘自2019年6月1日的家信):
故事大意:“1541年的一艘船”里根本就没有育家的钱,但据说这个育家就一直是想用这艘船的故事拿我的每年4亿美元的生活费用给付。点击参阅:03-25-2019·“1541年,一艘船的故事”

----2019年6月6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